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什么治疗皮肤瘙痒

发表日期:2018-02-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吃什么治疗皮肤瘙痒
二、冬季皮肤瘙痒的护理方法
三、冬季皮肤瘙痒的原因

冬季吃什么治疗皮肤瘙痒

1、冬天皮肤瘙痒吃含锰丰富的食物

冬天皮肤瘙痒可以多吃含锰的食物,根据美国的调查资料显示,皮肤瘙痒的人群大部分是因为身体内缺乏锰元素。锰是人体物质代谢过程中的一种氧化促进剂,能够提高蛋白质在人体内的吸收利用,有利于蛋白质代谢废物的排泄,减少有毒物质对皮肤的侵害,激发糖聚合酶和半乳糖转移酶的活性,维持正常的末梢神经传导功能,防止和缓解冬天皮肤瘙痒的症状。

含锰的食物有:大豆、红薯、菜花、萝卜、西红柿、橘子、杏仁以及瘦肉等等。

冬季吃什么治疗皮肤瘙痒

2、冬天皮肤瘙痒吃维生素多的食物

冬天皮肤瘙痒可以多吃含维生素较多的食物,例如维生素A、B2、B6等。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蛋黄、胡萝卜、油菜、芹菜、杏、黄花菜等;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黄豆、酵母、动物肝脏、香菇等;含维生素B6的食物有:麦麸、马铃薯、豌豆、白菜、牛肝、肾、香蕉等。

3、冬季皮肤瘙痒的食疗食谱

3.1、鲤鱼冬瓜汤。取鲤鱼1条去鳞、腮、内脏,洗净;冬瓜500克,不去皮洗净,切块;同放入沙锅,加入适量水、葱白3~5根,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炖熟,加食盐调味。食鱼、冬瓜,饮汤,佐餐食用。主治清热利水,主治湿热壅盛之皮肤瘙痒。

冬季吃什么治疗皮肤瘙痒

3.2、干姜红枣桂枝饮。取干姜9克,红枣10枚,桂枝6克洗净,加水煎汤服用,每日一剂,连服七天。主治祛风散寒,主治风寒束表之皮肤瘙痒。

3.3、杏菊饮。取杏仁6克去皮、打碎;菊花6克洗净,同放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文火煮沸后3~5分钟即成,代茶饮。主治祛风清热,主治血热风盛之皮肤瘙痒。

3.4、绿豆薏苡仁汤。先煲绿豆100克、薏苡仁50克至烂熟,再加入适量白糖调匀。分次服用,隔日一次,共服七次。主治适用于湿热壅盛型皮肤瘙痒症。

冬季皮肤瘙痒的护理方法

1、用水保养皮肤。早晨用冷热水交替洗脸。先用温水湿敷,后用冷水擦脸,此法有助于减轻面部皮肤对低温的敏感性;晚上临睡前,用热水洗脚,以此疏通经络,促进血液循环,能有效地预防脚裂和冻疮;冬天洗澡的水温应控制在摄氏38℃左右,这样既有利减轻皮肤瘙痒症,又不容易洗去皮肤上的一些有用物质如皮脂。洗脸时要少用香皂,尽可能用洗面奶;洗澡时可在水里加入少量的,以减轻碱性物质对皮肤的损害。

冬季吃什么治疗皮肤瘙痒

2、善用护肤手段。早晨洗过脸后,搽用一些含油脂多的护肤化妆品,并按摩数分钟,以恢复由于冷空气刺激而变弱的皮肤弹性。做水果面膜是冬季润肤的好方法,可选用含维生素C较丰富的苹果、梨、香蕉作为面膜材料,每星期进行1-2 次,每次以20分钟左右为宜。冬季人们喜欢室内取暖,这样就使空气湿度变得更低,不利于皮肤保健,所以应通过洒水、晾湿毛巾、使用加湿器等方法提高室内的湿度。冬季人们喜欢穿毛衣,但羊毛易吸收皮肤的油脂,所以颈部也应涂一些护肤霜。

冬季皮肤瘙痒的原因

1、年纪增长

随着年纪增长。皮肤保存水分的能力会下降。皮脂分泌亦会减少。使皮肤中的水份。

2、皮脂分泌不足

皮肤的表面是由皮脂膜形成。可帮助肌肤维持适当的水份。一旦皮脂的分泌减少。 就无法满足制造皮脂膜的需要。皮肤就会变得干燥。

3、气温下降

冷冽的寒冬下。皮脂和汗水的分泌都会急速减少。但由于空气太干了。使得皮肤的 水份逐渐蒸发。皮肤的表面就变得更粗糙。抵抗力也会减弱。

4、睡眠不足

疲劳 睡眠不足加上疲劳。会使身体受到相当程度的伤害。血液循环也会变差。当健康失 去平衡时。肌肤就会没有活力。容易产生干燥及粗糙的现象。

5、减肥及偏食

极端的减肥及偏食也会是皮肤变得干燥。当平肤无法得到充分的营养素时就会失 去弹性及水份。使皮肤变得干燥而脆弱。皮肤干燥症又称为干皮病。

6、其它原因

室内的暖气温度过高。使用过热的水洗澡。使用具刺激性的香皂或清洁剂。内分泌 改变。如妇女在绝经后雌激素分泌减少。

原文地址:冬季吃什么治疗皮肤瘙痒(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928283721416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