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什么治疗抑郁症

发表日期:2018-01-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吃什么治疗抑郁症
二、冬季如何预防抑郁症
三、冬季抑郁症的危害

冬季吃什么治疗抑郁症

1、冬季吃什么治疗抑郁症之鱼肉

吃鱼可改善精神障碍,这是因为鱼肉中所含的Ω-3脂肪酸能产生相当于抗抑郁药的类似作用,使人的心理焦虑减轻。

美国的学者曾经对精神障碍患者进行研究,结果发现患者在加服鱼油胶囊后发生抑郁症的间隔时间比只服常规药物的患者明显延长。另外吃鱼对妇女乳汁中的Ω-3脂肪酸的浓度也能产生影响,进而降低抑郁症的发生率。通过对不同国家进行的调查和比较研究发现:在鱼类消费量最多的国家,抑郁症的发病率最低,杀人、自杀的发生率也低。而那些鱼类消费量少的国家,抑郁症的发病率相当高。冬季吃什么治疗抑郁症

2、冬季吃什么治疗抑郁症之菠菜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铁质和叶酸,是机体所必需的两类微量元素。一旦缺乏,就很可能引发抑郁症等精神性疾病。并且,长期叶酸和铁质含量摄入不足的人,会出现失眠健忘、情绪焦虑等症状,久而久之,就会诱发抑郁症的发生。

3、冬季吃什么治疗抑郁症之全麦面包

碳水化合物可以帮助增加血清素。有些人把面食、点心这类食物当成一种可以吃的抗忧郁剂。吃复合性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麦面包、苏打饼干,虽然效果慢一点儿,但更合乎健康原则。更令人欣喜的是,近来发现微量矿物质硒能振奋情绪,全谷类也富含硒。而且不要忘了,全麦面包的嚼儿劲、口感,也是它得分的因素之一。

冬季如何预防抑郁症

1、抑郁心境,多食鲜水果、巧克力

多食新鲜水果、巧克力等食物可以让你重新变得高兴起来。香蕉可向大脑提供一种重要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使人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并能提高人的创造力。香蕉中还含有可使神经“兴奋”的色氨酸,色氨酸可提高情绪的活力。巧克力含有可可碱和咖啡因,这是两个重要的精神兴奋物质,能使人产生性快感,打通各种阻塞,能唤起人的身体感官,提高精神兴奋点,使人精力充沛。冬季吃什么治疗抑郁症

巧克力能提高大脑内一种叫“塞洛托宁”的化学物质的水平。“塞洛托宁”能给人带来安宁的感觉,更好地消除紧张情绪,缓解压力,对于集中注意力、加强记忆力和提高智力都有作用。但要注意巧克力是容易释放热量的食物,临睡前吃多会让血糖升高,而血糖消耗不了就会转化成脂肪储存起来。

2、自我评价低,试试豆类食品

多食豆类及其制品,这是自然界最好的植物蛋白成分。豆制品所含人体必需氨基酸与动物蛋白相似,同样也含有钙、磷、铁等人体需要的矿物质,含有维生素B1、B2和纤维素。大豆中含有丰富的大脑所需的优质蛋白和8种必需氨基酸,这些物质都有助于增强心脑血管的机能。但要注意,患有胃炎、胃溃疡、肾脏疾病、急性胰腺炎、糖尿病肾病、痛风、乳糖不耐受症以及苯丙酮酸尿症的人群要慎食。

冬季抑郁症的危害

危害一、持久的情绪不良:

抑郁症危害常见的一点,就是会让患者体验到最为痛苦、恶劣的心境。并且这种悲观情绪是无明显外因出现的,因此很难解决,使得抑郁症患者的心情总处在悲观厌世之中。另一方面,抑郁和焦虑总是伴随而来,以更年期抑郁症为代表,这类患抑郁症患者不仅心情抑郁,同时还会出现莫名其妙的精神紧张、惊恐不宁的焦虑情绪。冬季吃什么治疗抑郁症

危害二、剥夺人的睡眠:

抑郁症患者常有顽固性睡眠障碍,表现为失眠、难以入睡、早醒、睡眠规律紊乱,睡眠质量差等形式。

危害三、将人逼至绝境:

危害后果最严重的就是患者自残、自杀思想行为的出现。抑郁心境会导致抑郁症患者的思想消极、悲观,总是沉浸在自我谴责、自卑之中,对前途悲观绝望。

原文地址:冬季吃什么治疗抑郁症(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548134321118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