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海鲜的做法

发表日期:2017-12-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海鲜的做法
1. 冬季海鲜扇贝粉丝的做法
2. 冬季海鲜油焖大虾的做法
3. 冬季海鲜酱香海螺的做法
4. 冬季海鲜鲜鲍辽参粒盖饭的做法
二、冬季吃海鲜的注意事项
三、哪些人不能吃海鲜
1. 过敏性紫癜肾炎患者
2. 痛风肾或高尿酸血症患者
3. 尿毒症期透析患者
4. 伴有尿蛋白、水肿的患者

冬季海鲜的做法

1、冬季海鲜扇贝粉丝的做法

所需食材:扇贝6只、粉丝50g、海鲜酱油1小勺、蒜50g、盐2g、料3ml、香葱15g、油10ml、老抽适量、红椒适量。

做法流程:

1.1、把扇贝洗净后,粉丝先用凉水泡软,之后再用开水烫一下。

1.2、将粉丝盘放在扇贝里面,之后将蒜切碎煸炒一下,放在粉丝上。

1.3、将调料调成汁淋,然后放在粉丝上,开水入锅蒸八分钟即可,然后取出。

1.4、锅中烧一些热油淋在上面即可食用。放上香葱和红椒末更。

2、冬季海鲜油焖大虾的做法

所需食材: 鲜虾300g、油适量、盐适量、葱丝适量、姜丝适量、番茄酱1大勺、生抽适量、糖5g、料酒适量。

做法流程:

2.1、将新鲜大虾用凉水洗净。

2.2、剪去虾腿、虾须并抽出沙线。

2.3、葱姜切丝备用。

2.4、锅烧热,放少许油,烧至六七成热,加入大虾煸炒。

2.5、煸炒至虾壳变硬,加入番茄酱继续煸炒。

2.6、下入葱姜丝炒香。

冬季海鲜的做法

2.7、烹入料酒,加入盐 糖 生抽和少量的水烧开。

2.8、中火焖至汤汁浓缩即可。

3、冬季海鲜酱香海螺的做法

原料:

大海螺两个(每个约重600克),葱花少许。

调料:

东古一品鲜、味精、白糖、色拉油、香油各适量。

做法:

3.1、大海螺焯熟后挑出螺肉,切掉螺尾,螺头切片,待用。

3.2、螺壳冲洗干净后,焯水,趁热摆在盘子上。

3.3、锅内下少量色拉油,下入螺片、东古一品鲜、味精、白糖,快速翻炒均匀后,淋入少量香油炒匀,即可装盘,最后撒上少许葱花即成。

4、冬季海鲜鲜鲍辽参粒盖饭的做法

原料:

中等个头的鲜鲍一个(约重200克),发好的辽参一条(120头),熟米饭150克,小棠菜两条,鸡蛋一个。

调料:

盐、鸡粉、鲍汁、湿淀粉、色拉油、鸡油各适量。

做法:

4.1、鲍鱼挖出肉,去掉内脏,用百洁布把鲍鱼边擦洗干净鲍,切小粒待用。

4.2、辽参切小粒,待用。

4.3、小棠菜改刀,只要菜胆部份,待用。

4.4、鸡蛋打散,待用。

4.5、锅下色拉油,下熟米饭,炒散后慢慢注入蛋液,翻炒至每粒米饭都裹上蛋液,然后下盐、鸡粉炒匀、炒干身,舀进盛器中。

4.6、小棠菜用油盐水焯熟,放炒饭上摆好。

4.7、辽参粒焯水,倒起;鲍鱼粒过油,倒起沥油。

4.8、锅内下适量鲍汁,放入辽参粒与鲍鱼粒稍烧一会,然后勾芡,淋入适量鸡油拌匀,即可浇在饭面上上桌。

冬季吃海鲜的注意事项

1、海鲜生吃先冷冻、浇点淡盐水。对肠道免疫功能差的人来说,生吃海鲜具有潜在的致命危害,淡盐水可以杀死部分的细菌。

冬季海鲜的做法

2、注意尽量吃煮熟的海鲜。这样海鲜体内的嘌呤和苷酸会因为高温、水的浸泡减少很多。

3、吃海鲜要适量。不要一次性同时摄入过多的啤酒和海鲜,可以将啤酒换成白酒、加拿大冰酒、红酒等,高度的酒精能够杀死海鲜里残留的细菌。

4、关节炎患者少吃海鲜。因为海参、海鱼、海带、海菜等含有较多的尿酸,被人体吸收后可在关节中形成尿酸结晶,使关节炎症状加重。

5、要注意的是要保证海鲜类食物的新鲜和卫生。因为当中含有的副溶血性弧菌,这是一种耐热性比较强,需在80℃以上才能被杀死。所以吃的时候一定要保证海鲜已经被煮熟了,这样才可以放心的食用。

哪些人不能吃海鲜

1、过敏性紫癜肾炎患者

因吃海鲜引起过敏的例子我们听过不少,这是因为海鲜中所含的蛋白质在进入人体后,作为一种过敏原,对机体产生过敏反应,会使紫癜患者本身存在的皮肤病变加重,导致肾脏损害加重。

冬季海鲜的做法

2、痛风肾或高尿酸血症患者

海鲜中虾、蟹等海产品以及部分深海鱼类如凤尾鱼、沙丁鱼等,嘌呤含量较高,在体内易生成尿酸,肾脏受损后难以排出多余的尿酸,会加重痛风发作,反过来还会损害肾功能。

3、尿毒症期透析患者

如果出现少尿、电解质紊乱情况后,应禁吃海鲜。而且此时肾脏各方面功能严重下降,更不能任性的吃了。

4、伴有尿蛋白、水肿的患者

肾脏受损后,肾脏滤过功能降低,导致大量蛋白漏出到尿液中,形成蛋白尿。大量蛋白尿导致体内血浆蛋白减少,而引起双下肢和脚裸部水肿。


原文地址:冬季海鲜的做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219803720834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