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喝什么茶最好

发表日期:2018-0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t冬天喝什么茶最好
二、t冬天喝茶注意事项
三、t冬天喝茶的好处

冬天喝什么茶最好

1、冬天喝什么茶最好之红枣桂圆枸杞茶

枸杞、红枣、桂圆都是补血补气的佳品。枸杞可以护肝补肾、明目、润肺、抗衰老。煮桂圆红枣茶的时候加一点枸杞,能增加香甜味又红糖味甘性温,中医认为红糖有健脾暖胃、活血化瘀的功效。适量的红糖水能舒缓经痛。

做法:将桂圆去除外壳以及果核,红枣去除果核;然后将桂圆、枸杞、红枣以及白砂糖一起放入杯子之中,加入开水进行冲泡,十分钟之后就可以服用了。冬天喝什么茶最好

2、冬天喝什么茶最好之姜苏茶

姜苏茶具有很好的驱散风寒的作用,并且对于胃部有很好的调养功效。如果在冬天出现风寒感冒或者是胃痛胃胀的情况,那么服用一些姜苏茶能够很好的令身体恢复健康。

做法:将生姜切成细丝,苏叶清洗干净;将准备好的材料一起放入杯子之中,用开水冲泡十分钟左右,然后每天喝两剂,当作茶来喝。

3、冬天喝什么茶最好之萝卜茶

做法:将白萝卜清洗干净之后切片放入锅中煮熟,加入少量的食盐调味;将茶叶用开水冲泡五分钟,然后将茶水一起倒入萝卜汁中,搅拌均匀服用,每天喝两次。冬天喝什么茶最好

功效:这道茶饮不仅适合男性在冬天的时候服用,女性也可以服用的,具有很好的清肺热以及祛痰化湿的功效。如果是加入了少量的食盐一起服用,还具有清肺热的作用。

冬天喝茶注意事项

1、不要喝新茶

由于新茶存放时间短,含有较多的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对人的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诱发胃病。所以新茶宜少喝,存放不足半个月的新茶更应忌喝。

2、不要喝头遍茶

由于茶叶在栽培与加工过程中受到农药等有害物的污染,茶叶表面总有一定的残留,所以,头遍茶有洗涤作用应弃之不喝。

3、不要空腹喝茶

空腹喝茶可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水吸收率高,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发头晕、心慌、手脚无力等症状。冬天喝什么茶最好

4、不要饭后喝茶

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可以与食物中的铁元素发生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新物质,时间一长引起人体缺铁,甚至诱发贫血症。正确的方法是:餐后一小时再喝茶。

5、发烧不要喝茶

茶叶中含有茶碱,有升高体温的作用,发烧病人喝茶无异于“火上浇油”。

冬天喝茶的好处

1、冬天喝茶能使人精神振奋,增强思维和记忆能力,还能消除疲劳,促进新陈代谢,并有维持心脏、血管、胃肠等正常机能的作用。

2、冬天喝茶对预防龋齿有很大好处。据英国的一次调查表明,儿童经常饮茶龋齿可减少60%。茶叶含有不少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

3、茶叶有抑制恶性肿瘤的作用,饮茶能明显地抑制癌细胞的生长。饮茶能抑制细胞衰老,使人延年益寿。茶叶的抗老化作用是维生素E的18倍以上。

4、冬天喝茶有延缓和防止血管内膜脂质斑块形成,防止动脉硬化、高血压和脑血栓。饮茶能兴奋中枢神经,增强运动能力。饮茶有良好的减肥和美容效果,特别是乌龙茶对此效果尤为明显。冬天喝茶可以预防老年性白内障。茶叶所含鞣酸能杀灭多种细菌,故能防治口腔炎、咽喉炎,以及夏季易发生的肠炎、痢疾等。冬天喝茶能保护人的造血机能。

5、冬天喝茶能防辐射,茶叶中含有防辐射物质,边看电视边喝茶,能减少电视辐射的危害,并能保护视力,还能维持血液的正常酸碱平衡。茶叶含咖啡碱、茶碱、可可碱、黄嘌呤等生物碱物质,是一种优良的碱性饮料。茶水能在提内迅速被吸收和氧化,产生浓度较高的碱性代谢产物,从而能及时中和血液中的酸性代谢产物。

原文地址:冬天喝什么茶最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565401821125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