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周岁宝宝冬季食谱

发表日期:2017-1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2周岁宝宝冬季食谱
1. 2周岁宝宝冬季食谱之虾仁蛋饺
2. 2周岁宝宝冬季食谱之鱼泥豆腐羹
3. 2周岁宝宝冬季食谱之肉末粉丝
4. 2周岁宝宝冬季食谱之炖百合蛋汤
二、宝宝冬季吃什么好
三、冬天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2周岁宝宝冬季食谱

1、2周岁宝宝冬季食谱之虾仁蛋饺

材料:虾仁,青叶蔬菜,鸡蛋,盐,姜,葱,料

做法:

1.1、新鲜的虾仁洗净,加入盐、姜、葱、料酒等作料,放蒸锅内蒸15分钟后待用。

1.2、生鸡蛋打开盛在小碗中调匀。将鸡蛋液摊在炒锅中,待上面鸡蛋尚未凝固时加入虾仁。

1.3、然后把鸡蛋对折成半月形,翻面煎一下即可取出待用。水开后,加入青叶蔬菜和蛋饺,稍加煮沸即可食用。

食物功效:虾仁和鸡蛋都是优质蛋白质食物,虾仁同时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容易消化吸收,是儿童最佳补充蛋白质的食品。绿叶蔬菜可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

2周岁宝宝冬季食谱

2、2周岁宝宝冬季食谱之鱼泥豆腐羹

材料:鱼肉,嫩豆腐,淀粉,香油,葱花,盐,姜。

做法:

2.1、将鱼肉洗净加盐、姜,上蒸锅蒸熟后去骨刺、捣烂成鱼泥。

2.2、将水烧开加入少量的盐,放入切成小块的嫩豆腐+煮沸后加入鱼泥。

2.3、再加入少量的淀粉、香油、葱花成糊状即可。

食物功效:鱼肉含水分高、肌纤维短,容易被消化吸收。鱼肉和豆腐都是高蛋白食品,有助于增强儿童的抵抗力,促进儿童的生长发育。

3、2周岁宝宝冬季食谱之肉末粉丝

原料:瘦猪肉50克、大葱半根、盐、黄酒、水发绿豆粉丝100克;香油、酱油、白糖、味精适量。

做法:

3.1、猪肉剁成末,加酒,酱油,糖,味精,淀粉搅拌均匀;大葱斜切成丝。

3.2、炒锅加油,烧至五成热,爆炒葱丝;然后下拌好的肉末翻炒,见肉泛色,推入粉丝,调味,加少许水煮沸,淋上香油即可。

2周岁宝宝冬季食谱

4、2周岁宝宝冬季食谱之炖百合蛋汤

原料:百合、鸡蛋、盐等作料。

做法:

4.1、百合置清水中浸泡一夜,洗净,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置旺火上炖1小时至百合酥烂。

4.2、鸡蛋磕开,去蛋清留蛋黄,拌匀倒入汤锅搅拌;撒入精盐和味精,淋入香油再略炖片刻即可。

宝宝冬季吃什么好

1、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和食物:随着气候变化,天气变冷,人体会自动增加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的分泌,来促进和加速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分解,让身体发出更多的热量。所以,冬天里身体的热量散失会比较多,我们饮食中的热能需要相应增加,要让孩子多吃些豆类食物,以及牛肉、鸡肉及鱼、虾等肉类食物。

2、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冬季是儿童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如果能够摄入足够的维生素,就能有效增强他们身体的免疫机能。冬季有两种维生素值得重视,一种是维生素A,另一种是维生素D。研究表明,维生素A与呼吸道感染的关系十分密切,而维生素D可最直接影响人体的免疫力。

2周岁宝宝冬季食谱

冬季的一些常见菜,如大白菜、圆白菜、萝卜、豆芽、油菜、菠菜、生菜等,维生素含量都比较丰富。家长要合理搭配,经常变换花色品种,让孩子各方面的营养素都充足。

冬天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现在水果的培育技术和保存方法越来越先进,冬天能买得到的水果种类越来越多,但是有些水果会因为储存时间过长而流失大量的营养成分。所以在为宝宝挑选水果时候首先要考虑当季的水果。每次不要买太多,以免水果霉烂或长时间储存;选择新鲜、表面有光泽、没有霉点的水果。

为宝宝选择水果要根据宝宝的体质来决定。一般体质偏热容易便秘的宝宝,梨、西瓜、香蕉、猕猴桃这些寒冷性水果可以帮他们败火;如果宝宝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c,就多吃杏、甜瓜及柑橘;如果宝宝拉肚子,可以用苹果涩肠止泻;宝宝咳嗽、感冒了,就用梨水加冰糖炖水喝,能够清肺热。

原文地址:2周岁宝宝冬季食谱(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038362220652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