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怎么保养皮肤

发表日期:2019-02-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怎么保养皮肤
二、春季保养皮肤吃什么好
三、春季保养皮肤的误区有什么

春季怎么保养皮肤

1、春季保养皮肤之抗干燥

由于温度回升的问题毛囊、皮脂腺相对较为活跃,加上气候较为干燥,所以皮肤更容易出现干燥裂开的问题,所以抗干燥、保湿是春季护肤第一要点。建议日常可以先补水后保湿,可适当的做些保湿面膜,建议每次化妆之后可以在脸上喷点保湿水,这些都可起到抗干燥、保湿的作用。

2、春季保养皮肤之防过敏

春季是各种过敏高发的季节,特别是春季百花齐放,对于一些花粉过敏者更容易出现过敏肌肤、过敏性皮炎。所以春季护肤还要注意防止皮肤过敏,建议过敏性体质者少到花粉多的地方去游玩,同时还可选择一些含绿茶精华、甘草芦荟等精滑的护肤保养品。另外这里提醒一下如果不小心过敏了,千万不要乱涂激素类药膏,否则容易引起色素沉着,皮肤萎缩等问题。

春季怎么保养皮肤

3、春季保养皮肤之注意保湿

保湿是在抗干燥的前提下进行的,个人建议春季无论是护肤品还是化妆品都要尽量选择保湿性较好的,切记选择油腻的美容护肤品,如果有条件的话也可使用柔肤水,如果有玫瑰花精油,橄榄油的话适当涂抹点在按摩直至吸收,保湿的效果会更加明显一点。

4、春季保养皮肤之温水洗脸

洁面除了要注意选择护肤品,水温也很重要,春季肌肤容易敏感,不能用冷水也不能用热水,会对肌肤产生不良刺激,加重负担,甚至引起皮肤过敏,温水是最好的选择。

春季怎么保养皮肤

5、春季保养皮肤之合理护肤

换季要注重肌肤护理,不能盲目护肤,在使用护肤品时一定要小心,尽量避免使用添加了激素以及化学元素的,以免对肌肤造成刺激感,从而导致肌肤过敏的症状出现,尽量少用化妆品,避免刺激皮肤。

6、春季保养皮肤之注意防晒

春季的紫外线同样比较强,不能将防晒忽略,出门记得要擦上防晒霜,选择一些防晒系数小一些的,刺激性低的防晒产品,避免日晒对皮肤的伤害。

春季保养皮肤吃什么好

1、石榴

石榴的壳很硬,很多看到它都不怎么想吃,但它里面的肉还是很充实的,而且味道很香甜,石榴含有一种叫鞣花酸的成分,这种成分有很好的抗衰老功效,而且可以保护细胞不受环境的污染,还可以一定的对抗辐射,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

2、胡萝卜

胡萝卜是美容食物大王,其中含有丰富果胶物质,帮助人体排除有害物质,让肌肤看起来更润泽细腻。所含的B胡萝卜素还抗氧化和美白肌肤,预防黑色素沉淀,清除多余角质。

3、樱桃

樱桃自古以来就是美容果,它的汁液能帮面部皮肤恢复嫩白红润,同时去皱清斑,是不少护肤产品中添加的护肤元素。所含维生素C,含铁量是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除了含铁以外,还含有平衡皮脂分泌的维生素A,活化细胞。

春季怎么保养皮肤

4、黄瓜

黄瓜额味道鲜美,脆嫩清香,备受女生青睐,它富含人体生长发育和生命活动必须的糖类和氨基酸,丰富的维生素为皮肤、肌肉提供充足的养分,可以有效对抗老化皮肤,减少皱纹。所含果酸还能清洁美白肌肤。

5、葡萄

我们都知道葡萄含有葡萄多酚,它是一种抗氧化极强的物质,可以帮助阻断游离基因的增生,同时葡萄里还含有单宁酸、柠檬酸这些具有强烈的收敛效果及保湿功效,是女性朋友最好的护肤伴侣。

另外,葡萄果肉蕴含维生素B3和矿物质,能够达到深层滋润。

春季保养皮肤的误区有什么

1、洗面奶和护肤品都没有换过

到春天还是要选择温和一些的洗面奶、护肤品吧。

2、忘记去角质

很多人觉得皮肤太干就不用去角质了,但其实一下子到春季,身体和肌肤可能不会马上适应过来,内在身体系统和肌肤表皮的新陈代谢是混乱的,角质粗糙、老废角质堆积的一些问题就是阻碍保养品吸收,想补水也补不进去。

3、不需防晒

进入冬季的时候就和大家说过这个问题了,还记得嘛~春季臭氧层稀薄,所以紫外线反而比夏季更高。

4、频繁喷矿泉喷雾

虽然喷雾可以即时为肌肤补充水分,但由于它含有锁水的保湿成分较少,如果使用次数太过频繁,待喷雾挥发后反而带走更多水分的。

原文地址:春季怎么保养皮肤(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5054523022194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