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蘑菇的好处

发表日期:2017-12-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吃蘑菇的好处
二、吃蘑菇的注意事项
三、如何选购蘑菇

冬天吃蘑菇的好处

1、冬天吃蘑菇的好处之含有多种维生素

很多蘑菇中都含有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转变为维生素A,因此蘑菇还有“维生素A宝库”之称。维生素D:其他的新鲜蔬菜和水果都不含维生素D,蘑菇是个例外。并且,其中的维生素D含量非常丰富,有利于骨骼健康。

2、冬天吃蘑菇的好处之鲜味抗氧化

蘑菇具有除了酸甜苦辣咸之外的第六种味道——鲜味。当它们与别的食物一起混合烹饪时,风味极佳,是很好的“美味补给”。抗氧化,蘑菇的抗氧化能力可以与一些色泽鲜艳的蔬菜媲美,比如西葫芦、胡萝卜、花椰菜、红辣椒

3、冬天吃蘑菇的好处之可替代主食

数据显示:如果人们每餐用100克蘑菇代替炒饭之类的主食,并且坚持一年,就算饮食结构不做任何变动,可以少摄入1.8万大卡的热量,相当于两公斤脂肪。要知道,减去两公斤体重不难,但要减掉两公斤脂肪,可能需要你在健身房苦练几个月。

冬天吃蘑菇的好处

4、冬天吃蘑菇的好处之抗病毒与降低血压

研究发现,蘑菇中含有酪氨酸酶。这种物质具有降低血压、防治心脏病的作用。因此,凡是高血压与心脏病患者应当经常吃蘑菇,对于疾病的康复十分有利。此外,蘑菇还能够诱导人体产生更多的干扰素,有助于对抗各种病毒对人体的侵扰,从而预防感冒与炎症的发生。

5、冬天吃蘑菇的好处之防治癌症

研究发现,蘑菇类食物具有抗癌作用。日本的研究显示,蘑菇有助于防治胃癌;香菇中的“多糖体”类物质,具有增强免疫系统功能,抑制肿瘤细胞生成的作用。并且,在肿瘤病人的化疗期间,给病人应用浓缩的“多糖体”成分,获得了显着的治疗效果。

6、冬天吃蘑菇的好处之美容养颜

菇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这些维生素具有美白肌肤、养护秀发的作用。另外,菇类食物所含的铁质也十分充足,这不但有利于血液的形成,而且对保持面色的红润也具有重要的作用。由此可知,蘑菇类食品能够亮泽头发,滋润皮肤。

吃蘑菇的注意事项

1、对蘑菇过敏的人不宜食用。蘑菇也有可能成为过敏原的,如果是对蘑菇过敏的话,食用蘑菇就可能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了,所以此类人群也要避免食用蘑菇。

2、蘑菇性滑,有腹泻者不宜食用。患有肠胃病及肝肾功能衰竭的人,不宜常吃蘑菇,因为蘑菇中含有一种叫甲壳质的物质,有碍肠胃消化吸收。

冬天吃蘑菇的好处

3、蘑菇含有谷氨酸钠,烹饪蘑菇的时候不要在滚烫的锅中加入,而要在菜肴快出锅时加入。因为谷氨酸钠在温度高于120℃时,会变为焦谷氨酸钠,食后对人体有害,且难以排出体外。

4、最好吃新鲜蘑菇。在超市或商场里出售的蘑菇有时会用水浸泡以保证质量。这样浸泡在水中的蘑菇,会有很多营养成分被溶解在水中,所以建议消费者最好还是购买新鲜的蘑菇。

如何选购蘑菇

看蘑菇的颜色

用增白剂浸泡的食用菌,表面看起来很湿很亮,有水洗的感觉,用验假钞的紫外线灯在暗处一照,如果有很亮的荧光点,肯定是含增白剂,而不含增白剂的食用菌面白色或稍微带黄,损伤处颜色深黄,是因为蘑菇采摘后根蒂部分会氧化变色的。

冬天吃蘑菇的好处

闻气味

漂白过的蘑菇气味偏重,新鲜的蘑菇都会有淡淡的纯正清香味,如果闻出除清香外的气味,不要购买。

看表面

要购买过于成熟的蘑菇,观察菌盖,没有完全打开,或是打开后没有破裂凋谢的才是好蘑菇。正常蘑菇一定会有褐色斑点。漂白会把斑点也漂没了。

摸表面

含有增白剂的,表面滑爽、手感好,有湿润感;不含增白剂的菇面发涩,摸上去比较粗糙、干燥。

看包装

一些超市有售卖用白色塑料盒包装好的蘑菇,但由于白色塑料盒自身含有增白剂成分,会使蘑菇受到污染。最好选择散称的蘑菇最好。


原文地址:冬天吃蘑菇的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306211520907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