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对皮肤好

发表日期:2016-12-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吃什么对皮肤好
1. 冬季护肤的饮食方法
2. 冬季护肤的食物推荐
3. 冬季护肤的食谱推荐
二、冬季护肤的方法
三、冬季护肤的注意事项

冬季吃什么对皮肤好

1、冬季护肤的饮食方法

1.1、增加各种维生素的摄入。维生素对于防止皮肤衰老,保护皮肤细腻滋润起着重要作用。如维生素A缺乏,可导致皮肤弹性下降,变得粗糙;若缺乏维生素B2时,会出现口唇皮肤干燥,开裂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鱼肝油,瘦肉,鸡蛋及橙红色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如酵母,鱼,蛋,豆类, 黄鳝,河蟹等。另外维生素E有抗细胞膜氧化的作用,因而对皮肤有抗衰的作用。含维生素E较多的食物如:芝麻油,花生油,豆油,卷心菜等。

1.2、常吃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多的食物。胶原蛋白能使细胞变得丰满,从而使肌肤丰润,皱纹减少,因此,平常可适当吃些蹄筋及猪皮,鸡皮等食物。

冬天吃什么对皮肤好

2、冬季护肤的食物推荐

2.1、胡萝卜。胡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另外,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可与汞结合,使人体里的有害成分得以排除,肌肤看起来更加细腻红润。

2.2、蘑菇。蘑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脂肪低,无胆固醇。食用蘑菇会使女性雌激素分泌更旺盛,能防老抗衰,使肌肤艳丽。

2.3、甘薯。甘薯含大量粘蛋白,维生素c也很丰富,维生素a原含量接近于胡萝卜的含量。常吃甘薯能降胆固醇,减少皮下脂肪,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益肾阳,从而有助于护肤美容。

2.4、芦笋。芦笋富含硒,能抗衰老和防治各种与脂肪过度氧化有关的疾病,使皮肤白嫩。

3、冬季护肤的食谱推荐

3.1、猪皮蹄筋大枣

材料:猪皮100克、猪蹄筋15克、大枣15枚。

做法:将猪皮去毛、洗净、切块,大枣去核,猪蹄筋用清水泡软,切段,加清水适量,文火炖至皮、筋烂熟后调味服食。

冬天吃什么对皮肤好

3.2、香芹藕片鱿鱼汤

材料:鱿鱼200g,莲藕100g,香芹2根,姜片2片,香葱1根。

做法:我们把莲藕的皮弄掉,再切成片状,这时候再把香芹和鱿鱼都洗干净,香芹切成段状,鱿鱼切菱形块、划成网格纹;将切好的鱿鱼放入沸水中氽烫,变色卷起后捞出;将锅中油烧至六成热,放入姜片煸香;放入鱿鱼,翻炒片刻;调入料;加入适量清水,煮沸后,放入香芹和藕片并调入盐和鸡精;加入白胡椒粉,继续煮5分钟撒少许香葱即可。

冬季护肤的小知识

1、冬季美容护肤。大家有没有发现,冬天一到,皮肤特别容易干燥和瘙痒。其实,这不光是因为季节的关系,还由于身体和衣服产生的静电刺激皮肤所致。因此,像这样的天气,我们还是尽量选用纯棉的衣服。如果觉得纯棉的衣服太松了,穿在身上不保暖。

2、秋冬季洗澡用水不要太烫,也不要大力揉搓。肥皂嘛,碱性太强,容易破坏皮肤表层的皮脂,这样,皮肤就会变得更加干燥。因此,还是用沐浴露最好~洗完澡后可擦些润肤露或润肤油之类的,以防止皮肤干燥。

冬天吃什么对皮肤好

3、切忌乱用护肤品。因为冬季皮脂少,容易产生色素沉淀。因此,在卸妆完毕后,要及时用补水的护肤品来保养肌肤。春、秋季可以用美白防晒的护肤品,夏、冬季即可用补水保湿的护肤品了。至于用什么牌子,这就要看你的肌肤而定了。

冬季护肤的禁忌有哪些

1、用含酒精化妆品:如爽肤水或收敛剂。因为酒精容易挥发皮肤的水分和油分,宜改用含水性的爽肤水。

2、用去油力强洁肤品:尤其是干性皮肤,应用温和的洁肤乳,或含油脂的香皂。

3、用热水洗脸:热水去油力强,用热水洗脸,冲走皮肤油分,水分容易流失,皮肤更加干燥和瘙痒。

4、室内温度过高:室内温度过高的同时,室内的相对湿度会下降,皮肤的水分容易流失。

5、浴后立即干身:不适宜洗澡后即用毛巾擦干脸庞和身体,在寒凉的天气洗澡,当离开温水,大家都会赶快擦干身子,穿上衣服。然而,要防止皮肤干燥和瘙痒,应在身躯半干之际,涂上润肤油和润肤乳液,把水分留住。

原文地址:冬天吃什么对皮肤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48092120818220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