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海参好吗

发表日期:2019-02-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吃海参好吗
二、哪些人不适合吃海参
三、海参的挑选技巧

春季吃海参好吗

1、春季吃海参好吗

春季可以吃海参。

一般新鲜的海参在春季和秋季吃最好,海参对高温和低温都有不耐受,因此,在夏天和冬天都会进入休眠期,这时候的海参比较消瘦,营养物质含量也很低,不适合食用,在春季和秋季海参比较肥美,适合收获;而干的海参若是保存得当,能存放很长时间,任何时候都能吃。

不过,春天正是容易上火的季节,尤其是北方春季多干燥。食补时尤其要注意,勿过多食用易使人上火食物,海参也包括在内。因此,春季吃海参应再减量。

春季吃海参好吗

2、海参的食用方法

2.1、海参粥

作为早餐海参可以切碎熬粥,在做海参粥前先把米粥熬好,然后把切碎的海参放进粥里,同时加入少量的盐和糖,适量的姜丝,再熬5分钟后就可以出锅。海参粥保留了海参的营养,加入姜丝更有暖胃的作用。

2.2、海参鸡蛋羹

将海参与少量木耳切碎后放入搅拌好的鸡蛋中蒸蛋羹,具有很好的滋阴养血效果。

2.3、蘸食

每早食一个,可蘸蜂蜜和白糖(糖尿病患者不建议使用该种食用方法),也可放入牛奶中送服,常年坚持有强身健体的功效。

2.4、凉拌海参

将煮后的水发海参用凉水洗透,切成薄片或切成碎丁,加入适量盐、糖、、味精、蒜泥和香菜拌匀即可食用,清淡凉爽、柔脆滑嫩、鲜味可口。

春季吃海参好吗

3、吃海参的好处有哪些

3.1、补钙补血

中国人吃海参的习俗是源远流长的,从古代开始就有很多贵族人开始服用海参。因为它能够起到很好的补血的功效,如果人们缺血过多或者是出现贫血问题的话,那么吃海参就可以改善贫血的问题,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另外由于海参汤中的钙含量比较丰富,所以也能够起到补钙的作用。

3.2、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随着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人们的饮食习惯逐渐发生了改变,现在人们吃东西的时候喜欢吃大鱼大肉,所以会摄入过多的盐,还有油脂,这就很容易造成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以及脑血栓等疾病。这些疾病的危险系数是非常高的,而且,对于老年人来说,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头号杀手。而海参当中有一些成分可以清除油脂,所以说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能够让老年人有更好的身体状态。

3.3、能够增强免疫力

海参当中含有的矿物质元素是非常多的,它含有一些稀有的金属元素,所以说可以补充我们身体内对于稀有金属元素的需求。另外,它还有一种特殊的碱性成分,可以帮助我们抵抗癌症,抵抗肿瘤的危险。所以可以增强我们的免疫能力,让我们的身体素质更好,可以减少我们生病的概率。

哪些人不适合吃海参

1、海参虽好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吃的,婴幼儿并不建议服用它,儿童也不建议过多的服用这种海鲜;

2、患有风湿的患者也是不能过多的服用它;

3、在服用某些中药期间,千万不能服用海参,以免使得中药的药效丧失或产生中毒反应;

4、那些脾胃虚弱和正在拉肚子的人,患上感冒的患者也不宜服用它。

春季吃海参好吗

海参的挑选技巧

1、外形完好无损。

挑选海参必须保证外形没有损伤,这样才能保证海参的品质。不完整的海参可能是经过加工将腐败部分除掉以后剩下的。

2、外观端正。

体形干瘪歪扭、肉刺倒伏的海参说明捕捞时间很长了,这样的海参可能会发生病害,容易被微生物污染发生变质。

3、没有杂质。

有些加工厂为了牟取暴利,采取往海参腹中填充沙子、食盐或明矾的手段来增加海参重量。所以挑选海参时一定要仔细检查是否有杂质。

4、看干燥程度。

有些商家为了谋取私利,在海参中掺入过多的水分,这不但增加了海参的重量,而且水分含量过高不利于海参的保存和保质。

干燥度达标的海参,合理保存保质期能够达到3年以上。

5、看色泽。

优质的海参颜色黑亮,颜色发白的海参是经过特殊加工的,其品质已经大打折扣。

6、尝味道。

淡干海参有一种海鲜的味道,而盐干的海参则是咸味,糖干的海参有甜甜的味道。

原文地址:春季吃海参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5071802822195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