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黄豆酱的制作方法

发表日期:2017-12-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黄豆酱的制作方法
1. 冬季黄豆酱的制作方法
2. 黄豆酱的食用价值
3. 黄豆酱的外用价值
二、黄豆的养生食疗方
三、黄豆食减肥的制作方法

冬季黄豆酱的制作方法

1、冬季黄豆酱的制作方法

材料:干黄豆500克、面粉200克、盐80克、水500克、十香粉、糖。香油适量。

做法:

1.1、黄豆洗净用清水泡一夜,放入锅中煮软煮熟(保持棵粒完整)捞出沥干水。

冬季黄豆酱的制作方法

1.2、黄豆沥干水后筛入面粉拌匀,使黄豆完全裹上面粉再放入有底盆的网篮里摊开,用布盖上放室内发酵3-4天黄豆表面长出一层白毛即发酵成功。(此时黄豆温度较高。需降温)。

1.3、将黄豆用电风扇吹凉然后放太阳下晒至完全干透,用500克水加盐煮沸至盐溶化再放凉,加入晒干的黄豆、适量的糖、十香粉搅拌均匀装入容器,上面倒入香油盖纱布放太阳下晒大约15天左右。时间长短可根据黄豆酱的颜色而定(颜色变深即可)在晒时每天早晚用筷子搅拌一下,晒好后装入瓶里放冰箱冷藏保存。

2、黄豆酱的食用价值

大病初愈的人肠胃功能不佳、食欲也不好,吃点黄豆酱烹调的菜肴可以补脾胃、助消化,不妨做个酱炒鸡蛋。先将搅打均匀的蛋液倒入油锅里炒至八分熟,然后把葱花倒入锅中,随后加入用水稀释好的黄豆酱翻炒,等菜中水分烧干即可出锅。

黄豆酱补中益气、健脾利湿,适合那些胃口不太好、吃东西没味的老年人食用。这类人往往是湿困脾胃,还伴有腹中胀满、肢体困重、运动功能减弱、容易积食等症状;从西医的角度来说,就是老年人味蕾退化、食不知味。现代研究发现黄豆酱含有丰富的磷脂、胆碱,有健脑作用,还能促进肠蠕动、增进食欲,用黄豆酱代替盐与酱油用来烧鱼、炖肉,既减少盐的用量,又味美不油腻。

冬季黄豆酱的制作方法

3、黄豆酱的外用价值

黄豆酱还能外用,炒菜、烧开水时的轻微烫伤,只要没有皮肤破溃,就可以涂抹黄豆酱解决。比如手让开水烫出泡了,局部用冷水充分降温后,涂点黄豆酱能起到止痛消肿的作用,可以加快皮肤新陈代谢,促进愈合。

黄豆的养生食疗方

黄豆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既可以直接当菜吃,也可以制成各种豆制品来吃,同时它还可以外敷消肿止痛,下面我们来看看黄豆都有哪些功效。

1、消除疲劳:把1000克排骨切成块,与100克黄豆、姜片一道放入加足水的沙锅中,先用大火煮开,后改用小火炖至黄豆熟烂、猪骨能嚼为至。此时放入葡萄、精盐和味精再烧5分钟,撒上葱花,即可食肉喝汤。常服食黄豆排骨汤,对调节大脑神经、增强智力及消除疲劳,特别适宜学生考试前后经常服食。

2、防癌:将250克新鲜黄豆放入容器内,用醋浸胞15日。每天吃10~20粒即可。长久食用,能强身健体,预防癌症,延年益寿,是防癌珍品。

冬季黄豆酱的制作方法

3、强身:取黄豆250克、白芨30克、核桃肉适量。将三物捣研调匀,用温开水冲粉少许,调成核桃糊,文火稍煮即成。做点心吃,每日一次。三者共用对容颜憔悴者、体瘦者颇有裨益。

黄豆食醋减肥的制作方法

1、醋泡黄豆:先将黄豆洗干净,倒入准备好的锅内,翻炒20-25分钟,关火后等到凉了以后,就将黄豆装入玻璃瓶里面,装到半瓶即可,然后倒入此外半瓶食醋,进行严密的密封,放在见不了阳光的地方,存放5-6天就能吃了。

好处:日早晚都吃5-6粒醋泡黄豆,有助于减肥。

2、腌熏醋泡黄豆:用清水洗干净黄豆,放入滤网中,晾干水分后,就倒入一个瓶子里面,瓶子要干净并无油无水,然后倒入米醋,彻底浸泡黄豆,经过密封后,放置至少15天,然后开盖食用。

3、风干醋泡黄豆:准备新鲜黄豆250克,炒熟后放入瓷瓶中,按照黄豆与食醋的比例为1:2,倒入食醋进行浸泡,进行密封,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经过7天后食用,每日服用3次,每次15-20粒。在空腹的时后就能吃。

好处:可以降血脂、降血压、降胆固醇。

原文地址:冬季黄豆酱的制作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219803220834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