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阿胶的好处吗

发表日期:2016-10-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吃阿胶的好处吗
二、冬季吃什么蔬菜好
三、冬季吃什么水果好

冬季吃阿胶的好处吗

1、阿胶可以提高免疫力

胶恰入肺经,可滋养肺气血,有养肺健肺之功效,因此秋冬吃阿胶,即可增强免疫力。

冬季吃阿胶的好处吗

2、阿胶可以预防手脚冰凉

天气变凉,导致血液循环不畅,阿胶入心经,有补血养心之功效,所以在冬天进补阿胶,可养心强心,增强血液循环,达到有效预防手脚冰凉的目的。

3、阿胶可以滋阴养肾

人体衰老与寿命的长和短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于肾气的强弱,秋冬为养肾的最佳时节,阿胶入肾经,利于滋阴养肾,有扶元固本之功效。

4、冬日需养阴,阿胶滋补顺时有道

中医养生讲究顺应节气,《黄帝内经?四气调神大论》载:“春夏养阳,秋冬养阴”。即是说明了秋冬滋补应以养阴为主,而养阴则重在养肾润肺。着名医药典籍《本草纲目》载:阿胶性平味甘,入肝,肾,肺三经,恰符内经“秋冬养阴”之思想,乃秋冬进补首选上品。

冬季吃什么蔬菜好

1、冬季吃冬瓜

虽然冬瓜是夏天的产品,但是冬瓜含蛋白、糖类、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粗纤维和钙、磷、铁,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低。具有清热解毒、利水消痰、除烦止渴、祛湿解暑。用于心胸烦热、小便不利、肺痈咳喘、肝硬化腹水、利尿消肿、高血压等。切忌脾胃虚寒、肾虚者不宜多服。冬瓜还可以减肥 可以美容。

冬季吃阿胶的好处吗

2、冬季吃莲藕

藕是“东方蔬菜之王”,富含多酚类物质,可以提高免疫力,还可抗衰老。另外,把藕加工至熟后,其性由凉变温,对脾胃有益,有养胃滋阴、益血、止泻的功效。

3、冬季吃冬笋

冬笋含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类、钙、磷、铁、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成分。不但富含多种营养物质,而且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养生健康网lyse.cn认为,冬笋味甘、微苦,性寒,能化痰下气,清热除烦,通利二便。

4、冬季吃南瓜好

南瓜皮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K和纤维素,南瓜心的胡萝卜素含量是果肉的5倍。

5、冬季吃芥菜

芥菜叶黄素和维生素K含量极高,另外也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族、维生素C和维生素D、胡萝卜素和膳食纤维,芥菜主要用于配菜炒着吃,或煮成汤。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芥菜不宜生食或多吃。

6、冬季吃带皮山芋好

1根长约13厘米的带皮山芋含钾量达到美国科学院提出的每日建议摄入量的10%,一切两半,放入烤箱烤30分钟。

7、冬季吃西兰花好

热量低,纤维含量高,维生素C比大白菜、番茄和芹菜更高,凉拌或加入沙拉。

冬季吃什么水果好

1、冬季吃猕猴桃

猕猴桃因其维生素C含量高,被誉为“水果之王”。猕猴桃的别名又称为奇异果、超级水果,它的含钙量是葡萄柚的2.6倍、苹果的17倍、香蕉的4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柳橙的2倍。因此,它的营养价值远超过其他水果。

冬季吃阿胶的好处吗

2、冬季吃草莓好

草莓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类、蛋白质、有机酸、果胶等营养物质。草莓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3以及铁、钾、锌、铬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部分微量元素。

3、冬季吃山竹好

山竹享有“果中皇后”的美誉。山竹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这使山竹能克榴莲之燥热。此外,山竹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


原文地址:冬季吃阿胶的好处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47740616017920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