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什么补水

发表日期:2016-10-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吃什么补水
1. 冬季吃什么蔬菜补水
2. 冬季吃什么水果补水
3. 冬季喝什么茶补水
二、冬季肌肤补水的妙招
三、冬季肌肤保湿的注意事项

冬季吃什么补水

1、冬季吃什么蔬菜补水

1.1、萝卜

都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萝卜含水量高达93.4%,是冬季补水的佳品。同时,萝卜还有补气的作用。萝卜的做法很丰富,可以炒菜也可以炖汤。并且,萝卜中的矿物质含量也很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

1.2、大白菜

冬季吃什么补水

应季蔬菜总有它存在的的道理,冬季蔬菜水果的种类不多,为了保证维生素c的摄入,大自然“赐予”了我们大白菜。大白菜中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30mg-40mg/100g,在同类蔬菜中属于高含量。维生素c有美容护肤的功效,再加上大白菜水分含量很高,所以大白菜是冬季养生必备蔬菜。

1.3、冬瓜

冬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对肌肤的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都能起到良好的滋润效果。经常食用,可以有效抵抗初期皱纹的生成,令肌肤柔嫩光滑。

2、冬季吃什么水果补水

2.1、苹果

苹果水份营养都丰富,是一种被大家称为天然美容水果。苹果中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作用,维他命C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吃苹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

此外,苹果中所含的丰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畅,还有祛痘的作用。

2.2、猕猴桃

冬季吃什么补水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与维他命E,不但可以美白肌肤,还能提高肌肤的抗氧化能力,还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

此外猕猴桃还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和矿物质,对肌肤都是很有好处。

2.3、柿子

果味甘涩、性寒,入肺、脾、胃、大肠经,有很好的清热去燥、润肺化痰之效。

柿子含有很好的膳食纤维,还有较多的营养成分,不仅能够清热解毒,还能通便润肠,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

中医认为,柿子还有止渴生津、健脾、治痢、止血等功能,可以缓解大便干结、痔疮疼痛或出血、干咳、喉痛、高血压等症。所以,柿子是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动脉硬化、内外痔疮患者的天然保健食品。

3、冬季喝什么茶补水

马蹄茶。将马蹄(荸荠)150克洗净,去皮放入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后取汁备用。再泡好绿茶放入马蹄汁中调匀饮用即可。每日一次。功效: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开胃消食,通便利尿。提示:体虚腹泻,脾虚怕凉者少饮。

萝卜茶。大白萝卜洗净,切片煮汁泡茶,加入蜂蜜饮用。功效:理气开胃,清肺热,祛湿化痰。提示:常腹泻、脾虚、胃寒者慎用。血糖不稳定者可不放蜂蜜。

雪梨茶。将雪梨切碎,加入冰糖煮梨水泡茶饮用。功效:除燥润肺,止咳化痰,生津止渴,养阴清热。提示:体寒脾虚、腹泻者慎用。

冬季肌肤补水的妙招

1、多吃水果。水果可以为皮肤深层补水保湿,当然不能省略。但吃糖分高的水果会消耗水分,柑橘、草莓、葡萄等不那么甜的水果不妨多吃点。

2、洁面乳。清洁脸部是每天必须做的事情,建议大家在选择质地较为温和滋润的洁面产品,能尽量减少水分的流失。

冬季吃什么补水

3、爽肤水。爽肤水最大的作用就是给角质层补水,属于补水类产品,但保湿效果并不持久。

4、面霜。专家表示,要先补水后保湿,先用补水面霜或化妆水给皮肤充分补水,再使用保湿乳液或乳霜,巩固形成肌肤的保护膜,从而紧紧锁住水分。补水保湿的护肤品是必须要有的,补水面霜和化妆水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多做保湿面膜也能给肌肤补水。

5、面膜。晚上11到2点正是肌肤修复的黄金时间,在你睡觉的时候,睡眠面膜的养分正被肌肤快速的吸收,第二天醒来一定能够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冬季肌肤保湿的注意事项

1、受损肌肤更要注意冬季补水

皮肤因气温或者其他原因造成受损时,一旦碰到刺激性的物质就会伤害到皮肤。其根本原因是皮肤表面缺水,造成角质产生缝隙并松动,抵御外界刺激的功能就减退。这时的皮肤粗糙,不易上妆,涂上粉底后细纹容易浮现,洗脸后常感到皮肤微红,有刺痛感;卸妆洗脸后,脸容易泛红,脸颊或眼周皮肤较薄的地方很容易发痒。

2、骤冷骤热也会造成肌肤缺水

冬季室内外温差和湿度差异大,肌肤处于骤冷骤热的状况中,容易敏感,无法吸收水分,造成肌肤缺水而出油,这时如果频繁地使用控油产品、只会使皮肤处于看起来清爽,实则缺水的危险状况中。这时,皮肤表面看来没有干纹,洗面后也没有明显的紧绷感,但对原来适用的护肤品开始感觉刺痛油腻、难以吸收,功效大打折扣,肤色变得暗沉。

原文地址:冬季吃什么补水(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47746520417922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