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萝卜的禁忌

发表日期:2017-12-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吃萝卜的禁忌
二、冬季吃萝卜的好处
三、冬季如何吃萝卜好

冬季吃萝卜的禁忌

1、冬季吃萝卜的禁忌之胡萝卜白萝卜不要一起食用

虽然胡萝卜、白萝卜对人体都有很多好处,二者一起食用却会让两者营养降低。白萝卜中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而胡萝卜中则含有一种对抗维生素C的分解酶,可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二者相遇,使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损失惨重,其营养价值自然也就大打折扣。

2、冬季吃萝卜的禁忌之不宜搭配酸性水果

如苹果、橘子等,萝卜会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如果同时食用大量的橘子、苹果、葡萄等水果,水果中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经细菌分解后就会转化为抑制甲状腺作用的硫氰酸,进而诱发甲状腺肿大。

冬季吃萝卜的禁忌

3、冬季吃萝卜的禁忌之不宜搭配党参黄芪

萝卜有“下气”和“消滞”的作用,因此与补气类药物(如人参、党参等)同食会对药效产生一定的阻碍。

4、冬季吃萝卜的禁忌之不宜与木耳同吃

炒胡萝卜忌放。维生素A是人体发育中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之一,胡萝卜被称为“维生素A的宝库”。但无论生吃或熟吃,最多只能吸收其维生素A的一半。若用醋来炒胡萝卜,会将胡萝卜素破坏,被吸收的维生素A更少。

5、冬季吃萝卜的禁忌之胡萝卜不要生吃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很大,其中胡萝卜素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前茅。胡萝卜素在小肠受酶的作用,在肝脏转变为维生素A,维生素A有维护上皮细胞正常功能、防治呼吸道感染、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参与视紫质的形成等重要生理作用。但胡萝卜素属于脂溶性物质,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时,才能在人体肝脏转变成维生素A,为人体所吸收。如生食胡萝卜,就会有90%的胡萝卜素成为人体的“过客”而被排泄掉,起不到营养作用。

冬季吃萝卜的好处

1、保养皮肤

由于萝卜中富含维生素C和锌元素,经常食用可以有效的补充肌肤营养,保持皮肤细腻红润,预防肌肤老化。补气养血,也可以使干燥的皮肤更加滋润水灵。

2、促进消化

冬天人缺乏足够的锻炼,加之天气干燥,人体内比较燥热,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甚至便秘等症状表现,而这时吃点白萝卜,其中的维生素C可帮助消化,促进新陈代谢,能帮助消化,防治便秘等病症。

冬季吃萝卜的禁忌

3、清凉去火

萝卜味甘性凉,冬季经常吃白萝卜可以有效的调理肝火虚旺,清肺热,利肝脏。不仅清凉去火,还可以起到解毒消炎的作用。

4、镇咳化痰

生萝卜籽提取物具有较强的镇咳、祛痰作用,炒萝卜籽提取物具有一定的平喘作用。通常吃法是将白萝卜洗净切丝加饴糖腌后食用,或者榨汁加蜂蜜食用。在冬天,人们常常会出现燥热痰多、肺部不适等症状,喝一些这种萝卜汁对肺有很好的滋养作用。

冬季如何吃萝卜好

1、白萝卜排骨汤

做法:排骨洗净沥干水分,入开水锅中焯水,这个水要倒掉不要,另起一锅凉水放入姜片,排骨,滴少许醋盖盖烧开压阀大约20分钟左右,此时应该能闻到香味了。萝卜洗净切块,放入炖好的排骨汤中大火烧开。盖上盖改小火煮约10分钟左右至萝卜熟,加少许盐和鸡精出锅。

冬季吃萝卜的禁忌

2、羊肉萝卜汤

做法:羊肉切块用凉水浸泡1-2小时,再放入凉水锅中,烧开焯出血沫,然后取出用热水将浮沫冲洗干净。白萝卜去皮切成滚刀块备用;香菜、青蒜苗洗净切碎备用。取砂锅,放入羊肉、姜、葱、大枣和足量的水,开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淋入黄,改小火炖1小时以上。把白萝卜块放入砂锅,大火烧开转小火继续炖30分钟左右,至萝卜软烂,加适量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上桌时,根据自己喜好再加入香菜、青蒜以及油泼辣子一起享用。


原文地址:冬季吃萝卜的禁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306211320907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