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牙龈出血吃什么

发表日期:2018-12-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牙龈出血吃什么
二、牙龈出血怎么办
三、引起牙龈出血的原因

春季牙龈出血吃什么

1、春季牙龈出血吃梨子

梨味甘微酸、性凉,入肺、胃经;具有生津、润燥、清热的作用;用于热病伤阴或阴虚所致的干咳、口渴、便秘等症,也可用于内热所致的烦渴、咳喘、痰黄、牙龈肿痛、牙龈出血等症。建议牙龈出血患者,可以用梨子与鲜藕榨汁喝,能清热止血。

春季牙龈出血吃什么

2、春季牙龈出血吃猕猴桃

猕猴桃性味甘酸而寒,有调中理气,生津润燥,解热除烦的功效。而且猕猴桃果肉中含有丰富的VC和VB微量元素,对口腔溃疡、牙龈出血有天然的药效作用。建议牙龈出血者,可以将猕猴桃汁调入蜂蜜饮用,达到止血效果。

3、春季牙龈出血吃柿子

中国传统医学认为,柿子味甘、涩,性寒,归肺经,有清热、健脾、涩肠、止血之功,对于牙龈出血疗效佳,可以鲜吃或者吃柿饼都可以,但注意不要空腹吃柿子。

春季牙龈出血吃什么

4、春季牙龈出血的食谱

4.1、槐花15克,炒焦研末,蛤壳粉30克,调匀,每次3克,每天3次,温开水冲服,连服数剂。

4.2、食疗三:梨2个,鲜藕250克,生荸荠125克,生地15克,白糖适量,共同煎水服,每天l剂,连服4~5剂。

4.3、红椒拌藕片:红椒2个,白嫩莲藕1根,白糖、生姜、芝麻油、香及精盐适量。先将莲藕、红椒及生姜清洗干净(最后一遍水应该用温白开水),莲藕去皮切成薄薄的片,先不要散开,直接装入一个器皿中。

放精盐并加凉开水大约300毫升浸泡至软,取出后装盘;红椒去籽、去蒂、切丝,装入莲藕片盘中;生姜切细丝,把白糖、香醋及姜丝一起撒在藕片和红椒丝上,略腌一会儿,淋上芝麻油拌匀即成。

此方酸甜有味,清淡爽口,其中的红椒富含维生素C,莲藕中富含丹宁酸,具有收缩止血的作用,对孕妇有生津止渴、清热除烦、养胃消食、养心生血之功。

牙龈出血怎么办

1、每餐饭后及晚上要漱口,牙龈炎患者可使用漱口水,达到杀灭口腔及牙周大部分致病菌,使口气清新的作用。

2、坚持早晚刷牙。牙龈炎患者应选用药物牙膏刷牙,最好买几种不同的具有止血功效的药物牙膏交替使用,最好使用不同的品牌。

3、每天应使用牙线(最好是每餐饭后和晚上睡觉前),牙间隙过大的还应使用牙缝刷,清除牙面和牙周的污物和食物残渣,防止牙垢和牙结石的形成。

春季牙龈出血吃什么

4、定期到医院洗牙是非常重要的牙齿保健方法,一般半年到一年一次。如果是牙周病的患者,要进行系统的牙周治疗。

5、充分咀嚼,大家进食应对食物进行充分的咀嚼,一方面有助食物被充分消化,另一方面促进牙周组织健康,预防牙龈出血的发生。

引起牙龈出血的原因

1、清洁不彻底导致炎症

由于口腔清洁不彻底,造成食物残渣淤积,牙垢和牙石严重堆积在牙体周围,使得口腔内各种细菌不断滋生繁殖,导致牙龈炎和刷牙出血的发生,患者还伴有明显口臭。

建议:密切配合医生进行洁治等治疗。

2、牙周病早期症状

牙周病早期并不会出现那种要命的牙疼,很长时间里往往只是牙床的颜色和质地发生了一点变化,刷牙时会有血丝。你觉得没啥大事儿,其实牙龈已经处于一种非健康的状态下了。

建议:牙周病,很可能是迈向缺牙深渊的第一步。所以牙龈出血应及时去牙科看医生。

3、刷牙不当牙龈出血

日常生活中刷牙用力过猛,用的牙刷比较硬,是导致牙龈出血的主要原因之一。

正确做法:牙龈是比较脆弱的部位,牙刷最好选择软毛的,每次刷牙要注意力度,刷牙时间至少三分钟。

原文地址:春季牙龈出血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4441081122136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