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防感冒的方法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8-03-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防感冒的方法有哪些
二、常见的感冒都有哪些症状
三、感冒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冬天防感冒的方法有哪些

1、冬天防感冒的方法有哪些

1.1、饮食补锌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发布的《感冒白皮书》指出,补锌能提高抵抗力,帮助预防感冒、减轻症状、缩短感冒时间。富含锌的食物包括贝类海鲜、虾、红肉类、内脏和坚果等,其中牡蛎是公认的补锌能手。

1.2、清洗鼻子

专家指出,个人卫生是防御感冒的关口,因而鼻子是人体呼吸系统的第一道“过滤器”,建议每天使用淡盐水清洗鼻腔、鼻窦,另外,清洗头发、眉毛和胡子等容易沾染灰尘等污染物的部分,可以避免污染物通过眼睛、鼻子或口腔进入体内而引发感冒。

冬天防感冒的方法有哪些

2、感冒容易盯上什么人

2.1、爱赖床

缺乏睡眠会降低免疫力,每天应保持8小时的睡眠时间。专家提醒,若睡眠过多会让血液循环减慢,导致免疫系统不能有效运转。

2.2、过度节食

脂肪会抑制免疫细胞的功能,尤其是女性,要格外注意体重。但不要为减肥过分节食,否则会导致类固醇分泌紊乱,降低免疫力。

3、治疗感冒疗汤有哪些

3.1、冰糖炖雪梨

冰糖炖雪梨是比较适合上火感冒的朋友饮用的,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比较虚的朋友不适合吃雪梨的,一定要先了解自己能不能吃雪梨再饮用,这个做法同样很简单,就是把雪梨洗净去皮去核以后,就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隔水炖煮,等到里面的冰糖融化以后,就可以盛出,也是趁热喝。

3.2、红糖姜汤

红糖姜汤是非常适合要如何治疗感冒的患者朋友,更适合女性朋友在平时煮来喝的,这款红糖姜汤不仅可以治疗感冒,而且可以帮助缓解痛经,益气补血,做法是先将生姜洗净拍扁,放入装有清水的锅中,加入红糖,用小火熬煮,等清水变色红糖融化以后,就可以直接饮用。

常见的感冒都有哪些症状

1、普通感冒

俗称伤风,又称急性鼻炎或上呼吸道卡他,以鼻咽部卡他症状为主要表现。起病较急,初期有咽干、咽痒或烧灼感,发病同时或数小时后,可有喷嚏、鼻塞、流清水样鼻涕,有时由于耳咽管炎使听力减退,也可出现流泪、味觉迟钝、呼吸不畅、声嘶、少量咳嗽等。一般无发热及全身症状,或仅有低热、不适、轻度畏寒和头痛。

冬天防感冒的方法有哪些

2、病毒性咽炎、喉炎和支气管炎

急性病毒性咽炎多由鼻病毒、腺病毒、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以及肠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引起。临床特征为咽部发痒和灼热感,疼痛不持久,也不突出。当有咽下疼痛时,常提示有链球菌感染。咳嗽少见。

3、疱疹性咽峡炎

常由柯萨奇病毒A引起,表现为明显咽痛、发热,病程约一周。检查可见咽充血,软腭、腭垂、咽及扁桃体表面有灰白色疱疹有浅表溃疡,周围有红晕。多于夏季发作,多见儿童,偶见于成人。

感冒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1、血象

病毒性感染见白细胞计数正常或偏低,淋巴细胞比例升高;细菌感染有白细胞计数与中性粒细胞增多和核左移现象。

冬天防感冒的方法有哪些

2、病毒和病毒抗原的测定

视需要可用免疫荧光法、酶联免疫吸附检测法、血清学诊断法和病毒分离和鉴定,以判断病毒的类型、区别病毒和细菌感染、细菌培养判断细菌类型和药敏试验。

3、下鼻甲黏膜印片检查

流感患者常于发病第一天开始即可出现大量变性柱状上皮细胞,胞浆或细胞核内有嗜苯胺蓝包涵体。而普通感冒是以脓细胞为主,包涵体少见。

4、X线检查

流感较急性鼻咽炎易出现肺部并发症,如支气管炎或肺炎。因此胸部X线检查有助于临床诊断的倾向性。

原文地址:冬天防感冒的方法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2092442521520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