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绿茶的方法

发表日期:2017-12-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吃绿茶的方法
二、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三、喝绿茶禁忌有哪些

冬天吃绿茶的方法

1、上投法是绿茶的吃法之一

先一次性在茶杯中注足热水,待水温适度时再投放茶叶。

此法多适用于细嫩炒青(如特级龙井、特级碧螺春、特级信阳毛尖、六安瓜片、老竹大方等等)、细嫩烘青(如竹溪龙峰、汀溪兰香、黄山毛峰、太平猴魁、敬亭绿雪等等)等细嫩度极好的绿茶。这个办法水温要掌握得非常准确,越是嫩度好的茶叶,水温要求越低,有的茶叶可等待至70℃时再投放。

2、中投法是绿茶的吃法之二

投放茶叶后,先注入三分之一热水(尤其是对于刚从冰箱内取出的茶叶),待茶叶吸足水分,舒展开来后,再注满热水。此法适用于虽细嫩但很松展或很紧实(如英山云雾、竹叶青、婺源茗眉)的绿茶。

3、下投法是绿茶的吃法之三

先投放茶叶,然后一次性向茶杯(茶碗)注足热水。此法适用于细嫩度较差的一般绿茶。冬天吃绿茶的方法

3、绿茶什么时候喝最好

3.1、在绿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这种物质会与蛋白质结合生成鞣酸蛋白,从而达到收敛的作用,使得肠道蠕动减弱,从而延长食物残渣在肠道内的滞留时间,进而导致大便干燥。所以,饱餐后最好先不要喝茶。饭后一小时,睡前两小时喝茶好,可以帮助消化和补充水分。

3.2、饭前和饭后不要喝茶,因为饭后立即喝茶, 茶叶中的鞣酸可与食物中的铁结合成不溶的铁盐,降低铁的吸收,时间长了容易诱发贫血,等饭后一小时,食物中的铁质已基本吸收完毕,这时喝茶就不会影响铁的吸收了。在睡觉之前千万不要喝茶睡,不然的话会影响睡眠。

3.3、一般是夏天春天,再者就是饭后一小时,睡前两小时喝茶好。

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1、抗衰老

有助于延缓衰老,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 ,是人体自由基的清除剂。研究证明1毫克茶多酚清除对人肌体有害的过量自由基的效能相当于9微克超氧化物歧化酶,大大高于其它同类物质。茶多酚有阻断脂质过氧化反应,清除活性酶的作用。据日本奥田拓勇试验结果,证实茶多酚的抗衰老效果要比维生素E强18倍。冬天吃绿茶的方法

2、抗致癌

有助于预防和抗癌 茶多酚可以阻断亚硝酸铵等多种致癌物质在体内合成,并具有直接杀伤癌细胞和提高肌体免疫能力的功效。据有关资料显示,茶叶中的茶多酚,对胃癌、肠癌等多种癌症的预防和辅助治疗,均有裨益。

喝绿茶禁忌有哪些

1、忌喝头遍茶

因为茶叶在栽培与加工过程中受到农药等有害物的污染,茶叶表面总有一定的残留。所以,头遍茶有洗涤作用应弃之不喝。冬天吃绿茶的方法

2、忌空腹喝茶

空腹喝茶可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水吸收率高,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发头晕、心慌、四肢举动无力等症状。

3、新茶宜少喝

因为新茶存放时间短,含有较多的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对人的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易诱发胃病。所以新茶宜少喝,存放不足半个月的新茶更应忌喝。

4、胃寒的人不宜多喝

胃寒的人不宜过多饮,过量会引起肠胃不适。神经衰弱者和失眠症者临睡前不宜饮茶,正在哺乳的妇女也要少饮茶,由于茶对乳汁有收敛作用。

5、忌用绿茶服药,忌喝隔夜茶

绿茶中的鞣酸会与很多药物结合产生沉淀,阻碍吸收,影响药效。俗话说:“茶水可解药性”,隔夜茶时间过久,维生素已丧失,而且茶里的营养成分会成为细菌、霉菌繁殖的养料。


原文地址:冬天吃绿茶的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314842320915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