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适合喝哪些粗粮汁

发表日期:2017-12-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适合喝哪些粗粮汁
二、喝粗粮饮料等于吃粗粮吗
三、哪些人适合喝粗粮汁

冬季适合喝哪些粗粮汁

1、冬季适合喝哪些粗粮汁

1.1、红豆乳

红豆乳的蛋白质中赖氨酸含量较高,而红豆本身就具有化湿补脾之功效,对脾胃虚弱的人比较适合,在食疗中常被用于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当红豆化身为红豆乳,可以起到消暑、解热毒、健胃等多种用途。

1.2、玉米汁

玉米汁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饮料,现在,玉米汁由于健康而口感好,也被很多大店引入到畅销饮品中,玉米汁有丰富浓郁的香味,而且能通肠胃,有消化的功能,所以也被各大餐饮争相引入。

冬季适合喝哪些粗粮汁

1.3、小米乳

小米乳提取了天然小米精华,不含增稠剂和香精,完整保留谷物粗粮的营养价值,原汁原味,而且小米能保持人体所需的维生素B2,能维持生长和生殖力正常,男女皆宜。

1.4、黑豆乳

黑豆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种营养成分,黑米有补血、抗癌功效,特别适合女性月经前后饮用,能有效缓解经痛并补充营养,缓解疲劳。

2、喝粗粮汁的好处

2.1、让肠胃更加健康

口碑好的粗粮饮料含有丰富的营养,其中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肠道加快蠕动,进行排毒、新城代谢等作用,可以有效的防止便秘这个疾病的发生。

2.2、更好的抑制肥胖

粗粮饮料不仅营养丰富,而且热量还不高。饮料中的糖分非常少。低糖低热量是减肥的最佳选择,很容易就可以产生饱腹感。

2.3、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天饮用粗粮饮料能给我们的身体带来更多的健康。除此之外一榨鲜粗粮饮料可以随身携带,对于上班人士,学生来说很方便,并能为他们的身体及时补充需要的能量。

3、粗粮饮料的功效与作用

五谷杂粮中所蕴含的丰富营养有预防疾病、保持健康的功效,如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可软化血管内的胆固醇,减低心血管方面的疾病;许多的膳食纤维对糖尿病患者也有极大的帮助。

冬季适合喝哪些粗粮汁

五谷杂粮可以防癌。豆类食品中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和B族维生素等,具有良好的抗癌作用,常吃可预防肿瘤病变;维生素A有助于人体内细胞分裂,预防癌细胞形成,并可帮助免疫系统反应,制造抗生素;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利于防止便秘和结肠癌的产生。

喝粗粮饮料等于吃粗粮吗

1、喝谷物饮料达不到补充膳食纤维的目的

多吃粗粮有益健康是当前社会人们对于粗粮的普遍认知,膳食纤维的摄入与大肠癌的预防之间的联系也有着明确的循证医学证据,但粗粮口感不佳、难以消化的硬伤至今仍让它被人们排挤在餐桌主流食材之外,取而代之的是口感更好、更易摄入的粗粮饮料。

2、喝谷物饮料要警惕多余的糖和盐

每一种饮料在生产加工的过程中,为了达到改善口感、增加保质期等一系列目的,白砂糖与食品添加剂几乎是不可或缺的。从食品安全的角度来说,食品添加剂的添加内容及添加数量只要符合国家标准都是安全的,但从营养成分来说,“盐”和“糖”是消费者需要关注的重点。

冬季适合喝哪些粗粮汁哪些人适合喝粗粮汁

对于消化系统退化的老人、肠胃消化能力不佳的普通人和消化系统尚未发育健全的少年儿童来说,粗粮的过多摄入不但不能增加健康,反而有阻碍矿物质消化吸收,造成营养不良的隐患。因此,营养专家们提倡“粗粮细做”,即将粗粮通过粗细搭配的形式,以更易于接受的口感和更利于消化的形态进行摄入,谷物饮料也是粗粮细做的一种尝试。

原文地址:冬季适合喝哪些粗粮汁(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34941042094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