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风湿冬天吃什么好

发表日期:2016-12-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类风湿冬天吃什么好
1. 类风湿冬天吃什么水果
2. 类风湿冬天吃什么食物
3. 治疗类风湿的药物
二、类风湿关节炎的病因
三、类风湿关节炎的表现

类风湿冬天吃什么好

1、类风湿冬天吃什么水果

1.1、葡萄含有天然聚合草酶,能与病毒或细菌种的蛋白结合,使之失去传染病的能力;而其中的白藜芦醇有抑制癌变细胞扩散、抗动脉硬化、调节心博次数的功能。

1.2、柿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氨基酸等,能为人体补充维生素,软化血管,活血消炎,润肺生津,涩肠止血。无花果含有苹果酸、脂肪酸等物质,能降低血脂,预报冠心病;其中含有奎宁酸具有消炎消肿之功效,可辅助治疗咽喉肿痛。

1.3、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粗纤维,还含有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物质,可抑制血压升高,对治疗高血压有辅助作用。而干果中的莲子芡实具有降血压、扩张血管的作用。

类风湿冬天吃什么好

2、 类风湿冬天吃什么食物

2.1、桂圆:又称龙眼、桂圆肉。味甘,性平,入脾、心经。是补血益心、长智益脾之要药,入脾经功胜大枣。单用具有益气补血功效。用于类风湿之后期血细胞减少、体质虚弱、贫血等。

2.2、枸杞子:适用于类风湿肝肾阴虚、头晕目眩、腰膝酸软、身乏无力者,久服可强筋骨、耐寒暑、益精养血,令人长寿。可鲜食,配白菊花泡水代茶,还可与米煮粥食用。

2.3、山药:具有益气养阴、补肾、脾、肺的作用。适用于类风湿病后口渴、乏力、出汗等。

2.4、黑豆:具有补肾益阴、健脾利湿、祛风除痹功效。适用于类风湿痹痛,四肢拘挛、肝肾不足。本口同薏苡仁木瓜同用效果更佳。

类风湿冬天吃什么好

2.5、橄榄:取鲜橄榄根或皮40克~50克,洗净煎水内服,亦可食用橄榄果。治疗类风湿痹症,手足麻木等。

3、治疗类风湿的药物

3.1、非甾类抗炎药:有抗炎、止痛、解热作用,是类风湿关节炎治疗中最为常用的药物,适用于活动期等各个时期的患者。常用的药物包括双氯芬酸、萘丁美酮、美洛昔康、塞来昔布等。

3.2、抗风湿药(DMARDs):又被称为二线药物或慢作用抗风湿药物。常用的有甲氨蝶呤,口服或静注;柳氮磺吡啶,从小剂量开始,逐渐递增,以及羟氯喹、来氟米特、环孢素、金诺芬、白芍总苷等。

3.3、云克:即锝亚甲基二磷酸盐注射液,是一种非激发状态的同位素,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缓解症状的起效快,不良反应较小。静脉用药,10天为一疗程。

3.4、糖皮质激素:激素不作为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首选药物。

类风湿关节炎的病因

1、遗传因素类风湿关节炎患者1级亲属中患病的风险较普通人群高1.5倍。孪生子研究结果显示,与类风湿关节炎相关的各种因素中,遗传因素占50%~60%。与类风湿关节炎发病相关的易感基因包括HLA-DR、PADI4和PTPN22等。

2、感染因素某些病毒和细菌感染可能作为始动因子,启动携带易感基因的个体发生免疫反应,进而导致类风湿关节炎的发病。与类风湿关节炎发病相关的病原体包括EB病毒、细小病毒B19、流感病毒及结核分枝杆菌等。

3、性激素类风湿关节炎发病率男女之比为1∶2~4,提示性激素可能参与发病。另外,女性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在怀孕期内病情可减轻,分娩后1~3个月易复发,提示孕激素水平下降或雌-孕激素失调可能与类风湿关节炎的发病有关。

4、其他因素寒冷、潮湿、疲劳、营养不良、创伤、精神因素等,常为本病的诱发因素。

类风湿关节炎的表现

1、晨僵晨僵病变的关节在夜间静止不动后出现较长时间(至少1小时)的僵硬,如胶粘着样的感觉。出现在95%以上的患者。晨僵持续时间和关节炎症的程度成正比,它常被作为观察本病活动指标之~,只是主观性很强,其它病因的关节炎也可出现晨僵,但不如本病明显。

类风湿冬天吃什么好

2、疼痛与压痛疼痛往往是RA患者的主要症状和就诊的主要原因,其程度因人而异。在一定程度上与炎症部位、积液形成速度及量的多少均有关系。多数患者有明显的关节疼痛及按压痛,严重者可有拒按等重度疼痛的表现。

3、活动时疼痛颈椎、肩关节和髋关节等表面覆盖着较多的肌肉和其他组织,直接触诊检查是否存在压痛较困难,临床上经常用关节活动时疼痛作为压痛的替代观察指标。


原文地址:类风湿冬天吃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48092121218220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