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肤炎症用什么药好

发表日期:2017-12-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皮肤炎症用什么药好
二、冬季皮肤炎症怎么护理
三、如何预防冬季皮肤炎症的发生

冬季皮肤炎症用什么药好

1、冬季皮肤炎症用什么药好

面部皮肤过敏:应口服抗阻胺药物,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睡前服一片。轻症患者还可冷敷减轻症状,比较严重的可在医生指导下涂少量激素类药物,如氢化可的松,一天一次,症状减轻马上停用,而且不要超过一周。

皮肤瘙痒:如果有皮肤瘙痒,可以用地塞米松、樟脑霜涂抹患处,一天2—3次,好转即停。另外,如果因化妆品造成皮肤瘙痒,应改用温水洗脸,可适当抹点维生素E霜。洗澡后用樟脑霜或者凡士林等保湿类护肤品,可以锁住皮肤表面水分,缓解干燥瘙痒。冬季皮肤炎症用什么药好

湿疹:症状可以出现在全身,也可以出现在下肢、上肢、耳部、阴囊等局部,表现为红斑、丘疹、水泡、脱皮等,以发痒和烧灼感为主。轻症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局部用药,如在患处涂抹皮炎平,每天2—3次。需要强调的是,很多人把湿疹当成脚癣,使用达克宁霜,这是没有效果的,所以治疗前要到医院做一个真菌试验,判断到底是否属于真菌感染。

2、冬季皮肤炎症有什么症状

冬季皮炎多发于老年人身上,多见于患者的四肢部位,特别是前臂、小腿以及手部、足部等等,常常发生发裂的湿疹性皮炎。

冬季皮炎具有很强烈的反复发作性,所以患者发病后要积极的去大型皮肤病科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导致疾病复发,影响您的健康生活。

发病时患者的肌肤开始出现细薄鳞屑,并且伴有瘙痒感,患者反复搔抓可出现湿疹样皮炎,并且继而出现丘疹以及糜烂症状。冬季皮肤炎症用什么药好

3、冬季皮肤炎症不能吃什么

不能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葱、蒜、洋葱、羊肉等;其中具有特殊刺激性的食品,如辣椒、芥末、胡椒、姜等。

不吃富含蛋白质而不易消化的食品:如蛤蚌类、鱿鱼、乌贼等;种子类食品等。

组胺成分含量高的食物:在香蕉、菠萝、茄子、葡萄酒、酵母中含有很高的组胺成分,鸡肝脏、牛肉、香肠内亦含有相当高的组胺,而导致皮炎湿疹的发生,皮炎湿疹患最好不要吃。

冬季皮肤炎症怎么护理

冬季皮炎患者在出现皮肤瘙痒时,尽量不要去抓挠。许多患者常常不停地抓挠,认为可以止痒,结果是越抓越痒、越痒越抓,形成恶性循环。如果挠得过猛,抓出伤口,还会导致皮肤发炎,引发湿疹,甚至细菌感染。冬季皮肤炎症用什么药好

洗澡忌勤,要少用肥皂。洗浴不宜太勤,每周可以洗1至2次即可。入冬后,气候干燥,人体皮脂腺、汗腺分泌减少,皮肤容易失去水分,经常洗浴、搓澡会使表面的脂质也减少,会破坏角质层完整性,使其失去屏障作用,导致皮肤干燥受损,冬季皮炎瘙痒加重,同时洗澡尽量少用或不用肥皂、沐浴露,避免失去过多皮肤油脂。浴后则要全身涂抹润肤剂,保持皮肤存在一定的油脂。

此外,饮酒和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会加重冬季皮炎的症状,患者在避免这样的食物,同时屋子内的温度也是非常重要的,空调的房内是比较干燥的,而不适宜久呆。

如何预防冬季皮肤炎症的发生

预防皮炎湿疹并不需要什么复杂的程序或是手段,在冬季进行预防时,可以从保暖开始,选择棉布衣服,以宽松为宜,避免用力搔抓和摩擦来减少皮炎湿疹的发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清洁的生活环境,减少入屋尘、螨虫、动物毛、花粉、真菌等变应原的刺激。洗澡时间不要太长或水温不要太高,选用温和、不含香料的洗浴产品。

原文地址:冬季皮肤炎症用什么药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228443220844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