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多的宝宝冬天怎么吃水果

发表日期:2017-07-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宝宝冬天怎么吃水果
1. 一岁多的宝宝冬天怎么吃水果
2. 一岁多的宝宝冬天吃什么水果好
3. 一岁多的宝宝冬天吃水果有哪些方法
二、一岁多的宝宝冬天吃水果有什么讲究
三、一岁多的宝宝冬天吃水果要注意什么

宝宝冬天怎么吃水果

1、一岁多的宝宝冬天怎么吃水果

1.1、气虚脾虚的宝宝:少吃凉性水果

气虚,一般是指体弱;而脾虚,是说消化系统比较差,肠蠕动慢。所以,这类儿童越吃寒冷的水果,越会降低肠胃蠕动,使肌肉无力,吃多了会因为消化不良而导致腹胀。因此,肠胃功能不好的幼儿,如果想吃凉性水果,最好在午饭后、晚饭前少吃一点,不可过量。

1.2、虚寒宝宝:多吃温热水果

此类体质的儿童可多吃荔枝、桂圆、桃、番石榴、榴莲、杏等温热水果,因为它们属于温热性,对虚寒体质的孩子来说无疑是补寒佳品。

一岁多的宝宝冬天怎么吃水果

另外,正在发烧或某个身体器官正在发炎的孩子,要尽量避免食用此类温热水果。桂圆偏热,有高血压、心脏病的儿童空腹不要贪嘴。

1.3、容易感冒的宝宝:深色水果疗效佳

孩子多吃些颜色深的水果可以起到预防伤风感冒的作用。芒果、黄杏、黄桃等深色水果的维生素C含量都比较高,颜色浅的水果维生素C含量略低些,而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的水果还有枣、山楂、橘子、猕猴桃等。维生素C对于抗感冒、增加身体抵抗力能起到很大作用,很多人通过吃维生素C片来补充身体所需,其实不如直接吃水果来得快。

2、一岁多的宝宝冬天吃什么水果好

2.1、石榴

石榴性味甘酸涩、温性,具有杀虫,收敛、涩肠、止痢等功用,适用于久痢、久泻、便血、胃积腹痛、癣疥、中耳炎、创伤出血等症。

2.2、柚子

柚子性味酸、寒、无毒,功能理中除胀、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肿止痛,适用于胃病、消化不良、慢性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柚子酸甜适口,以含维生素C丰富而着称,因此更有益于心血管病及肥胖病患者。

2.3、柠檬

柠檬味极酸、甜,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等功用。柠檬酸可以跟钙离子结合成一种可溶性铬合物,从而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

一岁多的宝宝冬天怎么吃水果

2.4、山楂

山楂性味酸、甘、微温,营养极其丰富,每100克鲜山楂果肉中,维生素C就多达89毫克,在水果中居第三位;尤其是其含钙量,每100克果肉含85毫克,也名列前茅,非常适合小儿、孕妇对钙质的需求。

2.5、雪梨

雪梨化痰止咳。在天气干燥的时候,宝宝容易患感冒,可以跟宝宝经常吃点雪梨粥,或者是冰糖炖雪梨。因为梨性寒,可润肺生津、清肺热,从而止咳祛痰。但是宝宝腹泻时吃梨只会加重病情。

3、一岁多的宝宝冬天吃水果有哪些方法

3.1、煮熟法

冬季宝宝吃水果可以将水果煮熟再吃,一面宝宝肚子和胃受寒。

推荐:煮橘子。把橘子剥掉皮,掰成一瓣一瓣的,准备一个小的不锈钢锅,放在煤气灶上,倒入少量的水,然后橘子瓣放进去,再加多些糖防止太酸。煮个上十分钟左右,就可以给孩子吃了,酸酸甜甜的味道不错。

3.2、开水浸泡法

推荐:开水泡苹。可以把苹果洗干净之后,皮削掉,然后里面的籽儿去掉。切成指甲块大小的小块,放在小碗中,然后倒入刚刚烧开的开水,几分钟后,苹果丁变热了,这个时候就可以给孩子吃了。

一岁多的宝宝冬天吃水果有什么讲究

1、要选择吃水果的时间

最佳的吃水果时间是要在早餐和午餐中间,或者午餐和晚餐之间,特别是下午宝宝午睡起来给宝宝水果。

一岁多的宝宝冬天怎么吃水果

2、适量的选择水果

现在科学技术发达了,可以生产很多反季节性的水果,因此即使是冬天,可供选择的水果种类还是很多的。所以宝妈们就想给宝宝补充多点的营养,因此选择了各种各样的水果给宝宝吃。其实宝宝每天吃水果最好是不要超过三种,不要太贪心什么都想给宝宝吃,这样会使宝宝吸收过多糖量,会影响到消化吸收功能。

3、水果食用禁忌

比如山楂最好不要早上的时候吃,不能空腹食用;柿子不能空腹食用,不能和红薯、螃蟹一起吃,最好是饭后,不然柿子里的柿胶会和胃酸发生反应;吃橘子一个小时前后都不能喝牛奶;菠萝空腹吃会伤害胃壁;荔枝不可多吃否则会使宝宝的血糖降低,影响身体健康。

一岁多的宝宝冬天吃水果要注意什么

1、每天不要超过三种水果

水果虽然好,给宝宝吃也要适度,每天给宝宝吃的水果不要超过三种,并且控制量。因为一些水果中含糖量太高,多吃会使宝宝食欲不振,还会影响消化功能和其他营养素的摄取。

2、饭前饭后一小时再吃水果

无论饭前还是饭后,吃水果都要距宝宝吃饭时间一小时以上,或者在午睡后这个时间段也适宜食用水果。因为宝宝的胃容量还比较小,快吃饭时候吃水果会占据一定空间,影响正餐的营养素的摄入。

3、冬天热一热再吃

对于胃肠道消化功能不是很好的宝宝,冬天最好把水果加热后再给宝宝吃,以免由于水果过凉刺激胃肠道而出现消化不良情况,也可以榨成果汁加热后给宝宝喝。

原文地址:一岁多的宝宝冬天怎么吃水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49923813419895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