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海带的好处

发表日期:2017-12-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吃海带的好处
二、吃海带的注意事项
三、怎样挑选海带

冬季吃海带的好处

1、冬季吃海带的好处

1.1、海带具有抗癌、预防白血病和骨疼痛的作用。

1.2、海带由于硫酸多糖、谷固醇、海藻氨酸、钾的综合作用,可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降血压,预防并治疗多种心血管疾病。

1.3、海带中所富含的丰富的钙以及碘物质,能够很好的促进骨骼以及牙齿的生长,能够很好的预防骨质疏松,是儿童。老年人以及孕妇的很好的营养保健食品。

1.4、海带中所含的碘可以促使缺碘性甲状腺的病理肿块溶解,并借助于碘化物在人体组织和血液中形成的电解质渗透,使其病毒和炎症渗透物被吸收或排出。

1.5、海带中所含的多糖类物质,具有降低血脂的功用。常食海带可预防动脉硬化、降低血脂、通便,并使机体强壮有力,是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肿瘤、甲状腺病、水肿等患者的康复保健食品。冬季吃海带的好处

2、香辣海带丝是海带的食用方法之一

2.1、将海带丝洗净稍稍切成段,水烧开加入1勺白,将海带丝放入开水里煮15-20分钟,然后捞出浸泡在冰水里至凉。

2.2、干辣椒剪小圈,大蒜生姜切成蓉,蒜苗切成小粒备用。

2.3、锅里放入适量香油、花椒油烧热,然后倒入所有料,小火炸出香味,关火离灶加入调料。

2.4、将沥干水分的海带丝、芫荽段放入大容器里,加入调味汁、熟芝麻拌匀即可。

3、海带红烧肥肠是海带的食用方法之二

3.1、海带泡一夜后洗净切成小块,大葱切断,生姜切片。

3.2、热锅放多一些的油,放入调料。

3.3、放入肥肠翻炒,放入老抽2勺,生抽1勺,调入1勺白糖提鲜,1勺白去腥。

3.4、翻炒均匀后,炒一会儿,放入海带,加入适量的清水,尝下味道适量的加入一点盐,大火烧开,盖上盖子小火炖1.5-2小时。

3.5、吃的时候放入香菜或葱花就可以上桌。

吃海带的注意事项

孕妇与乳母不可过量食用海带,因为胎儿和婴儿如果摄入太多的碘,会造成甲状腺功能障碍问题;海带偏凉,脾胃虚寒的人慎食;吃海带之后,不要马上喝茶,更不要吃酸的水果,因为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铁,以上两种食物都会阻碍体内铁的吸收;得了甲亢的人就不要多吃海带了,因海带中碘的含量较丰富,会加重病情。冬季吃海带的好处

因为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碘是甲状腺合成的主要物质,如果人体缺少碘,就会患“粗脖子病”,即甲状腺机能减退症,所以,海带是甲状腺机能低下者的最佳食品;海带中含有甘露醇、钾、烟酸等,高血压、慢性气管炎、贫血、水肿者宜多食。

怎样挑选海带

1、您在买干海带的时候,一定要把海带卷打开,看看海带是否完整,叶片是否厚实。如果海带很小并且很碎,那就不要买了。冬季吃海带的好处

2、看海带上是否有小孔洞,或者是大面积的破损,如果有,就说明海带在长时间的储存过程中,有被虫蛀或者是发霉变质的情况。

3、海带的表面有一层白色的粉末,这是好海带的重要标志,如果没有或者是很少,就说明是陈年旧货,您最好就不要买了。

4、选择干海带时,首先看其表面是否有白色粉末状随着,因为海带是含碘最高的食品,另外还含有一种贵重的营养药品----甘露醇。

5、颜色不正常的海带谨慎购买。海带买回家后如果清洗后的水有异常颜色,应停止使用,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还有最好是要纯色点的,别在上面有斑点之类的,厚度要厚的(大概为1.5MM这样吧?别看上去像张白纸一样的),大的比较好。


原文地址:冬季吃海带的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306211720907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