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儿童烫伤怎么护理

发表日期:2017-12-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儿童烫伤怎么护理
二、 治疗烫伤的药物
三、宝宝烫伤吃什么恢复快

冬季儿童烫伤怎么护理

1、冬季儿童烫伤怎么护理

冲:迅速以流动的自来水冲洗,至少10分钟,以快速降低皮肤表面热度。用冷水处理烫伤的地方,可以中和烫伤皮肤内残存的热量,减轻进一步的热损伤,使伤口迅速冷却下来,防止烫伤的地方形成疤痕。

冬季儿童烫伤怎么护理

脱:在脱衣服的过程中由于父母此时心慌意乱,常常是胡乱扯下宝宝的衣服,尤其是手臂烫伤时扯下衣袖,这样,由于衣物对烫伤表皮的摩擦,常会加重烫伤皮肤的损害,甚至会将受伤的表皮拉脱。应该充分泡湿后,再小心除去衣物。必要时可以用剪刀剪开衣服,并暂时保留黏住伤口的部分,尽量避免将伤口的水泡弄破。

泡:继续浸泡于冷水中10分钟,可减轻疼痛和稳定情绪。但若烫伤面积比较大,或宝宝年龄比较小,则不必浸泡过久,以免体温下降过度,或延误治疗时机。

2、如何预防意外烫伤

2.1、客厅

点火器具(如:打火机,火柴)要锁在抽屉中;电取暖器要远离孩子,或加围栏;电器插座放置高处或加盖,使孩子不易碰到;电动玩具在给幼儿玩时,要检查其电路和电池的完好。

2.2、卧室

不放点火器具;大人不在床上吸烟;电器插座放置高处或加盖,使孩子不易碰到。

2.3、厨房

家中暖瓶、饮水器放在孩子不易碰到之处;在厨房做饭菜时,人不离开或关上门,以防止孩子的突然闯入;点火用具,如打火机,火柴放在孩子不易取到之处;煤气不用时关掉总开关,以防孩子模仿点火;从微波炉中取出食物时,孩子不在周围或厨房;电饭煲等热容器当盛有热的食物时不放在地上和低处;电器插座放置高处或加盖,使孩子不易碰到。

3、易致烫伤的热源

冬天,孩子在家的活动时间相对其他季节要多,父母要注意避免以下容易引起烫伤的热源:

3.1、电暖器:要远离家中的床单、家具、衣服等一些易燃物品,平时不要把湿的衣服搭在电暖器晾干,电暖器表面温度较高,覆盖物品后,会影响散热,容易引起着火;尤其是当电暖器开着时,别将孩子单独留在房间里。

3.2、电火锅:吃火锅时,要留意电火锅的电线、插头不要放在孩子容易接触到的地方,以免孩子玩耍时被电线绊倒,拉翻火锅,引起烫伤。

3.3、热水瓶:要放置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当放在餐桌上时,要注意桌巾的长度,以免孩子好奇拉扯,而把热水或热水瓶拉下。家有小孩还是以不铺桌巾为最安全。

治疗烫伤的药物

1、单方:桐油,异名:桐子油。主治:烧烫伤。用法是将漓江桐油轻搽在患处。外用治疥癣、臁疮、火烫伤、冻疮皲裂等功效。

2、单方:鸡蛋黄。主治:烫伤皮破灼痛。用法是将鸡蛋煮熟后,将蛋黄取出,再入锅内翻炒,有油泌出为度,取鸡蛋油涂于患处。有祛热、温胃、解毒、镇痛、润肤、生肌等功效。

3、单方:米。主治:烧烫伤。用法是将米醋擦洗患处。有散淤、止血、解毒、杀虫等功效。

冬季儿童烫伤怎么护理

4、单方:芙蓉叶。主治:各种烫伤。用法是将鲜芙蓉叶捣汁,加香油调匀敷于患处。有凉血、解毒、消肿、止痛等功效。治烫伤,大小痈疽,肿毒恶疮。

宝宝烫伤吃什么恢复快

锌:缺锌会使纤维细胞功能下降。锌主要存在于木耳,海带等食物中。

脂肪:脂类的缺乏会导致伤口愈合缺损。鱼油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对伤口愈合有一定益处。

葡萄糖:糖是人体主要的供能者,供给充足的能量是伤口愈合不可缺少的。在伤口愈合期可多吃含糖丰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摄取足量的维生素。

冬季儿童烫伤怎么护理

蛋白质:饮食中增加蛋白质能促进伤口愈合,减少感染机会。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有各种瘦肉,牛奶,蛋类等。

维生素A:能够促进伤口愈合。它主要存在于鱼油,胡萝卜,西红柿等食物中。


原文地址:冬季儿童烫伤怎么护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219802920834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