冬天小孩发烧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03-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小孩发烧怎么办
1. 冬天小孩发烧怎么办
2. 小孩发烧程度分级
3. 小孩发烧的初步检查
二、小孩发烧时注意事项
1. 补充水分
2. 服糖盐水
3. 注意室内通风
三、小孩发烧吃什么
1. 鸡蛋羹
2. 补充水分
3. 米汤

冬天小孩发烧怎么办

1、冬天小孩发烧怎么办

1.1、使用退烧药

家长们经常着急给孩子降温,用药也频繁,或者刚刚有点发烧就开始用药。其实,这样的方法对孩子都不妥当。孩子超过38.5℃时才可以使用退烧药,而且两次退烧药至少间隔4个小时,千万不要频繁使用退烧药,对孩子的身体伤害很大。如果孩子持续高烧,还可以用一些清热解毒的中药。

1.2、物理降温

别用精擦宝宝身体。酒精擦身体的降温方法并不适合宝宝,甚至会产生酒精中毒。魏兵指出,小儿皮肤娇嫩单薄,如果用酒精涂在身上,孩子将大量吸收酒精,有可能产生酒精中毒,因此家长们千万不要使用这种办法。

建议给孩子降温的物理办法是:家长们可以用温水泡过的湿毛巾,轻轻地擦在小儿的腋窝、腹股、颈部等位置,也可以让孩子多在温水里泡手、泡脚,并多喝温水,有助于降温。

1.3、输液治疗

当孩子出现发烧频繁、退烧后精神状态仍然不好、咳嗽剧烈痰多时,家长要带孩子到医院检验血常规,如果白细胞较高的话证明是细菌感染,要及时输液降温。另外,发现孩子是肺炎或者病毒、支原体等病情严重时也需要输液治疗。而其他情况下,可以暂时采用其他退烧方法,输液退烧不要随便使用。

2、小孩发烧程度分级

低热:37.5℃-38℃;中等热:38.1℃-39℃;高热:39.1℃-40℃;超高热:40℃以上。

冬天小孩发烧怎么办

3、小孩发烧的初步检查

3.1、注意孩子的精神状态

如果孩子发热虽高,但精神尚好,服药退热后仍能笑能玩,与平时差不多,说明孩子病情不重,可以放心在家中调养。若孩子精神萎靡、倦怠、表情淡漠,则提示病重,应赶快去医院。

3.2、观察孩子面色

如果孩子面色如常或者潮红,可以安心在家中护理;若面色暗淡、发黄、发青、发紫,眼神发呆,则说明病情严重,应送医院。

小孩发烧时注意事项

1、补充水分

水胜过药,发热身体出汗多,勤喂温水进行补充很有必要。小孩发热宜以饮白开水,可适当喂些白开水,以补充人体的维生素C,增强抗病。饮水量的保持口唇滋润力度,不必过多。

冬天小孩发烧怎么办

2、服糖盐水

小孩发热伴腹泻,可多次服用。服糖盐水。配置比例500毫升水加一小匙糖和半酒瓶盖盐混合。4小时内可眼500毫升。同时可补充电解质食物如柑桔、香蕉等水果(钾、钠较多)奶类与豆浆(含钙)、米汤、面食(含锌)。症状较重者,暂禁食,同时打“吊针”以补充水份和电解质。腹泻、呕吐缓解后可进流质食物,如米汤、过滤菜汁、藕粉等,但应禁食牛奶和豆浆(易产气)。

3、注意室内通风

开窗换气,保持空气清新,室温维持在25℃左右。也可将宝宝置于冷气房中或以电扇绕转着吹,使体温逐渐下降。如果小孩四肢冰凉而打寒颤,就要用毛毯覆盖,手脚用热水泡浴;如果手脚温热且全身出汗,可脱掉过多的衣物。

小孩发烧吃什么

1、鸡蛋羹

我们首先要准备一两个鸡蛋,打匀后再在里面放入适量的水并且蒸熟就可以食用了。鸡蛋羹可以补充蛋白质,并且较容易消化吸收。

冬天小孩发烧怎么办

2、补充水分

在孩子发烧期间,应该保证充足的水分,以免小孩出现脱水的情况。同时还要给孩子补充大量的维生素以及无机盐,并且供给孩子足够的蛋白质以及热量,这样才有利于宝宝病情的恢复。并且在发烧期间家长还要注意,应该给孩子吃一些流质或者是半流质的食物,这样也有利于宝宝吸收到食物中的营养。

3、米汤

宝宝感冒发烧的时候,最适合食用的就是大米粥或者是米汤,这类食物不仅仅营养丰富,同时还非常利于消化以及吸收。大米粥的做法很简单,只要将大米放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就可以了,在给宝宝食用的时候不妨在里面加入适量的糖,这样宝宝会更乐意吃。

原文地址:冬天小孩发烧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2092443821521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