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感冒吃什么水果好

发表日期:2019-03-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感冒吃什么水果好
二、春季感冒吃什么蔬菜好
三、春季感冒的原因

春季感冒吃什么水果好

1、春季感冒吃水果之梨

梨是一种常见的水果,梨是民间止咳用的最多的一种水果,有生津止渴、清热止咳的功效。梨营养丰富,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西医研究发现,经常吃梨的人患感冒的几率远低于很少吃梨的人,每个梨中大约含有10克膳食纤维,可满足人体每日对膳食纤维需求量的40%,这些纤维素可帮助降低体内胆固醇含量。

2、春季感冒吃水果之甘蔗

甘蔗同样也是我们吃的比较多的,也是水果中唯一的茎用水果,也是水果中含纤维(包括非膳食纤维)最多的一种水果。甘蔗含糖量高,浆汁甜美,被称为“糖水仓库”,可以给食用者带来甜蜜的享受,并提供相当多的热量和营养。

春季感冒吃什么水果好

3、春季感冒吃水果之柠檬

柠檬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高量钠元素和低量钾元素等,具有清热解毒,预防感冒的作用。柠檬有效对抗感冒病毒,尤其是感冒初期最适合饮用热柠檬水治疗反目。另外,热柠檬水有开胃消食、生津止渴的功效,也适用于风热的感冒患者。如果在平时多喝热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C,保养身体,达到预防感冒的功效。

4、春季感冒吃水果之苹果

它的一般的做法是,和泡好的银耳、枸杞、枣等一起熬成汤服下,具有润肺止咳的作用;当然,还可以将苹果炸成汁喝,对有效的治疗嗓子嘶哑、预防感冒咳嗽有一点的功效。

春季感冒吃什么水果好

5、春季感冒吃水果之荸荠

无论生吃,煮着吃,还是炒着吃都可以,但最好蒸熟或煮熟了吃,也可以去皮榨汁,能够治疗咽喉肿痛,对治疗感冒咳嗽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春季感冒吃什么蔬菜好

1、大白菜

大白菜味甘、性微寒,水分多,富含较多钙质、粗纤维和维生素。《本草纲目》中说白菜能“通利肠胃,除胸中烦,解渴,消食下气,治瘴气,止热气嗽。冬季尤佳,利大小便”。治疗感冒通常使用大白菜的根部。

2、胡萝卜

胡萝卜能提供丰富的维生素A,具有促进机体正常生长与繁殖、维护上皮组织、防止感冒及保护视力的功能。将胡萝卜榨成汁,再滴上几滴蜂蜜,如此甜爽的胡萝卜汁,小孩子会非常喜欢。

3、菠菜

菠菜里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所以有利于预防感冒及支气管炎等病患。菠菜里包含大量膳食纤维,较软滑,容易在肠壁的蠕动里顺利排出,并且带走废物与细菌所产生的有毒物质及胆固醇等。提醒一点,新鲜菠菜洗净后,最好先在开水里焯一下,捞出后再做菜。

春季感冒吃什么水果好

4、莴笋

莴笋中的碘含量高,对人体的基础代谢和体格发育很有利。莴笋叶的营养远高于莴笋茎,秋季易咳嗽的人多吃莴笋叶可平咳。

5、洋葱

洋葱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气味辛辣,具有抗寒功效,能抵御流行感冒,且有较强的杀菌作用。洋葱的营养丰富,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洋葱能促进钠盐的排泄,从而降低血压,因此对高血压、高血脂和心脑血管病人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春季感冒的原因

1、气温变化大,抵抗力下降

一般来说,气温变低,人的毛孔会收缩,抵挡严寒;气温升高,毛孔会舒张排汗。但是,乍暖还寒时候,莫过于春季,此时但温度忽冷忽热,我们的自我调节系统就不一定能跟上节奏,也就更容易患感冒。更有甚者,我们自身也会因环境温度的骤然变化而导致抵抗力下降。

2、过于忙碌

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让人忙得忘记吃饭,睡不好觉。加班导致的过度疲劳则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如果此时遇到流感病毒,就很容易中招。繁忙的工作也会影响人们的情绪,会影响免疫系统,导致免疫力下降,也更容易感冒。

3、不注意穿衣

因为气温差别大,所以有些人出门的时候气温低也就穿得多,等中午热的时候又脱了,可能忙于工作,没有及时的穿上衣服,一冷一热也极其容易感冒。

4、体质较弱

体质差的人特别容易在换季的时候出现一些小毛病,感冒也是常事,所以本身体质较差的人更要多加注意。

原文地址:春季感冒吃什么水果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5374200822210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