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女人养生茶

发表日期:2017-07-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女人养生茶
二、冬季女人养生小知识
三、女人冬季养生禁忌

冬季女人养生茶

1、冬季女人养生茶之枸杞茶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C、钙、铁,具有补肝、益肾、明目的作用,因为本身就具有甜味,不管是泡茶或是像葡萄干一样当零嘴来吃对计算机族的眼睛酸涩、疲劳、视力加深的问题都有很大的帮助。

2、冬季女人养生茶之绿茶

绿茶是近几年来最为人所津津乐道的养生饮品,因为其中含强效的抗氧化剂儿茶酚以及维他命C,不但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还能使副肾皮质分泌出对抗紧张压力的荷尔蒙,当然绿茶中所含的少量咖啡因也可以刺激中枢神经,提振精神。最好在白天饮用以免影响睡眠。

冬季女人养生茶

3、冬季女人养生茶之桂圆红枣茶

材料:红枣100克 桂圆50克。

制法:将所有的材料放入1000克的水中煮沸,熄火焖10分钟。

制作秘籍:将所有的材料放入保温杯中,冲入1000克沸水焖20分钟。

功效:有养心安神、滋阴补血的功效。适合体弱多病、心悸失眠、面色无华的女性进补之用。

4、冬季女人养生茶之红枣酿茶

材料:红枣10颗 酒酿1汤匙 红糖适量。

制法:将红枣和酒酿放入500克沸水中,小火煮5分钟,再根据自己口味加入适量红糖。

制作秘籍:将所有的材料放入保温杯中,冲入1000克沸水焖10分钟。

功效:用红枣和甘草,小麦同用〈甘麦大枣汤〉,可起到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功效。

冬季女人养生小知识

1、女人冬季养生要合理补血

秋冬季节女性朋友们很容易因为外界的气温或是饮食不注意造成气血不足。主要表现为面色暗黄,舌苔发白,容易头晕疲倦。可以食用一些有保健的天然食品,如黑豆、发菜、金针菜、龙眼肉等。也可以喝将当归川芎、芍药、生地一起煎服熬成的四物汤来达到滋补的目的,同时配合上乌鸡一起熬制会更好。大枣及枸杞也是补血的好东西。

冬季女人养生茶

2、女人冬季养生补气养虚

女人秋冬季养生,要特别注意补气,气虚的女性,一般表现为疲倦乏力、面色灰白、食欲不振,脉虚弱无力。而且平时即使只是坐着没有运动,总会觉得喘不过气。

3、女人冬季养生要防寒保暖早睡早起

自古就有“秋防燥、冬防寒”的说法,冬季天气寒冷,女生一定要注意防寒,一旦外寒侵入机体,经久不散,很多女性疾病大多都是因为冬季保养不当造成的。所以,进入冬季后,要把防寒作为养生的第一要务,不可硬撑。

女人冬季养生禁忌

1、“冷”健身要避免

冬泳、冷水浴似乎很健康,其实“冷”健身不适合于女性,事实上,无论是冬泳或是洗冷水澡,看似一种锻炼身体的方式,其实身体要耗费很多的阳气去抵御寒冷,对本来就体质偏虚的女性来说尤为不宜。

2、美丽“冻”人要避免

美丽“冻”人是冬季一道风景线,很多女性冬季喜欢短裙短裤,以保持其体态风度。中医表示,冬天“藏”为主,身体肌肤要避免暴露在外界。长期如此容易影响身心健康,导致卵巢早衰问题,所以抗衰老,女性要重视保暖工作。

冬季女人养生茶

3、长期熬夜要避免

冬天里黑夜时间长,白天时间短,所以要增加睡眠时间,补养元阴元阳。事实上,冬天熬夜的伤害比平常更大,最好尽量不要晚睡,而且长期熬夜容易导致卵巢早衰,及早衰老。

4、不要做出汗太多的运动

运动有益身体,但如果从养生的角度上看,在冬天里不要做太过激烈、出汗太多的运动。中医认为,汗液属于“津液”范畴,剧烈运动后,毛孔开张,阳气随汗液外泄,易造成“气津两伤”的格局。

原文地址:冬季女人养生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49949722819930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