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人参

发表日期:2017-07-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吃什么人参
二、冬天吃什么食物好
三、冬天吃什么水果好

冬天吃什么人参

1、冬天吃什么人参

1.1、红参是人参的熟制品,除具有补元气、补脾肺、生津安神的作用外,其药性更温,具有火大、劲足、功效强的特点,更长于大补元气、回阳救逆、益气摄血。从保健强身角度来说,红参则是气血不足且偏阳虚者的补益佳品,凡出现经常怕冷、手脚不暖、眩晕倦怠、四肢乏力、易疲劳、气短喘促、时感胃中寒冷、长期腹泻等表现,都可选用红参进补。

冬天吃什么人参

1.2、白参能大补元气:适于元气虚脱。气虚欲脱,症见面色苍白,心悸不安,虚汗不止,脉微欲绝者;气脱亡阳,上面症状兼有冷汗淋漓,四肢不温。每与附子同用。还能补脾益肺:可治脾,肺气虚。脾胃虚弱,食少便溏,倦怠无力,呕吐泄泻,舌淡脉缓;肺气不足,咳喘乏力,动则益甚,自汗脉虚,易感风寒。

2、吃人参的注意事项

2.1、人参不能和葡萄同吃

会使人参营养受损,葡萄中含有鞣酸,鞣酸会使人参中的蛋白质结合后沉淀,会影响人参吸收而并且降低人参的药效。

2.2、人参不能和萝卜及各种海鲜海味同吃

古医书上讲萝卜“下大气,”现代的研究证明萝卜具有消食利尿的功效,与古代观点基本相同,而人参大补元气是其最主要的功能。所以说人参和萝卜是一个大补气,而一个大下气,正好抵消了各自的功效。所以避免两者同食,否则,吃了相当于白吃,没有任何的功能作用。

3、哪些人不适合吃人参

3.1、高血压患者不宜长期服用人参

患高血压的病人大多都属于肝阳上亢的体质,这类人群服用人参以后容易引起脑血管意外,如果长期服用人参危害会更大。

3.2、胸闷、腹胀者

这类人服用人参后,常使胸闷、腹胀等气滞现象加重。

3.3、体内有热毒者

身患疔疮疥痈或咽喉肿痛者,服用人参后会导致疮毒大发,经久不愈等严重后果。

冬天吃什么食物好

1、玉米

冬季,大鱼大肉成了不少民餐桌上的主食,这也为心血管健康埋下了隐患。此时,应该多吃点玉米。由于玉米富含亚油酸,具有降低血脂、软化血管、降低血压、促进微循环的作用,具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及心血管疾病的效果。

冬天吃什么人参

2、黄豆

由于冬季天气逐渐寒冷,人们衣着较多,皮肤很轻易出现衰竭的现象。而黄豆富含大豆异黄酮,这种植物雌激素能改善皮肤衰竭。此外,黄豆还能降低高脂血症患者血液中的坏胆固醇的同时,不影响血液中的好胆固醇,有很好的降脂效果。

3、红薯

天冷的时候,人体新陈代谢下降,加之户外活动减少、年底工作压力增大等原因,很多人会感到神疲乏力,吃东西没有胃口。这个时候,吃点红薯有助于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

冬天吃什么水果好

1、苹果

苹果是一种非常好的水果,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经常服用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健康,提高身体抵抗力,减少患有疾病的可能。中医方面认为,服用水果具有很好的保健脾胃、养心以及滋润肺部、肠胃的作用。

冬天吃什么人参

2、草莓

草莓外观呈现心形的红色,并且味酸可口、香气袭人,是很多女孩的最爱。除了外观喜人之外,草莓所含有的营养物质也是非常丰富的,不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同时果肉中还含有大量的糖分、蛋白质、果胶以及有机酸等等。

3、樱桃

樱桃不仅仅外表可人,同时所含有的营养物质也是非常的丰富,不仅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蛋白质以及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也是非常的惊人。研究发现,樱桃中含有的铁元素是大多数水果中最高的,大约是苹果、雪梨的三十倍左右;维生素C的含量则是其他水果的四五倍之多。

原文地址:冬天吃什么人参(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49923813119894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