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什么排毒

发表日期:2016-10-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吃什么排毒
1. 冬季吃什么水果排毒
2. 冬季吃什么蔬菜排毒
3. 冬季排毒的食疗食谱
二、冬季饮食排毒的妙招
三、冬季排毒的方法

冬季吃什么排毒

1、冬季吃什么水果排毒

可选食柠檬、橘子、柚、葡萄甘蔗汁、青梅、苹果、番茄等。水果味道虽多呈酸味,但在体内代谢过程中能变成碱性,并能使血液保持碱性。特别是它们能将积累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终极经排泄系统排出体外。香蕉性冷,有些胃冷的人可以把香蕉蒸着吃,早餐吃不错。

冬季吃什么排毒

2、冬季吃什么蔬菜排毒

所有新鲜的绿叶蔬菜对于便秘是有效果的,由于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绿叶菜中多为碱性,可以中和饮食中糖、肉、蛋及代谢中产生的过多的酸性物质,使体液保持弱碱性,从而清除血中有毒物。常食蔬菜可选萝卜叶、青菜、油菜叶、菠菜、芥蓝、大白菜、胡萝卜、菜花、甘蓝等。

3、冬季排毒的食疗食谱

3.1、山药萝卜粥

材料:白米150克、山药300克、白萝卜1/2个、芹菜末少许、水、盐、胡椒粉、香菜各适量。

做法:白米洗净沥干、山药和白萝卜均去皮洗净切小块。锅中加水10杯煮开,放入白米、山药、白萝卜稍微搅拌,至再次滚沸时,改中小火熬煮30分钟。加盐拌匀,食用前撒上胡椒粉、芹菜末及香菜即成。

3.2、苹果粳米

冬季吃什么排毒

材料:粳米150克、苹果1个、葡萄干2大匙、水适量、蜂蜜4大匙。

做法:米洗净沥干,苹果洗净后切片去籽。锅中加水10杯煮开,放入米和苹果,煮至滚沸时稍微搅拌,改中小火熬煮40分钟。蜂蜜、葡萄干放入碗中,倒入滚烫的粥,拌匀即可食用。每日一次。

3.3、糖黄瓜

材料:黄瓜500克,醋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将黄瓜去瓢切薄片,用盐抓一下倒掉盐水。用凉开水洗一下拧干。加糖,醋拌匀即可。

冬季饮食排毒的妙招

1、天然柠檬水排毒法

柠檬实在是个好东西,每天早晨空腹一大杯柠檬水,是我一直在用的排毒方法。这个方法简单实用,既可排毒,又帮助减肥,还有预防感冒的效果呢,但是一定要坚持才有效哦!柠檬水可以排除体内有害物质,美白、排毒、清肠,又可以解渴且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不需要特别节食,一举两得啦。

2、多吃粗粮和水果排毒法

多吃粗粮和水果可以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使我们排出废物和毒素。当我们身体内部恢复活力,我们也会看起来美丽!豆浆、蔬菜、水果、绿茶、水一定要天天相伴,粗粮(豆类、玉米、小米之类)、白木耳、黑木耳、蘑菇、 蜂蜜、芝麻、红枣、菊花、海带、枸杞子和骨头汤要常吃。这些都是既有营养又能排毒的好东西。

冬季吃什么排毒

3、红糖排毒法

也许你有这样的经历,顽皮的小孩子被蜜蜂蛰了,伤口处马上又红又肿,父母就会把一些红糖融化后涂在红肿处,不一会儿症状就会减轻。看到了吗,千百年来,红糖具有排毒滋润的作用可是妇孺皆知哦。至于具体方法,直接食用就可以,或者制成面膜,用来敷脸和按摩肌肤,也有不错的效果。

冬季排毒的方法

1、喝水两公升

排泄是人体排毒的重要方法之一,每天喝够两公升水可以通过水分冲洗体内的毒素,减轻肾脏的负担,是排毒最简便的方法。但是,水不等于甜饮料。

2、吃纤维质食品

宿便之所以会留在人体内就是因为肠道的蠕动不够,如果平时多吃富含纤维质的食物比如:糙米、蔬菜、水果和芦荟、西梅等都能帮助排便。

3、蒸桑拿

每周进行一次蒸汽浴或桑拿也能帮助加快新陈代谢,排毒养颜。但是,蒸桑拿时注意饮水是非常重要的。浴前喝一杯水帮助加速排毒,浴后喝一杯水补充水分,同时排除剩下的毒素。另外,蒸桑拿时不要在皮肤上涂抹润肤油,免得阻塞好不容易张开的毛孔,影响排毒效果。

原文地址:冬季吃什么排毒(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47740615317920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