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橙子的好处

发表日期:2017-12-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吃橙子的好处
二、冬天怎么吃橙子
三、冬天吃橙子的禁忌

冬天吃橙子的好处

1、冬天吃橙子的好处

1.1、橙子味甘、酸,性凉。具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帮助消化,防治便秘的功效。

1.2、橙子还能够增强免疫力,因此建议女性朋友们在冬季可以多吃些橙子来保护白嫩的皮肤。

1.3、橙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一直都是很多人爱吃的水果,但对于女性来说,多吃橙子还有一个令她们意想不到的好处,就是减少胆结石的发病率。

1.4、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

1.5、橙子发出的气味有利于缓解人们的心理压力,有助于女性克服紧张情绪。

1.6、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1.7、橙皮还含一定时的橙皮油,对慢性支气管炎有效。

1.8、一家研究机构研究显示,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性。冬天吃橙子的好处

2、脐橙是橙子的种类之一

脐橙特征为果顶有脐,即有一个发育不全的小果实包埋于果实顶部。无核,肉脆嫩,味浓甜略酸,剥皮与分瓣均较容易,果型大,成熟早,主要供鲜食用,为国际贸易中的重要良种。

3、血橙是橙子的种类之二

果肉及果汁全呈紫红色或暗红色。果肉细嫩多汁,具特殊香味,地中海地区是其起源地和主产地。

4、普通甜橙是橙子的种类之三

果一般为圆形,橙色,果顶无脐,或间有圈印。是甜橙中数量最多的种类。

5、糖橙是橙子的种类之四

糖橙又称无酸甜橙,果形与普通甜橙相似。因含酸量极低,果汁含量达到适当程度时即可采收、上市,是极早熟的甜橙品种。在地中海沿岸和巴西等地有少量生产,供应地方市场。

冬天怎么吃橙子

1、橙子沙拉

1.1、把辅料中的橙子,洋葱末和味噌倒进搅拌机打碎。

1.2、拌上葡萄籽油。

1.3、生菜洗干净撕开,黄瓜把表皮的点点稍微刮掉,中间的黄瓜瓤去除切丝拌在一起。

1.4、可以沾着吃,也可以拌一起吃,还可以不用拌直接吃橙子吃黄瓜吃生菜。冬天吃橙子的好处

2、香橙果冻

2.1、橙子对半切开。

2.2、把里面的橙子肉拨出来,留下橙子皮的部分。

2.3、把橙子果肉榨汁。

2.4、锅里放一杯水烧开约250ml。

2.5、加入果冻粉煮到融化。

2.6、把橙汁加进去。

2.7、关火搅匀以后再加入一杯凉水。

2.8、把煮好的水倒进橙子里面,放进冰箱里冷冻至凝固。

冬天吃橙子的禁忌

1、吃橙子先后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遇到果酸会凝固,影响消化吸引。

2、橙子味美但不要吃得过量。吃完橙子应及时刷牙漱口,免得对口腔牙齿无害。冬天吃橙子的好处

3、不要用橙皮泡水饮用,由于橙皮上一般都市有保鲜剂,很难用水洗净。

4、橙子与虾不宜同食:橙子含有单宁,虾富含钙。同食会发作不易消化的物质,易刺激胃,呈现呕吐等征兆。

5、橙子与猪肉不宜同食:橙子中的单宁会与猪肉中的蛋白质结合,生成不利于人体消化的物质,从而发生恶心、腹痛等症状。

6、橙子忌与槟榔同食,槟榔有祛痰止咳、消食醒、宽胸止吐、驱虫等感化。


原文地址:冬天吃橙子的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297561520898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