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该如何穿衣服保暖

发表日期:2017-12-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该如何穿衣服保暖
1. 小孩该如何穿衣服保暖之正确穿衣方法
2. 小孩该如何穿衣服保暖之添衣的准则
3. 小孩该如何穿衣服保暖之上衣穿着技巧
二、小孩冬季穿衣要注意什么
三、小孩冬季保暖的小常识

小孩该如何穿衣服保暖

1、小孩该如何穿衣服保暖之正确穿衣方法

应对寒冷,加衣服是最基本的,但专家提醒,冬天给孩子保暖不能一味加衣或提高室内温度。实际上,孩子被包得多紧过暖时,因为很难自己摆脱闷热的不利环境,一旦环境温度超过34℃,就会引起高热,大量出汗,造成脱水等后果。

小孩该如何穿衣服保暖

正确的穿衣方法是根据气候、室内温度及孩子情况随时增减,以宝宝面色正常、四肢温暖和不明显出汗为宜。新生宝宝(出生28天内)在室内要比大人多穿一件。2-3个月大的宝宝,在室内可以和大人穿一样多的衣服,室外多穿一件。更大一些的孩子,甚至可以在室内比大人少穿一件,室外穿得和大人一样,注意别受风即可。

2、小孩该如何穿衣服保暖之添衣的准则

有个最基本的添加衣服的准则就是看月龄、看体重。一般而言,3个月之前的小月龄宝宝穿衣比大人多一件,3个月后的宝宝穿衣比大人少一件。这是根据月龄划分,但同时需要参考体重,有的宝宝体重偏低,身体上没有太多体脂肪来保暖,这时就需要父母摸宝宝颈后判断冷暖,来灵活调整。

3、小孩该如何穿衣服保暖之上衣穿着技巧

别带绳子:最好不要给孩子选择领口和连衣帽处有绳带的衣服,以防勒住孩子。如果已经买了这样的衣服,要把绳子绕好系上结,不要让绳子长长地垂下来。

拉链:冬天的很多外套、棉衣都是带拉链的,在给孩子选择这类衣服时,最好选择拉链不是一直拉到衣服顶部的,这样的容易夹到孩子的下巴。而且拉链顶到下巴,金属在冬天很凉,碰到皮肤会让宝宝觉得不舒服,有的拉链还可能划伤孩子下巴。

纽扣、装饰扣:带纽扣和装饰扣的衣服,买回来后要重新钉紧,以防扣子脱落被孩子误服。

小孩该如何穿衣服保暖

袖口:衣服的袖口有松紧带保暖效果比较好,但是要注意松紧带不能过紧,否则会勒住宝宝的手腕,影响血液循环。有的家长喜欢给宝宝带袖套,也应该注意松紧带问题。

衣服长度:如果担心宝宝受冻,可以给他穿上棉衣和棉裤,而不要指望用一件长长的棉衣来为下身保暖。如果衣服太长,宝宝活动不方便,容易被衣服绊着而摔倒。

小孩冬季穿衣要注意什么

1、有钮扣的衣服不要选:为了避免钮扣伤害宝宝皮肤或是宝宝误吞了钮扣的情况发生,新生儿衣服大多都是采用系带设计。但是,有扣子的衣服比系带设计的衣服更加保暖,它更适合宝宝在冬天穿。其实,新生儿也可以穿有纽扣的衣服,只是注意尽量不要选择扣子容易松脱、扣子粗糙突起的衣服。

2、宝宝睡觉要尽量少穿衣服:许多妈妈怕宝宝睡得不自在,特意让宝宝在睡觉时少穿衣服,其实这是不科学的。出生不久的宝宝睡觉时尽量用衣物裹着。

小孩该如何穿衣服保暖

因为如果不把宝宝的小手包好,太小的宝贝睡觉时会很不安稳。当宝宝满2个月后,晚上睡觉两条腿会不停地蹬踢,往往会把被子踢开,这时妈妈应该给宝宝穿上婴儿睡衣,衣服要足够保暖,以防宝宝踢被子而着凉。

小孩冬季保暖的小常识

1、腹部保暖:幼儿的腹部一年四季都要注意保护,如果要是保护不当,是很容易出现腹泻等问题,在寒冷的冬季,家长们要给宝宝选择一些棉质的内衣裤,将孩子的内衣尽可能的扎进裤子中,这样可以避免小肚子受凉,更好的保护宝宝脾胃功能。

2、头颈部保暖:冬季宝宝头颈部的保暖工作更为重要,因为头部是宝宝智慧之门,小宝宝们的头发还不是很多很长,不足以抵挡外界的寒冷,所以要给宝宝现在温暖、舒适的帽子,注意质地的透气程度,颈部要选择毛线质量好的,以免造成宝宝的皮肤过敏。

3、足部保暖:宝宝的脚部和大人一样,只要脚部温暖了那么一身都是温暖的,由于脚部有很多的皮肤神经末梢,是对外界最为敏感的地方。平日里给宝宝穿上透气保暖的袜子与鞋子即可,质地最好是棉质的,不仅舒服保暖更好,只要做好了宝宝的脚部保暖,身体才可以适应外界气候的变化。

原文地址:小孩该如何穿衣服保暖(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211171920817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