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宝宝皮肤护理

发表日期:2018-03-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宝宝皮肤护理
二、宝宝冬季护肤的禁忌
三、宝宝该如何正确使用护肤品

冬天宝宝皮肤护理

1、冬天宝宝皮肤护理

1.1、小脸蛋

症状:干燥、发红、脱屑,甚至皲裂。

对策:在家里,妈妈可以给宝宝准备柔软湿润的毛巾,先替宝宝抹净面颊,然后再给宝宝涂上一些BB润肤露,防止肌肤皲裂。涂抹润肤露时要注意远离宝宝的嘴,以免宝宝吃到嘴里。

冬天宝宝皮肤护理

1.2、小嘴唇

症状:干裂、出血、唇炎。

对策:当宝宝的嘴唇出现干裂时,会很喜欢用舌头去舔,若发现宝宝因为干燥想要舔嘴唇,那就赶紧转移TA的注意力吧。舔嘴唇,只会加速唇部的水分蒸发,让干裂变得更加严重。妈妈可以使用婴儿专用滋润唇膏来增加湿度。如果宝宝嘴唇干裂出血,妈妈可以先用湿毛巾轻擦宝宝唇部,把水分拭干,再给TA涂上婴儿专用的润唇膏。

2、为何冬季宝宝的皮肤特别干燥

2.1、肌肤薄嫩

宝宝的皮肤厚度只有成年人的1/3,因此任何一点刺激都有可能引起宝宝皮肤的不适,如气候的变化、衣服厚度及材质的改变等等,都会使宝宝的皮肤受伤。

2.2、皮脂分泌少

宝宝从出生到2个月左右的这段时间里,由于有胎儿时期从妈妈那里获取的激素做保护,皮脂分泌还会比较旺盛。但从这段时间之后,原来的“保护罩”逐渐消失,宝宝的皮脂分泌会迅速降低,因此容易变得干燥和粗糙。

3、宝宝冬季怎么预防皮肤干燥

3.1、皮肤护理 水温要得当

冬季天气寒冷,婴幼儿活动明显比夏天要少,因而出汗和皮脂分泌也都没有那么旺盛。对于小孩子来说,每天洗一两次脸就够了,还要注意水温不要过高。

3.2、选择适合婴幼儿肌肤的护理产品

事实上,对于婴幼儿来说,清水其实是最好的清洁剂。给婴幼儿选择面部或身体的清洁用品时,首先要选择功能比较简单的产品,除了清洁之外的功能越少越好,尤其是不要有杀菌等功能的,免得刺激孩子幼嫩的皮肤,引起过敏。

宝宝冬季护肤的禁忌

1、忌偏食

宝宝的皮肤如同毛发一样,遗传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但是,后天的调理也可获得一定程度的改善,其中营养的好坏至关重要。蛋白质使皮肤光泽柔润;脂肪不足量会导致皮肤干燥,色泽灰暗,缺乏维生素A会导致皮肤干燥脱落;铁元素使孩子面色红润,锌元素缺乏可诱发皮炎。因此,有挑食偏食习惯的宝宝容易得皮肤病,爸爸妈妈一定要好好调理其饮食习惯。

冬天宝宝皮肤护理

2、忌洗澡水过热

冬天天气寒冷,夜晚尤甚,因此很多宝宝很怕脱光衣服洗澡,妈妈也怕孩子着凉,便使用温度过高的水给宝宝洗浴,但这更容易使宝宝皮肤瘙痒。给宝宝洗澡时应先放冷水,然后再放热水,将水温调试至37~40℃。水量要多一些,以能盖住宝宝身子为宜。洗澡时间不要超过l0分钟。

宝宝该如何正确使用护肤品

1、沐浴露不宜每天使用

成年人一般每天都会使用沐浴露或香皂洗澡,可是宝宝就不要这么频繁哦!这是因为宝宝的皮肤非常薄,且皮表的一层皮脂对保暖、防止感染和外部刺激都有很重要的作用,如果反复使用婴儿沐浴露或肥皂给孩子擦洗身体,则会除去这层皮脂,严重者甚至还可能造成孩子长大后成为皮肤敏感者。

冬天宝宝皮肤护理

2、洗发露一周用一次即可

宝宝散热主要依靠头部,越小的宝宝越明显,因而我们会看到宝宝总是满头大汗,尤其实在炎热的而夏季。需要注意的是,宝宝的头皮非常薄,而且很细嫩,很容易吸收一些涂沫在上面的渗入性的物质,而且宝宝的头部皮肤占整个个体表皮肤的面积比例大,更容易受感染,因此最好不要频繁给宝宝使用洗发露,一般一周一次即可,其余时间建议直接用清水冲洗。

原文地址:冬天宝宝皮肤护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2083810021516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