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适合养什么盆栽

发表日期:2017-11-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适合养什么盆栽
1. 冬天适合养红三叶
2. 冬天适合养金钱树
3. 冬天适合养多肉植物
4. 冬天适合养吊兰
5. 冬天适合养绿萝
6. 冬天适合养文竹
二、家里盆栽适合的摆放位置
三、家里不宜摆放的盆栽有哪些

冬天适合养什么盆栽

1、冬天适合养红三叶

红三叶也叫红车轴草、红荷兰翘摇,有很好的抗寒性能。花茎的色彩相对其它植物来说比较鲜艳,摆在屋子中很好看。红三叶比较喜欢温度适中和低光的环境,所以非常适合摆放在餐厅或者卧室等舒适的地方内。

冬天适合养什么盆栽

2、冬天适合养金钱树

如果你不太懂照顾植物的细节,但又很喜欢在室内摆放绿植,那可以考虑一下种植金钱树。这种植物的生命力非常强,即使你忙于生活中其它琐碎而长时间忘了照料它,金钱树的生长状态依然非常好。只需要适度的间歇性光照和非常少量的水,就能支撑它度过很长的日子,像仙人掌一样顽强。

3、冬天适合养多肉植物

提起多肉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这几年非常火热的一种绿植。很多多肉的耐抗性是非常好的,只要把它们摆放在合适的地方,就能安然无恙地度过一整个严冬。

4、冬天适合养吊兰

吊兰是毒气吸收专家。在卧室摆放植物首推吊兰。据测定,一盆吊兰24小时内可将室内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吸收干净,起到空气过滤器的作用。

栽培窍门:吊兰喜温暖、湿润和半荫的环境,不耐寒,适宜温度15-20℃,冬季应高于5℃。对土壤要求不严,但必须排水良好。

冬天适合养什么盆栽

5、冬天适合养绿萝

绿萝:吸毒气的天然吊饰。绿萝也是很好的选择。绿萝的蔓茎自然下垂,萝茎细软,叶片娇秀,具有很高观赏价值。在窗框、装饰架上随便挂上一盆,是一个很好的绿色的挂件。

栽培窍门:绿萝性喜温暖、潮湿环境,适宜温度为15℃至25℃,越冬温度不低于10℃。水养很简单,2至3天浇一次水,配以简单的营养素就行。

6、冬天适合养文竹

文竹:小客厅的案头客。文竹纤细秀丽、清雅别致,放在茶几上既不会使客厅显得拥挤,又不会空虚,还尽显盆栽的生机和魅力。

栽培窍门:文竹,性喜温暖、湿润、半阴,怕干旱,不耐寒。宜在富含腐殖质、排水良好的土壤上栽培,切不可浇水过多,室温最好不低于10℃。

家里盆栽适合的摆放位置

1、玄关、窗口:适合摆放水养植物或高茎植物,比如水养富贵竹、万年青、发财树,或高身铁树、金钱榕等。因为这些地方一般都有风,空气流动性比较大,养上一些高大的植物或水生植物,有利于保持房间的湿度和温度平衡。

2、客厅:适宜养植常春藤、无花果、猪笼草和普通芦荟。客厅本是人来人往的地方,这些植物不仅能对付从室外带回来的细菌、小虫子等,甚至可以吸纳连吸尘器都难以吸到的灰尘。

3、梳妆台、书桌:观叶兰的叶子会随着温度的改变而循环变化,绿色、白色、粉红、桃红,最后再变回绿色,摆放在主人的书桌旁边,能够颐养性情。此外,水杉、兰草等观赏性强的植物也适合放在这里。

冬天适合养什么盆栽

4、通道:最好挂置一些藤蔓类的水养植物,如绿萝、绿精灵、常春藤等,这些植物比较容易造型,而且通道一般都很通风,是它们的最佳生长环境。

家里不宜摆放的盆栽有哪些

1、兰花:它的香气会引起失眠。

2、紫荆花:它的花粉会诱发哮喘症或使咳嗽症状加重。

3、含羞草:它的体内含草碱能使毛发脱落。

4、月季花:它的浓郁香味,会使一些人产生胸闷不适,憋气与呼吸困难。

5、百合花:它的香味也会使人的中枢神经过度兴奋而引起失眠。

6、夜来香:它的香气会使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感到头晕目眩郁闷不适。

7、夹竹桃:它的分泌液会使人中毒,引起昏昏欲睡,智力下降。

8、松柏:松柏类花木的芳香气味对人体的肠胃有刺激作用。

9、洋绣球花:它所散发的微粒,会使人皮肤过敏而引发瘙痒症。

10、郁金香:它的花朵含有一种毒碱,接触过久,会加快毛发脱落。

11、黄花杜鹃:它的花朵含有一种毒素,一旦误食,轻者会引起中毒,重者会引起休克。

原文地址:冬天适合养什么盆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090236920714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