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瑜伽

发表日期:2017-07-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养生瑜伽
二、冬季养生运动
三、瑜伽什么时候做最好

冬季养生瑜伽

1、冬季养生瑜伽

养生瑜伽如此大受欢迎,它的功效简直是无所不包,甚至还有专门适合冬季练习的暖身瑜伽。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的冰山MM们不必担心了,每天花点时间练习瑜伽,就可以摆脱畏寒体质,对妇科疾病也很有帮助。

冬季养生瑜伽,温暖脊椎--气功暖身式,无上瑜伽本期练习重点:温暖脊椎、椎间盘,增大氧气吸入量,补养和增强腹部器官,对消除胃涨和肠胃不适效果显着。

养生瑜伽姿态:挺身直立,两脚慢慢打开与肩膀同宽,吸气,双手合掌举过头顶,头尽量向后仰望。吸气,双手落下至腿上,向下弯腰,双膝伸直,手往下滑至脚踝。头自然下垂,贴于两腿之间,保持一定时间。慢慢抬起上身,双手由脚踝处向上滑动至胯部,头部向后仰至最大限度。回复基本站姿,连续做动作直到身体发热。

2、冬季练习瑜伽的好处

2.1、预防“冬季胖美人”:防“冬季胖美人”。天气转冷,很多人“食欲大开”,不知不觉中摄入过多的热量。研究表明,冬季所需能量与其他季节差距并不大,瑜伽通过各种前弯后仰、左右扭转的姿势挤压,刺激我们的腺体,调整内分泌,使人产热能力增加,帮助我们更好地控制食欲,防止身体发胖。

2.2、使身体更加健康挺拔:身体更加健康挺拔。冬季是许多疾病高发的季节,坚持有规律的瑜伽练习,增强身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提高抵抗力,减少疾病发生;超常的柔韧性与良好的平衡力,使身材更加结实、挺拔。寒冷的冬季,依然是个健康的“气质美人”。

2.3、使心情更加愉悦:心情更加愉悦。冬季由于天气寒冷、万物萧条、光照时间缩短,容易让人产生消极悲观的情绪,加之冬季正处年末,工作繁重、压力增大,让人感觉透不过气,这个时候就更需要瑜伽了。

冬季养生瑜伽

3、冬季瑜伽练习方法

3.1、冬天时候肢体比较僵硬,在开始瑜伽前要先做一些关节的活动,包括脚趾、脚踝、膝盖、髋关节、手指,手腕、手肘、肩部、颈部等,待身体关节微微发热,充分舒展了,再开始体式的练习。

3.2、冬季应该以基础瑜伽体式练习为重点,勿练习难度过高的体式,尤其是逆向的体式。

3.3、练习的时候,要注意呼吸与肢体协调,可采用腹式呼吸方法。

3.4、做完瑜伽出汗应更换被汗水沾湿的衣服,避免受风寒感冒。

3.5、冬天要避免寒邪侵害身体,会员们不要在户外呼吸寒冷的空气,因为冷空气的温度会进入肺部,然后进入心脏、血液,造成身体内部储藏寒气。

冬季养生运动

1、冬季养生运动:羽毛球。毛球能够让人眼明、手快,全身得到锻炼。不但可以强身健体、减肥塑身,预防颈椎病,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使体内毒素随汗排出。羽毛球适合于男女老少。

冬季养生瑜伽

2、冬季养生运动:跑步、骑车。周至少要进行一次跑步或骑车运动,挥汗如雨,以便体内毒素随汗液排出。汗具有排泄体内疲劳物质或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毒素的重要作用0。

3、冬季养生运动:健身球。运动能调和气血、舒筋健骨、强壮内脏、健脑益智,且运动量小,不受场地、气候的限制,若能经常坚持练习健身球,对偏瘫后遗症、颈椎病、肩周炎、冠心病、手指功能障碍等疾病均有较好疗效。

瑜伽什么时候做最好

1、清晨起床净齿净面后,做一场晨瑜伽,感恩太阳给我们带来光明,洁净一整夜积累的毒素和晦暗,净化心神,使身体慢慢充沛活力,迎接新的一天。

冬季养生瑜伽

2、阳光明媚的上午,做一场瑜伽,可以稍微加强一点力度,挤压脂肪,纤细肢体,拉长肌肉,使身体的力量得到强化,加速大肠的蠕动,达到排毒减肥的效果。


原文地址:冬季养生瑜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4993244091989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