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冬天吃什么水果好

发表日期:2018-01-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冬天吃什么水果好
二、孕妇冬天喝什么汤好
三、孕妇冬天洗澡的注意事项

孕妇冬天吃什么水果好

1、孕妇冬天吃什么水果好:吃柑橘

柑橘全身都是宝,味道酸酸甜甜,很受孕妇的喜爱。而且柑橘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肪、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是孕妇冬天的的理想水果。但孕妇过量吃柑橘会导致上火,所以食用数量应控制在每次最多3个。

2、孕妇冬天吃什么水果好:吃猕猴桃

猕猴桃有“果中之王”的美誉,其中的维生素含量又高又丰富,尤其是维生素C,爱美的孕妈妈适量吃些猕猴桃就不用担心孕期长斑了。猕猴桃虽然好处多多,但孕妇也不能多吃,必须控制在1-3个,而且最好在饭后吃,不宜空腹吃。体质虚寒的孕妇也不适合吃猕猴桃。

3、孕妇冬天吃什么水果好:吃草莓

孕妇适量吃些草莓能有效预防感冒哦,草莓中含有极丰富的叶酸和维生素C,能促进胎儿的全身发育,预防畸形。而所含的果胶和有机酸可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也能提高孕妇食欲。孕妇冬天吃些草莓是十分健康的,又能吸收丰富的营养还不长胖。孕妇冬天吃什么水果好

4、孕妇冬天吃什么水果好:吃梨

吃秋梨可以清热降压。秋梨被誉为“百果之宗”,是我国最古老的果木之一。它质脆多汁,清甜爽口,醇香宜人。其性甘寒微酸,有清热利尿、润喉降压、清心润肺、镇咳祛痰、生津止渴的作用,可治疗妊娠水肿及妊娠高血压。它还具有镇静安神、养心保肝、消炎镇痛等功效,有防治肺部感染及肝炎的作用。

孕妇冬天喝什么汤好

1、清炖鸡汤

材料:土鸡一只,姜片料少许,盐适量,红枣一颗。

做法:把土鸡在烧开的水里稍稍飞一下水,然后将鸡放入锅内,加满水。

把姜片,加少许料酒、醋、红枣,盖上高压锅盖,大火烧开。

等气顶上来后大火烧五分钟后改用小火继续炖十分钟左右。等气下去后用盐调味即可。

孕妇冬天喝一碗清淡正宗的土鸡汤是非常滋补的,鸡汤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有效防治感冒,是孕妇冬季必喝的汤品。孕妇冬天吃什么水果好

2、棒骨萝卜汤

材料:猪棒骨2根、萝卜半根、葱、姜、盐各适量。

做法:萝卜去皮切滚刀块备用。棒骨洗净后和姜片一起放入冷水锅中,水开后撇去血水和浮沫。

锅中水倒掉,再次放足量的水后,放入棒骨和姜片,煮沸后转小火,加入适量料酒,转小火炖一个小时。

最后放入萝卜,再炖半个小时炖至棒骨以及萝卜熟,最后加盐调味关火即可。

食用白萝卜有暖身袪寒、润喉润肺、解毒生津、下气消食、利尿通便的功效,所以孕妇冬天喝萝卜汤是个很好的选择,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也是有道理的。

3、猪蹄汤

材料:猪蹄2个,山药1根,红枣10个,食盐适量,姜1块,细香葱适量。

做法:猪蹄切块,洗净。山药削皮切段,红枣稍泡一会,姜切片,香葱切末。

猪蹄用热水焯去腥味跟多余油脂后,取出再以冷水洗干净。

在砂锅里倒入适量的水,要一次性倒好,放入处理好的猪蹄、红枣和姜片。

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炖一个半小时。最后放入山药段和盐再煮半个小时,喝时撒上香葱末即可。

大家都知道猪蹄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正是这种胶原蛋白,对孕妇是十分营养的。孕妇冬天喝些猪蹄汤能防治皮肤干瘪起皱、增强皮肤弹性和韧性,而且能养气血,对筋骨也有好处。

孕妇冬天洗澡的注意事项

1、选择淋浴

孕妇冬天洗澡时切忌坐浴,因为坐浴容易引起胎儿窒息,也容易感染阴道,而且孕妇起身坐下的动作都不方便,如果不小心滑了一跤,那可就得不偿失。孕妇冬天洗澡时选择淋浴,即方便干净又安全,但得注意弯腰的动作,最好在浴室备一把凳子,孕妇感到不便时可以坐下动作或休息。还可准备防滑垫,防止孕妇滑到。孕妇冬天吃什么水果好

2、控制时间

孕妇冬天洗澡不宜时间过长,洗澡的时间最好控制在10-20分钟,冬天洗澡热气较多,孕妇长时间呆在充满热气的封闭空间里,容易导致心脑缺氧、缺血而晕倒。注意:孕妇饥饿或饱食后1小时内不宜洗澡。

3、敏感部位清洁要注意

对准妈妈来说,清洁中最需要注意的就是私处了,外阴部位应该每天清洗。而且最好用清水洗,尽量不用各种洗剂。不要坐浴,更不要冲洗阴道,否则很可能影响阴道内的正常环境而引发感染。洗澡后先别穿内裤,穿个宽大的上衣或裙子,让私处自然风干后再穿上内裤,这样能在某种程度上避免阴部瘙痒等不适。另外,乳房的清洁也应该注意,不要用力揉搓、拉扯乳头和乳房,要做到动作轻柔。洗完之后可以抹一些橄榄油,滋润皮肤增加韧性。


原文地址:孕妇冬天吃什么水果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669082921218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