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幼儿如何护理

发表日期:2018-01-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幼儿如何护理
二、冬季护理宝宝常见的误区
三、冬季幼儿饮食须知

冬季幼儿如何护理

1、冬季幼儿如何护理:护肤用清水洗脸就好

进入冬季,天气又冷又干,大人的皮肤都会出现起皮、干燥等等问题,婴幼儿幼嫩的肌肤更应该得到爸爸妈妈的加倍呵护。可是,不少年轻父母对宝宝的皮肤护理没什么经验,以为给宝宝用最贵的就是最好的,甚至把大人的一些护肤品都用在小朋友的脸上,这其实对孩子没什么好处。

对于婴幼儿来说,清水其实是最好的清洁剂。冬季天气寒冷,婴幼儿活动明显比夏天要少,从而出汗和皮脂分泌都没有那么旺盛。所以清洁工作也不用做得太频繁。

2、冬季幼儿如何护理:饮食要均衡

小孩子的消化功能比较稚嫩,因此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的饮食要与他的消化能力相适合,而不能操之过急。宝宝饮食要三分饥与寒,就是不能过饱,让肠胃负担太重。同时不太提倡冬季给孩子“药补”。只要饮食均衡,蔬菜、水果、含蛋白质较多的肉、蛋、奶、豆类以及粮食都给孩子吃,让他们心情愉快地正常吃饭,多喝白开水,这样的才有利于健康。

冬季幼儿如何护理

3、冬季幼儿如何护理:合理穿衣,随时增减

有的家长给小儿穿衣过多,孩子稍有活动,汗水把内衣湿透,而小儿不会表示需要更换内衣,只能凭自身的体温把湿衣暖干,天天如此,容易伤风感冒,对健康不利。同时应随气候变化而增减,在活动前或进入有暖气房间时应脱去外衣。

冬季护理宝宝常见的误区

1、洗澡水温过高

冬季,妈妈会觉得给宝宝洗热水澡宝宝会更干净更舒服,最重要的是,宝宝不会因为水凉了感冒。宝宝洗澡时室温应在24-30℃,水温在38-40℃,水温过高容易破坏皮肤表面的油脂,导致毛细血管扩张,加剧皮肤干燥程度。

2、长期给宝宝戴口罩

冬季,外出时妈妈常常给宝宝戴上口罩,以为这样可以防寒防感冒,但其实这样并不科学。因为当鼻子吸进冷空气,经过弯弯曲曲的管道,进入肺部时,已接近体温。如果整天戴口罩,鼻腔及整个呼吸道的黏膜得不到锻炼,宝宝反而变得娇气,稍微受寒就更容易感冒。

冬季幼儿如何护理

3、过度保暖易诱发捂热综合症

捂被综合征又称“捂热综合症”,又称“婴儿蒙被缺氧综合症”或“婴儿闷热综合征”,是由于过度保暖、捂闷过久引起婴儿缺氧、高热、大汗、脱水、抽搐昏迷,乃至呼吸、循环衰竭的一种冬季常见急症。

冬季幼儿饮食须知

1、冬季是公认的进补最佳时机:选择冬季进补,对孩子的身体发展是大有好处的。但冬季的进补应该再三慎重,要注意保阴滋阳为主。鸡肉甘温,有温中、益气的功能,可以加枸杞、核桃、桂圆等一起炖食;鳖、羊肉、牛肉、木耳等都是有利滋补的食物,可适当地选择食用。

冬季幼儿如何护理

2、注意水分的摄取:由于冬季的活动量小,孩子的出汗少,水分的需求也相应减少。有些孩子不怎么爱喝水,要鼓励他多喝水,还可以让孩子喝稀释的果汁、青菜汤等,以免便秘。有些家长迷信葡萄糖水的功效,其实人体自己便能制造足够的葡萄糖,不需要额外的补充,保证水分的正常摄入就可以了。

3、保证蔬菜、水果的补充:蔬菜、水果富含各类矿物质与维生素,可以帮助孩子肠胃消化、排便顺利。有不少孩子不爱吃蔬菜、水果,而冬季蔬菜、水果的种类又有所减少,孩子对蔬菜、水果的食用可能会更少。因此家长要根据季节特点给孩子准备冬季的蔬菜、水果,保证孩子正常的摄取量。

原文地址:冬季幼儿如何护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65180212120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冬季减肥小技巧 下一篇:冬季护发常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