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脚冻了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7-12-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脚冻了怎么办
1. 冬天脚冻了怎么办之热水泡脚
2. 冬天脚冻了怎么办之偏方护理
3. 冬天脚冻了怎么办之注意事项
二、冬天如何防止手脚冻伤
三、冬季的御寒食谱

冬天脚冻了怎么办

1、冬天脚冻了怎么办之热水泡脚

晚上用热水泡脚的时候可以放进一些盐,热水能够促进血液物循环,盐水对于杀毒消炎都有非常好的帮助,坚持一个星期用热热水泡脚,可以有效治疗脚冻伤的症状。

每天晚上用热水清洗冻伤处,之后取一只香蕉,扒皮后用香蕉肉在冻伤处轻轻涂抹,让有一层香蕉覆盖在冻伤处后,保持10分钟左右用清水洗掉,香蕉里的成分可以缓解冻伤,坚持几天冻伤就能慢慢治愈。

冬天脚冻了怎么办

2、冬天脚冻了怎么办之偏方护理

2.1、生姜治疗脚冻伤:用生姜和白各等量,混合搅匀,然后捣烂之后,敷在脚部冻伤处,每天换药一次,也可以用生姜,在炉旁煨热后,切片轻轻擦拭患处,坚持使用生姜治疗脚冻伤,不用多久即可痊愈,还有预防复发的作用。

2.2、大蒜擦拭治疗脚冻伤:大蒜具有杀菌解毒的作用,脚冻伤的时候利用大蒜治疗是一个好方法,可以把大蒜切开,用横切面直接轻轻擦拭脚冻伤的地方,每天擦拭3-5次,连用几天,即可达到治愈脚冻伤的效果。

3、冬天脚冻了怎么办之注意事项

3.1、注意保暖:脚冻伤以后,注意脚部保暖是最重要的,期间袜子最好穿厚点,鞋子也穿棉鞋为宜,以免脚部受寒,再次引起冻伤。注意袜子不要穿得太紧,以免阻碍血液循环畅通。

3.2、不要沾冷水:脚冻伤了不要沾冷水,不然会使得双脚冻伤处受到一定的刺激,发生二次损伤,难以更好地恢复,如果脚上有汗液,最好是及时用毛巾擦干。

冬天脚冻了怎么办

3.3、要多活动:脚冻伤治疗好之后也要适当的做做运动,可做脚部活动,或者快走、慢跑等,以加速脚部的血液循环,促进冻伤处的恢复,还能提高抗寒的能力。

冬天如何防止手脚冻伤

保持一个合理饮食:可以在冬季到来的时候,自己适当多食羊肉狗肉、牛肉、鹿肉等温性食品;花生等坚果也可以帮助身体产生热量、促进血液循环,也可常食之;也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些强身健体的中药,如人参鹿茸、蜂王浆等,增强机体抗寒能力。

平时保暖防寒:在冬季天气寒冷的时候,选择合适的保暖品、鞋袜,如布底绒里棉鞋和毛巾袜,既暖和又舒适;鞋内最好放鞋垫,并经常更换保持干燥。手除了左右手经常互相摩搓外,还要注意戴较宽松的手套,太紧不利于血液循环。

冬天脚冻了怎么办

少不了体育锻炼:锻炼的方式,有很多的,我们可以通过打太极拳、步行、慢跑、爬楼梯、健身舞等全方位锻炼。如手冰凉,上肢的活动量应大些,如果脚冰凉,下肢活动量应大些,通过加强对手脚的锻炼,可改善手脚冰凉的症状。打太极拳可以让全身各个部位运动起来,促进血液循环,是保持手脚温暖最好的方法。同时锻炼要经常化,才能收到明显的疗效。

冬季的御寒食谱

1、皮蛋鸡肉粥:适用于气血亏虚,五脏虚损之纳少、四肢乏力、身体赢瘦、产后乳少、虚弱头晕、小便频数、耳呜、精少精冷等,还可用于肺、胃、大、小肠有热之痢疾、便血、痔疮、咽喉疼痛、便秘、肺热咳嗽、牙痛,段轻度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另外,还可用于醉酒不适者。

2、羊肉粥:选瘦羊肉250克,洗净,切成肉丁,与1个萝卜同炖,去膻味。然后取出萝卜,放粳米150克熬粥。羊肉性温热,系高蛋白、低胆固醇食品,冬季常食羊肉粥可益气补虚、温中暖下,还能益肾壮阳。最适宜贫血、慢性胃炎及虚寒证患者食用。

3、韭菜粥:先把粥煮熟,再将适量韭菜切碎投入,稍煮片刻便可食用。韭菜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B、C和钙、磷、铁等物质。熟韭菜甘温补中。经常食用韭菜粥可助阳缓下、补中通络。适合背寒气虚、腰膝酸冷者食用。

原文地址:冬天脚冻了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349410220949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