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新生儿怎样护理

发表日期:2017-11-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新生儿怎样护理
1. 冬季新生儿的日光浴
2. 冬季新生儿的睡眠护理
3. 冬季新生儿的嘴唇护理
4. 冬季新生儿的洗澡方法
二、冬季新生儿多久洗一次澡
三、冬季怎么带婴儿睡觉

冬季新生儿怎样护理

1、冬季新生儿的日光浴

阳光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来说,是很好的天然“补品”。在秋冬季节不要忘记多带宝宝出去走走,甚至可以刻意地让阳光直接晒晒宝宝的小脑门儿,这对于宝宝的骨骼发育和佝偻病的预防非常有效哦!

冬季新生儿怎样护理

2、冬季新生儿的睡眠护理

初生儿是在睡眠中长大的,睡眠充足的宝宝长的快而好,初生儿每天要睡21-22小时,刚出生的时候,护士就会建议不要抱着宝宝睡觉。要知道,小宝宝的聪明程度绝对超出你的想象,只要两次,就足以被“宠坏”,以后就不肯离开大人的怀抱睡觉了。年轻的父母是明白的,但做爷爷奶奶的就不管了,结果可想而知了吧。睡眠的姿势,头部宜偏侧一些,宝宝不可避免要吐奶的,如果面正朝上睡,吐奶时就容易发生窒息,这是很危险的。同时,天气冷,宝宝的被子决不可以盖住脸,一旦堵住呼吸,宝宝是无力去揭开被子的。

3、冬季新生儿的嘴唇护理

让婴儿多喝水,为双唇提供足够的水分。给婴儿吃鱼肝油时,涂一些在宝宝唇上,或者用茶油也有不错的效果。可以购买一支以含维生素E等滋润成分的儿童润唇膏,含有金钱草及甘菊的为佳,因为这两种成分能舒缓干裂的双唇。

另外,婴儿的皮肤含水较高,每年冬季若不加以适当的保护,宝宝的皮肤容易失水、干燥、起皱、脱屑、发红,特别是脸和小手背。婴儿每次洗脸洗手后,一定要给婴儿擦上润肤油。

冬季新生儿怎样护理

4、冬季新生儿的洗澡方法

冬季,不需要太勤快帮婴儿冲凉,天气冷可以安排在中午室温较高时进行,宝宝躺在带有托架的婴儿洗澡盆里,水温控制得稍为温一些,注意观察宝宝的全身,注意时间不要太长,一个原则,保证整个过程宝宝不受凉。洗完后要彻底擦干皮肤表面的水分,特别是皮肤褶处的水分,然后可以适当扑一些爽身粉,但要切忌扑在湿的皮肤褶皱处,不然会结块或发生化学作用而伤害皮肤,适得其反。洗澡后,用离院时医生开的消毒水彻底消毒宝宝肚脐。

冬季新生儿多久洗一次澡

很多第一次做父母的都很疑惑要多久给宝宝洗一次澡才好。其实并没有那么麻烦,按照以下正常的情况进行,是不会有什么大碍的,宝宝舒服了,大人也就松心了。

1、天气温和的时候:一般一周给宝宝洗两三次澡就可以了,多半可以选择三天洗一次,因为现在不少家庭都比较富裕,浴室都装有浴霸,所以一周给宝宝洗两三次澡就够了。

2、缩短洗澡时间:每次给宝宝洗澡不要超过二十风中,如果可以的话十五分钟就可以了,洗干净后就抱出来,缩短每次洗澡时间,有助防止宝宝体内水分流失哦!

冬季新生儿怎样护理

3、如果宝宝有湿疹:这样宝宝必须要每天洗一次温水澡才能让宝宝感觉舒服些,但水温不能超过38度,高温会加速皮肤内水分的流失。另外,即使有浴霸等保暖工具,也不要洗太久。

冬季怎么带婴儿睡觉

1、吮吸安抚法:冬天带婴儿睡觉时妈妈可以尝试用乳房、瓶子、婴儿自己的手指、奶嘴让其吮吸,吮吸总是能起到安抚作用,让他靠近童车或背兜让婴儿依偎着你。

2、按摩安抚法:冬天带婴儿睡觉时妈妈可以尝试用各种轻拍和按摩都能帮助使婴儿平静下来,但在四星期大之前不要按摩他的肚子,避开脊骨和避免使用例如杏仁油这类的坚果类油。

3、音乐安抚法:冬天带婴儿睡觉时妈妈可以带婴儿去更安静的房间,用温柔的搂抱和轻声的吟唱来安抚他,或是有节奏的声音或音乐能帮助安抚新生儿,甚至洗衣机或吸尘器的嗡嗡声也能帮助平静一些。

4、运动法:冬天带婴儿睡觉时妈妈可以尝试在手臂或摇篮里摇动婴儿,或者把他放在婴儿车里推动。

冬天怎么带婴儿睡觉?不同的宝宝可能嗜好不一样,爸爸妈妈可以寻求或制造一些有助自己宝宝睡眠的方式,婴儿习惯了睡前的一些节奏后,妈妈就能轻松很多。

原文地址:冬季新生儿怎样护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116122420731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