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新生儿如何护理

发表日期:2017-11-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新生儿如何护理
二、冬天新生儿护理禁忌
三、冬天新生儿如何穿衣服

冬天新生儿如何护理

1、冬天新生儿的皮肤护理

冬天,宝宝皮肤出现问题的几率比较大,经常会出现瘙痒、过敏甚至长湿疹的情况。这是因为宝宝皮肤角质层发育不完善,这个季节容易出现皮肤干裂问题,干裂后则容易引发皮肤感染。

保持皮肤滋润是预防冬季皮肤病的一个重要措施,在宝宝洗脸和洗澡后,要马上给宝宝涂上一层润肤露保湿。平日里不要太频繁地给宝宝洗澡,洗澡水不应过烫,洗澡时间也不应该太长。

冬天新生儿如何护理

2、冬天新生儿的清理口腔

胎儿娩出时应迅速清除口咽部的粘液和羊水,以免误吸,引起吸入性肺炎,但不要擦洗口腔,因新生儿口腔粘膜薄嫩,易受损伤。如果出现“鹅口疮”─—口腔粘膜出现点片状的白膜,可轻轻涂擦制霉菌素药水。

3、冬天新生儿的保温

新生儿出生后应立即将其全身轻轻擦干,用洁净温暖的棉毯包裹。室温不能低于23℃。新生儿体温应保持在36~37℃。生后第一天每4小时测一次体温,体温稳定在36.5℃左右时,以后可改为每6~12小时测一次。若体温低于36℃或高于38℃时,应查找原因,进行处理。

4、冬天新生儿的眼部护理

初生后即用0.5%新霉素或0.25%氯霉素滴眼,以防新生儿眼炎。眼睛分泌物多时,可用生理盐水或2%硼酸棉球拭净后再滴眼药。

冬天新生儿护理禁忌

1、塑料薄膜忌作婴儿尿布

由于塑料薄膜并不透气,如果把它当成尿布来给宝宝使用,势必会影响宝宝身体皮肤的正常发育,宝宝原本的汗液分泌等将会受到影响。另外由于塑料薄膜会随着时间的关系而慢慢老化,其中的一些化学成分因此会刺激到宝宝的皮肤而使之发红。

2、忌拧捏婴儿脸蛋

很多的新手爸妈觉得自己的宝宝实在太可爱了,因此常常去捏宝宝的脸。殊不知,这样经常捏婴幼儿的脸蛋会导致流口水、口腔黏膜等疾病,所以,千万不要经常去捏宝宝的脸蛋。

冬天新生儿如何护理

3、忌让婴儿睡在大人中间

很多的家长喜欢让宝宝睡在大人中间,觉得这样不会让宝宝掉下床,很安全。其实这样会让宝宝睡觉时造成缺氧的情况,大人呼出的二氧化碳被宝宝吸收,导致宝宝睡觉不稳,直接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4、忌用洗衣粉洗婴儿衣服中间

由于洗衣粉的主要成分是烷基苯磺酸钠,所以如果用洗衣粉来洗婴幼儿的衣物,那么一旦清洗不干净,很容易让宝宝的皮肤产生过敏,给宝宝造成危害。

冬天新生儿如何穿衣服

1、是穿肚兜。

肚兜要够大。要能够包住整个小肚子。最好是连腿肚兜。这样就不会因为新生儿动来动去而包不到肚子,起不到作用。当然有人用肚围或护脐带。但个人认为不好,小孩子一伸手,一转身,一蹬腿,那肚围就上下乱串了。

2、穿纯棉内衣

内衣最好是买套头的或是和尚衣。套头衫弹性要好,肩上有钮扣为佳,不然很难穿上。和尚衣绑带要调节好,以穿上衣服后能伸进两指为好。有钮扣的开衫,会在开口处透风。

冬天新生儿如何护理

3、保暖内衣、羊毛衫(或贴体小棉袄)

要准备厚薄两种,依据天气有所增减。同样最好是套头衫,新生儿(52cm)可以买三个月大(59cm)的保暖内衣或羊毛衫,可以盖到小屁屁处,保暖又实用。摸上去要柔软,闻着不要有异味。

4、厚外套或披风

外套和披风是外出时穿的,最好带有帽子,出门上就套上。外套注意要选用带钮扣的开衫。那些拉链型的,拉链会刮伤孩子的。颜色选用方面,以粉色为主,这样孩子看上去会更加可爱。

原文地址:冬天新生儿如何护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012443820627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