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减肥小技巧

发表日期:2018-01-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减肥小技巧
二、冬季减肥的食谱
三、冬季容易发胖的理由

冬季减肥小技巧

1、冬季减肥小技巧之多晒太阳

研究证明,日晒不足,会诱发你对各种零食甜点的欲望,例如蛋糕、曲奇、冰淇淋、薯条等。因为日晒能激发大脑里一种叫做五羟色胺的激素的分泌,五羟色胺有兴奋、抑制食欲的功能。冬天蜗居的生活,少晒太阳,大脑里五羟色胺分泌减少,你就变得郁郁想吃东西了。

晒多久的太阳适合呢?专家给出建议是每天大约一个小时的日晒既足够。

如果你的工作环境不靠窗,没有充足的日晒。可以选折每天中午饭以后外出走走。要记得涂上防晒霜,虽然紫外线不强烈,但是长时间晒还是会伤害皮肤的。

冬季减肥小技巧

2、冬季减肥小技巧之运动锻炼

运动是必不可少的,运动能让你充满活力,燃烧更多脂肪。户外太冷的话,就在室内做一些力量训练以及健身操吧吧。小哑铃是不错的选择。每周至少要2-3次。每次至少20分钟。现在流行的郑多燕减肥操、insanity等,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一套来做,如果想预防肥胖,每周至少要跳三次。如果想减掉多余脂肪,每周5次是最好的。

3、冬季减肥小技巧之饮食调理

3.1、减少每道菜的分量。将主菜鸡、鸭、鱼、肉的量减少,并以蔬菜如大白菜、红萝卜、白萝卜、芥菜心或芥蓝等垫底或做盘饰,可以增加蔬菜的分量,材料选择不妨多用百合、山苏和金针花当配菜,可让你吃得更安心。

3.2、来道清爽冷盘。以清蒸或水煮的海鲜,如鱿鱼、明虾、鱼片,搭配清蒸的鸡、鸭、肉片等。其中还可以凉拌小黄瓜、笋丝等做间隔装饰,清爽而不腻。

冬季减肥小技巧

3.3、以茶、水代替饮料。聚餐难免要喝,如果一定要以酒助兴,切记点到为止,小酌宜情,干杯前记得多加冰块冲淡酒精量,就可以降低酒的热量。不含糖的茶有去油解腻的效果,在吃完大鱼大肉以后,应是比含糖饮料更适宜的饮品。

冬季减肥的食谱

1、红薯粥

配方:只需要大米和红薯适量。

做法:红薯去皮切丁。水沸腾后,放米让锅里保持沸腾翻滚的状态。待米即将开花时放入红薯丁继续煮,快好的时候需要不停地朝一个方向搅动。

功效:红薯是含纤维丰富的粗粮。粗粮纤维多,可促进肠蠕动,比较耐饿。以粗粮代细粮对减肥很有帮助。大米跟甘薯煮成甘薯粥,含有丰富的黏蛋白,可维持血管壁的弹性,使它不容易硬化,肺、肝等也不容易萎缩。

冬季减肥小技巧

2、芹菜炒香菇

配方:芹菜400克,水发香菇50克,精盐6克,味精,淀粉适量,植物油50克。

做法:芹菜去叶、根,洗净开切成约2厘米的长节,用盐拌匀约10分钟后,再用清水洗后沥干待用。香菇切小。将,味精,淀粉混和后装在碗内,加水约50毫升,兑成芡待用。锅放旺火烧热后,倒入油50克,待油冒青烟时,即可下入芹菜,煸炒2~3分钟后,投入香菇迅速炒匀,淋入芡速炒,开锅即可食用。此款健康减肥瘦身食谱脆嫩适口。

冬季容易发胖的理由

虽然从人体代谢能力来看,冬天是容易减肥的季节,但是实际上,真正在冬天瘦下来的没有几个,为什么?其实冬季人容易长胖也是有原因的。

1、内在原因

人们在冬天会本能的积聚脂肪,以抵御冬天的寒冷,保护内脏,就像很多动物冬眠之前都会储存足够的脂肪,以此才能度过寒冷的冬季。

除了身体的内在原因会让人冬天长胖外,一些外在的原因也是好身材的克星。

2、外在原因

冬季人们之所以总是长胖,主要是因为饮食习惯的改变,赶上春节的到来,亲朋好友聚会的机会会更多一些,各种各样的聚会会让人们吃进更多高热量高油脂的食物,加上到了年底,很多上班族会忙的连轴转,有时候吃宵夜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加上睡眠的不充足,年底长胖也就很正常了。

冬季太冷,人们出外运动的机会会变得很少,加上过年的休假,让很多人更是宁愿宅在家里,也不想去运动,守着电脑电视,外加上各种可口零食,摄入的这么多的能量,最终都因无法消耗转变成赘肉囤积在了人身上。

原文地址:冬季减肥小技巧(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651801821209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