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菜

发表日期:2017-03-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吃什么菜
1. 冬天吃红薯好
2. 冬天吃山药
3. 冬天吃苤蓝好
4. 冬天吃莲藕好
5. 冬天吃冬笋好
6. 冬天吃菠菜好
二、冬天吃什么食物好
三、冬天养生的饮食原则

冬天吃什么菜

1、冬天吃红薯好

红薯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红薯中含有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很高。冬天吃些红薯,可以保持血管弹性,并且红薯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另外,有研究显示,红薯有很好的抗癌作用,效果列抗癌食品首位。

2、冬天吃山药好

冬天吃什么菜

山药益肾气,健脾胃,止泄痢,化痰涎,润皮。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增强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山药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还有国外文献报道,山药可以有效防止前列腺增生。

3、冬天吃苤蓝好

苤蓝生食止渴化痰,煎服治大肠下血。我们常吃的咸菜“玫瑰大头菜”就是用苤蓝做成的。其实,新鲜苤蓝营养更丰富,在某些市场上也能买到。每100克苤蓝中含蛋白质1.3克,碳水化合物5.7克,钙25毫克,磷46毫克,铁0.3毫克,维生素C41毫克。

4、冬天吃莲藕好

藕是“东方蔬菜之王”,富含多酚类物质,可以提高免疫力,还可抗衰老。另外,把藕加工至熟后,其性由凉变温,对脾胃有益,有养胃滋阴、益血、止泻的功效。

5、冬天吃冬笋好

冬笋含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类、钙、磷、铁、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成分。不但富含多种营养物质,而且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养生健康网lyse.cn认为,冬笋味甘、微苦,性寒,能化痰下气,清热除烦,通利二便。

冬天吃什么菜

6、冬天吃菠菜好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且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对于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病症有治疗作用。菠菜中丰富的核黄素是有效预防口角溃疡、唇炎、舌炎、皮炎的重要营养素。

冬天吃什么食物好

1、花生:常吃花生能“,花生仁中含蛋白质高达26%左右,相当于小麦的两倍,且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含脂肪达40%,其中不饱和脂肪酸占80%以上。花生的营养价值比粮食高,可与鸡蛋、牛奶、肉类等一些动物性食物媲美。中医认为,花生性平,味甘,入脾、肺经。可以醒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主治营养不良、食少体弱、燥咳少痰、咯血、皮肤紫斑、产妇乳少及大便燥结等病症。

冬天吃什么菜

2、鲈鱼:鲈鱼含有丰富的、易消化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2、尼克酸、钙、磷、钾、铜、铁、硒等。中医认为鲈鱼性温味甘,有健脾胃、补肝肾、止咳化痰的作用。冬天,鲈鱼肥腴可人,肉白如雪,鱼肉细腻,是最好的品鲈鱼季节。

冬天养生的饮食原则

1、少喝,特别是在冬天冬天,喝水太多会多尿,而每次排尿会引起热量流失。由于天气的原因,人体的排汗量相对减少,因此只要让身体的水分达至一个平衡就可以,尤其是刺激性饮料(如咖啡、浓茶或可乐),排尿次数就会增多,相对热量流失的机会也随之增多。

2、生吃,特别是蔬菜生食充满酵素和其他营养物质,蕴含的能量是熟食的2-3倍以上。

3、少吃,吃七成饱吃的太多会产生代谢障碍,没有消化的东西会形成毒素,污染血液,堵塞血管。

4、吃肉,特别是羊肉羊肉可以帮助燃烧脂肪,产生大量热量。

5、少调味,但葱、姜、蒜例外过多的调味品,特别是含人工色素、味素和防腐剂的调味品,可能损伤胃肠粘膜,污染身体内环境。不过,天然的香辛科调味品例外,包括中国菜谱里常用的葱、姜、蒜,以及西方菜谱里常用的胡椒。这些香辛科植物,特别是生姜大蒜,富含抗氧化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

原文地址:冬天吃什么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49059812119026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