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鸡肉的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7-12-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吃鸡肉的注意事项
二、冬季如何挑选鸡肉
三、冬季饮食有什么禁忌

冬季吃鸡肉的注意事项

1、冬季吃鸡肉的注意事项

鸡肉+大蒜相克。大蒜性辛温有毒,主下气消谷,除风、杀毒。而鸡肉甘酸温补,两者功用相佐,且蒜气熏臭,从调味角度讲,也与鸡不合。

鸡肉+芥末相克。同食后,会伤元气。因芥末是热性之物,鸡属温补之品,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

冬季吃鸡肉的注意事项

鸡肉+李子相克。同食则拉痢。解救:吃鸡尿白。

鸡肉+菊花相克。同食则导致死亡。

鸡肉+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鸡肉+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鸡肉+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鸡肉+鲤鱼相克。鸡肉甘温,鲤鱼甘平。鸡肉补中助阳,鲤鱼下气利水,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鱼类皆含丰富蛋白质、微量元素、酶类及各种生物活性物质;鸡肉成分亦极复杂。

2、冬季吃鸡哪些部位不能吃

鸡屁股上端长尾羽的部位,肉肥嫩。这个部位是淋巴腺集中的地方,因淋巴腺中的巨噬细胞可吞食病菌和病毒,甚至还有致癌物质,但不能分解,因而毒素都会沉淀在臀尖内。时间一长,鸡尖就成了贮存病毒、病菌的大仓库。

鸡皮中的胆固醇被氧化,形成胆固醇氧化产物,对人体造成较大危害。若温度控制不当,还有可能产生致癌物。因此,吃鸡时最好去掉鸡皮,更不要用鸡皮来做菜。

鸡脖部位肉很少,但血管和淋巴腺体却相对集中,吃时最好去掉皮,因为淋巴等一些排毒腺体都集中在颈部的皮下脂肪,这些腺体中有动物体内的毒素、饲料中的激素等。

3、慎喝鸡汤的五类人

冬季吃鸡肉的注意事项

慢性浅表性胃炎患者。胆囊炎和胆石症经常发作者。高尿酸血症患者。高脂血症和脂肪肝患者。肾功能不全患者。

冬季如何挑选鸡肉

1、买颜色发白的鸡肉。活鸡被宰后,血会放出来,颜色就会发白。如果肉质发红、发黑,这样的鸡不是病鸡就是死鸡。

2、看鸡爪挑柴鸡。一般散养鸡的脚爪细而尖长、粗糙有力,而圈养鸡脚短、爪粗、圆且肉厚。

3、看翅膀识别注水鸡。可以用手指捏一捏皮层,若明显感到打滑,可能是注过水的鸡肉。

4、买活鸡,别挑肉太多的。肉不要太多,肉多而肥的鸡可能是激素催的。

冬季饮食有什么禁忌

1、饮食要温。冬天确实需要进补一些热性稍大的食物,不过由于冬天人的消化机能减通。如果此时吃得太热,有可能让身体无法完全消化和吸收,从而出现问题;

冬季吃鸡肉的注意事项

2、饮食防寒。这一点比较容易理解,人们在冬天多吃一些富含矿物质的食物,适当补钙,可以起到提高身体御寒性能的作用;

3、注意多吃水分含量足的食品,以达到去燥的效果。

4、注意适量饮食,注意饮食方面的营养均衡,合理搭配,荤素全吃,营养全面。

5、注意少戒烟。

6、吃涮羊肉,不宜单纯讲究肉“嫩”。很多人吃火锅认为七八分熟的羊肉片吃起来才有味,但是这样做容易感染上旋毛虫病。

7、吃炭火火锅的时间不宜过长。因为,吃锅时往往是人多房间小,室内温度高、空气不流通,室内缺氧,木炭燃烧不透,就会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容易使人中毒。

8、砂锅菜肴不宜常吃。使用砂锅炖制的菜肴,由于加热时间过长,动物性食用原料蛋白质降解,水的化解能力减弱,凝胶液体大量析出,使其韧性增加,食用时口感差,不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且用砂锅炖菜,原料中的矿物质、维生素损失率高。另外,由于密封较严,原料中异味物质也难逸出,部分戊酸及低脂肪还存于原料及汤汁中,在热反应中,生成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原文地址:冬季吃鸡肉的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288931420892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