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不着凉

发表日期:2017-12-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怎样才能不着凉
1. 怎样才能不着凉之饮食调理
2. 怎样才能不着凉之运动锻炼
3. 怎样才能不着凉之重点呵护
二、冬季养生要注意什么
三、冬天容易被冻出来的疾病

怎样才能不着凉

1、怎样才能不着凉之常喝白开水

冬天气候干燥,人体极易缺水,常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废物之功效。用大枣10枚、生姜5片煎茶,每晚服用一次,能起到增强人体抗寒能力,减少感冒及其他疾病的作用,从而增强人体耐寒、抗病能力,起到预防伤风、感冒之目的。

怎样才能不着凉

2、怎样才能不着凉之运动锻炼

冬季也要每天运动半小时。冬季由于气候寒冷,人们多不愿出外运动。其实,越是寒冷,越应多运动。因为运动是驱除寒冷的最好办法,还可增强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发生。冬季运动可选择慢跑、骑自行车、打太极拳等,也可选择室内健身场所健身,如跳操、打乒乓球、玩保龄球等。但老年人运动时一定要量力而行,别选择那些活动幅度过大、运动量过强的运动项目。

3、怎样才能不着凉之重点呵护

3.1、膝盖关节部位:许多女性在冬天为了“漂亮”,露出一双美腿,往往会放弃厚厚的棉裤,穿上薄薄的打底裤甚至是长丝袜,此时腿部特别是关节部位都长期处于寒冷状态,特别是在湿气比较重的南方,长期这样穿,极易导致风湿类疾病的发生。所以女性冬季在爱美的同时也要注意膝盖关节、手腕关节部位的保暖。

怎样才能不着凉

3.2、头部:冬天戴帽子,特别是毛绒绒,厚厚的帽子,不仅仅是为了使自己的造型更加好看,更重要的是保证头部的温度。头皮长期暴露在冷空气下,热量散发地很快,特别是大风,或者是被雨打湿了头发,很容易引起头痛,并且可能会在将来留下病根,况且天气寒冷令血管收缩,很容易诱发脑血管病。不过戴帽子也需要适时给头皮透透气,在室内最好把帽子脱下,秀出你的美发。

冬季养生要注意什么

1、适当吃冷食:冬天外界气候虽冷,但人们穿的衣服往往较厚,且大部分时间都在有暖气或空调的室内,再加上空气干燥,活动量相对不足,容易造成体内积热不能适时散发。如再过多食用羊肉狗肉等温热性食物,易造成体内蕴热,出现“上火”现象,如口腔黏膜溃疡、咽喉炎、便秘、痔疮等。

因此,冬季,对于肠胃健康的朋友来说,若能根据自身情况,有选择吃点“凉”的食物如凉菜、性“凉”的食物或喝点凉开水,不但无害,反而有益,也不失为一种冬季保健方法。

2、别拒冷空气:冬天不少人会终止健身活动。研究表明,空气和皮肤温度间的差异刺激,能加强体温中枢调节活动,使皮肤血管收缩,提高肌肉兴奋性与收缩能力;同时有效改善内脏功能。

怎样才能不着凉

经常从事户外体育锻炼,可增强人体对气温变化的适应能力。所以,掌握科学方法,进行多种健身锻炼,同样收效良好。冬季可选择慢跑、跳健身操、打太极拳、室内器械练习、冬泳等。

冬天容易被冻出来的疾病

1、突发心脏病:人的正常内部体温一般在37摄氏度,倘若下降到35度,低温症的症状就开始出现。一开始人还能保持清醒,并通过寒战来升高体温。然而当体温下降到33度,人就可能失去部分记忆。体温28度时,大多数人会失去意识并因此而呛水。体温低于21度,四肢的血管纷纷收缩,血液回流,血压急升,心脏病可能因此发作,距离死亡也就不远了。

2、关节风湿:冬天的时候穿少了,每次受到冷风吹腿都会疼,晚上骨头里疼的厉害,睡不着觉。产生这种情况一般有两种原因:一种可能是以前腿脚受过风寒湿等侵袭,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免疫力逐渐低下,一遇冷风诱发所致。另外也可能是身体肾阳亏虚引起,阳虚身体就会肢冷怕冷。

寒冷是诱发关节炎和风湿因子的一个强大的外在因素,不可忽视,请大家注意。

原文地址:怎样才能不着凉(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401241420994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