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冬季养肾小妙招

发表日期:2018-0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t男性冬季养肾小妙招
二、t男性冬季养肾吃什么水果
三、t男性冬季养肾吃什么蔬菜

男性冬季养肾小妙招

1、男性冬季养肾小妙招

增苦少咸

冬天肾的功能偏旺,如果再多吃一些咸味食品,肾气会更旺,从而极大地伤害心脏,使心脏力量减弱,影响人体健康。因此,在冬天里,要少食用咸味食品,以防肾水过旺;多吃些苦味食物,以补益心脏,增强肾脏功能,常用食物如:槟榔、橘子、猪肝、羊肝、大头菜、莴苣、、茶等。

温食忌硬

黏硬、生冷的食物多属阴,冬季吃这类食物易损伤脾胃。而食物过热易损伤食道,进入肠胃后,又容易引起体内积热而致病;食物过寒,容易刺激脾胃血管,使血流不畅,而血量减少将严重地影响其他脏腑的血液循环,有损人体健康,因此,冬季饮食宜温热松软。

适度加强运动

供暖以后比较暖和,大家不要忘记锻炼身体和饮食的规律,这实际上比供暖还重要。供暖开始后要加强运动,每周可以进行3到4次慢跑,老年人可以打打太极拳,或晒晒太阳,这样才能保持身体免疫功能的正常。男性冬季养肾小妙招

皮肤保湿

皮肤保湿主要注意两点:第一,适当选用健康的保湿护肤品。第二,多喝水。防止皮肤干燥平时要注意多喝水。最好早晨起床喝一杯蜂蜜红枣水,蜂蜜里含有的氨基酸、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能滋润肌肤,红枣能让气色更好。中午则可以在午餐后选择普洱茶,普洱有很好的保湿、抗氧化作用。晚上一杯温开水让身体充满水分。

2、男人养肾原则

“事前”适时补原则:肾是男人的“精”之源。所以,在平日里,男人一定要注重对肾的调养,补肾生精,让肾中精气,精源旺盛,以备“适时之需”。

“事中”力量足原则:在精源充足的前提下,再适当辅以壮阳生力的药物,从而保证男人在关键时刻,力量充足。

“事后”重恢复原则:在消耗大量的体力与精气以后,男人一定要及时补肾,让肾中的精气与元气得以及时的修复与补充。

3、中医养肾理论

养精保肾。人体衰老与寿命的长和短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于肾气的强弱。《黄帝内经》指出:“精者,生之本也”,《寿世保元》云:“精乃肾之主,冬季养生,应适当节制性生活,不能姿其情欲,伤其肾精。”以上养生家提示我们,精气是构成人体的基本物质,精的充坚与否,亦是决定人们延年益寿的关键。精气流失过多,会有碍“天命”。冬属水,其气寒,主藏。故冬天宜养精气为先,对性生活有节制,以益长寿。

男性冬季养肾吃什么水果

1、葡萄

葡萄味甘微酸、性平,具有补肝肾、益气血、开胃力、生津液和利小便之功效。葡萄中含有矿物质钙、钾、磷、铁、蛋白质以及多种维生素B1.B2.B6.C和P等,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取新鲜葡萄200克,去皮、核捣烂后,加适量温开水饮服,每日一至两次,连服两周,可治前列腺炎和小便短赤涩痛症。男性冬季养肾小妙招

2、猕猴桃

猕猴桃又称“奇异果”,含维生素C,可强化免疫系统,促进伤口愈合和对铁质的吸收;它所富含的肌醇及氨基酸,可抑制抑郁症,补充脑力所消耗的营养细胞;它的低钠高钾的完美比例,可补充熬夜加班所失去的体力。对男性来说,猕猴桃更具有奇异的功效:它含有不少精氨酸,能促使血液循环顺畅,增进男性性能力。

男性冬季养肾吃什么蔬菜

1、洋葱

因为洋葱具有消炎抑菌、利尿止泻、降血糖、降血脂、降胆固醇、降血压等多重作用,而且又是目前所知道的唯一含前列腺素的植物,能保护前列腺。因为它不但享有“菜中皇后”的美称,而且也是补肾壮阳佳品,所以男人一日三餐都离不开洋葱。男性冬季养肾小妙招

2、蚕豆

蚕豆等豆类的形状看起来很像人的肾脏,它们也的确可以帮助维持肾脏功能。蚕豆有快胃、祛湿、利脏腑,“补中益气,涩精实肠”等功能。蚕豆中的维生素C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促进肠蠕动的作用。

原文地址:男性冬季养肾小妙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565401621125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