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哈密瓜的好处

发表日期:2017-12-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 冬天吃哈密瓜的好处
二、冬天哈密瓜的食用方法
三、冬天怎么吃哈密瓜比较好

冬天吃哈密瓜的好处

1、哈密瓜预防各种癌症

该水果含有的B族复合维生素也有很好的保健功效,维生素C有助于人体抵抗传染病,而矿物质锰可以作为抗氧化酶超氧化物歧化酶的协同成分。哈密瓜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类黄酮,如玉米黄质可以保护我们的身体,预防各种癌症。其中含有的维生素A的功效还包括防止肺癌和口腔癌。

冬天吃哈密瓜的好处

2、哈密瓜可以防晒

据《每日邮报》日前报道,这位农夫在无意中发现,一种特殊种类的哈密瓜和其他瓜相比,能够储藏更长的时间而不会坏掉。当法国巴黎大学的科学家对这种瓜进行深入研究时,他们发现,这种瓜富含抗氧化物质,能够有助于抵抗可对细胞造成损害的氧自由基。而过度暴露在太阳下则可触发氧自由基的生成。这种哈密瓜的瓜汁已经被浓缩后,冻干成为了药片制剂。除了擦防晒霜之外,人们还可以通过每日服用这种片剂来防止皮肤被太阳晒伤。

3、哈密瓜可以解毒

如果常感到身心疲倦、心神焦躁不安或是口臭,食用哈密瓜都能有所改善。所以吃哈密瓜不会上火。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哈密瓜的瓜蒂含苦毒素,具有催吐的作用,能刺激胃壁的黏膜引起呕吐,适量的内服可急救食物中毒,而不会被胃肠吸收,是一种很好的催吐剂。

4、哈密瓜可以补充营养

哈密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所以每天吃半个哈密瓜可以补充水溶性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能确保机体保持正常新陈代谢的需要。可以让身体的营养更加充分。

冬天吃哈密瓜的好处

哈密瓜的实用切法

1、切法一:

哈密瓜纵向对半剖开,再改切成适当大小的块状。用平刀去除瓜子。用小刀在哈密瓜一头刻出“V”字型,沿哈密瓜体中间切一刀,不要切断皮,剔除一侧果肉,在果皮上左右切出如图等距离的印痕。要切的好看,关键是要距离相等,刀口要切的深一些,但不能切断。

2、切法二:

在哈密瓜中间切一刀,不要把皮切断。用平刀横切,将果肉、果皮分离(两边各片到一半,留一部分不分离)。将中间分离出来的皮上左右切出如图等距离的印痕。

3、切法三:

用平刀将果肉、果皮分离,到四分之三处即可。将未分离的一头切去尖角,在瓜皮上刻出花纹,摆出造型即可。

冬天怎么吃哈密瓜比较好

1、双层哈密瓜酸奶

哈密瓜100克,酸奶250克,矿泉水少许。将哈密瓜切小块,加少许矿泉水和少许酸奶倒进搅拌机中搅拌30秒。杯里先倒入半杯酸奶再倒入搅拌好的哈密瓜汁,然后在最上面一层再加少许酸奶,即可饮用。

冬天吃哈密瓜的好处

2、哈密瓜盅

小哈密瓜1/2个,豆腐2块,胡萝卜1/4只,圣女果2个,豆腐干2片,意粉适量。煮意粉到熟,沥干捞出放在哈密瓜“碗”里。其他东西也可以一同清煮,自己根据每种食物的性质掌握入锅出锅时间就好了。我没有加别的原料(包括盐),只放了几片葱丝而已。浇上哈密瓜碎末和番茄酱就可以吃了,这个没有什么规定,喜欢什么酱就浇什么吃吧,不过最好是偏甜口味的,和整体风格比较相称。个人感觉凉拌口感更好。

3、哈密瓜百合

哈密瓜400克,百合100克。盐1克,陈皮1克各适量。哈密瓜洗净去皮,去籽,切块;陈皮浸软,百合洗净,备用。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加入哈密瓜、陈皮、百合,用大火煮半小时;转慢火煮2小时,加盐调味,即可趁热食用。

原文地址:冬天吃哈密瓜的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288931120892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