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宝宝冬天穿衣标准

发表日期:2017-12-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两岁宝宝冬天穿衣标准
1. 宝宝冬天穿衣标准之穿上贴身衣裤
2. 宝宝冬天穿衣标准之穿毛线衣裤
3. 宝宝冬天穿衣标准之室内穿衣方法
4. 宝宝冬天穿衣标准之及时添衣脱衣
5. 宝宝冬天穿衣标准之睡觉穿衣
二、冬季如何给宝宝选购帽子
三、宝宝冬季最需保暖的部位

两岁宝宝冬天穿衣标准

1、宝宝冬天穿衣标准之穿上贴身衣裤

有的妈妈认为只要外面穿上厚衣服就可以保暖,不注意宝宝的内衣。其实柔软的棉内衣不仅可以吸汗,而且还能让空气保留在皮肤周围,阻断体内温度的丢失,使宝宝不容易受凉生病。而不穿贴身内衣的宝宝则体表热量丢失得多,身体摸上去总是冰冰凉凉的,很容易感冒。

两岁宝宝冬天穿衣标准

2、宝宝冬天穿衣标准之穿毛线衣裤

尽管已经是春天,但气温依旧寒冷,外出时,一定要给宝宝穿保暖功能好的毛线衣裤。宝宝肌肤柔软,小小的刺激也可引起皮肤过敏,在选购时毛线质地是最要紧考虑的因素。现今市场上有专为宝宝生产的毛线,非常细小,并且很柔软,保暖性又好,十分适合宝宝穿用,爸爸妈妈还需特别注意的是,不要选择容易掉毛的毛线,以防吸入到宝宝气管和肺内。

3、宝宝冬天穿衣标准之室内穿衣方法

一般来说宝宝都是呆在家里的时间多些,如果室内开有暖气什么的话,温度会保持在25℃左右,宝宝只要穿薄薄的棉衣,内穿一件细软的薄棉衬衣就可以了,而如果家里没有配备任何取暖设备的话,就在原本的基础上在给宝宝加上一件棉背心或者毛背心即可。

4、宝宝冬天穿衣标准之及时添衣脱衣

宝宝天生都是好动的,即使到了冬季穿上厚重的衣服也会到处玩耍,所以宝妈们就要注意,对于这样好动的宝宝,一定要及时为他们添衣脱衣,根据孩子当时的体温、出汗情况来增减,衣着总量也不要超过4层,以免造成孩子的行动不便。

两岁宝宝冬天穿衣标准

5、宝宝冬天穿衣标准之睡觉穿衣

夜晚宝宝睡觉的时候,应该是要穿上舒适宽松的单衣裤,然后在套上一个睡袋即可,这样宝宝睡觉很方便也不会着凉,或者是用热水袋把被窝捂热,宝宝睡觉时取掉,让宝宝温暖的入睡,切勿宝宝睡觉的时候穿太多的衣服,这样是会影响宝宝睡眠质量的。

冬季如何给宝宝选购帽子

1、不同年龄选择不同的帽子:父母们在选择帽子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宝宝配戴的年龄,按照年龄大小来选择帽子的大小,这样宝宝配戴起来才会暖和舒适。

2、帽子的厚度与温度成正比:随着季节的变化,冬季的气温会不断的降温,在选择宝宝的帽子的时候,父母们要注意,随着气温降低帽子也应该适当地加厚,以确保其保温效果。

3、帽子大小与头围相适:父母们在选购帽子的时候应根据宝宝头尾周长放大1-2厘米,或者是头围直径放大0.3厘米的标准来选购,如果选购了太紧的帽子则会影响宝宝的头部发育。

两岁宝宝冬天穿衣标准

4、不要选择有帽檐或毛边的帽子:市面上有些帽子的款式很新颖和漂亮,但是不实用也会伤害到宝宝,比如说有帽檐或毛边的帽子,有帽檐帽子的会影响宝宝的视线,而有毛的帽子则会刺激宝宝娇嫩的肌肤。

宝宝冬季最需保暖的部位

1、肚脐。失守原因:一两岁的孩子多肚腩大大,裤子容易往下滑;而在爬行,父母抱,做游戏等过程中,孩子的上衣可能被撩上至胸腹部。

改善建议:北方的孩子里面会穿肚兜,南方孩子没这种习俗。不妨为孩子选择背带裤、连体衣、包臀裤等,这样可以把肚脐严密地盖上,预防受凉。

2、足部。失守理由:寒从足底起,只穿袜不穿鞋,只穿鞋不穿袜都易让足部受凉。双脚离心脏最远,血液供应少,如果受凉会进一步使血液循环量减少,并反射性地引起上呼吸道黏膜及微血管收缩,使潜伏在鼻咽部的病原微生物趁机大量繁殖,容易导致抵抗力低下的宝宝患呼吸道感染。

改善建议:鞋子、袜子一个都不能少,尤其穿鞋不穿袜不仅容易受凉,出汗的脚憋在鞋内容易造成足部真菌感染,家长可给孩子选择全棉、透气性好的袜子,即使夏季炎热赤脚也只能踩在木地板、地毯上,不适宜直接踩在瓷砖上。

原文地址:两岁宝宝冬天穿衣标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219803420834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