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常见皮肤病防治

发表日期:2017-11-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常见皮肤病防治
1. 冬季常见皮肤病防治之湿疹
2. 冬季常见皮肤病防治之荨麻疹
3. 冬季常见皮肤病防治之瘙痒症
4. 冬季常见皮肤病防治之带状疱疹
二、冬季常见皮肤病防治之
三、冬季常见皮肤病防治之

冬季常见皮肤病防治

1、冬季常见皮肤病防治之湿疹

湿疹是由各种内外因引起的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炎症,可发生于体表各种部位,常对称分布,皮疹形态各样,可表现为红斑、丘疹、水疱、糜烂、渗液、结痂,易反复发作。

个人皮肤护理不当会引起并加重湿疹,如冬季发生的皮脂缺乏性湿疹,与皮肤皮脂缺乏,油失衡有直接关系。患者需注意避免皮肤局部刺激,如肥皂刷洗,热水洗浴,过度搔抓等。少饮,忌吃刺激性食物,如虾、蟹、辣椒、煎炸食物等。

冬季常见皮肤病防治

2、冬季常见皮肤病防治之荨麻疹

寒冷的冬天是荨麻疹的高发季节,由于受冷空气刺激,寒冷性荨麻疹患者逐渐增多,早晨和晚上都会全身出现风包,痒得非常厉害。

到了冬季和冷风吹的时候,身体的暴露部位,如面部、脖子和手部等应该戴上帽子、手套,避免冷风和冷水等直接刺激,不洗冷水澡。冬季尽量避免进食鱼、虾、蟹、羊肉等高蛋白和辛辣、酒等刺激性食品。最好吃维生素E或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胡萝卜等。

3、冬季常见皮肤病防治之瘙痒症

皮肤瘙痒呈阵发性发作,有昼轻夜重的特点,多为干性肤质的人和中老年人。专家提醒,患者皮肤瘙痒时,切忌抓挠或用热水烫,可搽一些润肤乳液,服用一些抗过敏药物或养血润燥、祛风止痒的中药,注意“忌嘴”。

对于鱼、虾、酒、辣椒等食物尽量不要食用,以免加重病情,少接触含有化学成分的物品,如洗衣粉等。此外,每天适量饮茶有助于防治皮肤瘙痒,茶叶里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锰,对人体皮肤有着显着的保护作用。

冬季常见皮肤病防治

4、冬季常见皮肤病防治之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是由一种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在儿童时期发作就是水痘,平时潜伏在人体神经节上,成年人绝大部分是这种病毒的携带者。

专家提醒,日常多锻炼身体,提高身体机能,注意防寒保暖,感冒发烧使抵抗力减弱易诱发该病毒。还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过度劳累,杜绝熬夜和高负荷劳作,不给“唤醒”病毒的机会。其他常见的病毒感染性疾病还有单纯性疱疹、小儿风疹、婴幼儿急疹等。

冬季护肤的小常识

1、尽量保持皮肤湿润:由于冬季易使皮肤发干皲裂,所以补充水份是冬季护肤的重要方面,补充水份的最好方法是多喝水,多吃水果。

2、选择适当的护肤品:在皮肤清洁状态下,先涂上一层营养霜,在营养皮肤的基础上再涂上适合自己肤色的粉底霜或乳液给皮肤以保护。

3、冬季也应注重防晒:冬天的阳光固然不是直射,但照射到皮肤上的紫外线并不比其它季节少。冰雪所反射的阳光对皮肤的伤害尤为严峻。所以冬季防晒不容忽视。

冬季常见皮肤病防治

4、适当的热水浴:在严冷的冬季,人体各个系统的运转均处于迟缓状态,需要外界的刺激来辅助其运转。适当的热水浴(3—4天)能够加强皮肤的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保持健康的肤色。

冬季护肤吃什么水果好

冬天美容护肤要吃以下几种水果:

1、体力劳动者多吃柿子,疲劳在多数情况下是因为缺血造成的,而柿子里含有很多铁元素,可以刺激血红蛋白的生成。

2、经常开车的人多吃橙子,橙子可以帮助排除体内汽车废气的毒素。

3、喜欢运动的人可多吃菠萝,菠萝有消炎和消肿的作用,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肌腱炎症和外伤的康复。

4、经常使用电脑可多吃油梨,油梨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E和B2,对眼睛有益。

5、老人和孩子多吃猕猴桃,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含量是橙子的两倍,橙子、橘子、香蕉、苹果、梨、甘蔗山楂、柿子等8大冬令水果最为宜。

原文地址:冬季常见皮肤病防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090236620714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