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儿童吃什么好

发表日期:2018-12-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儿童吃什么好
二、春季儿童不能吃什么
三、春季儿童如何预防感冒

春季儿童吃什么好

1、春季儿童吃什么好:保证钙质的充足供应

骨的主要成分是钙,因此,春季应供给孩子充足的钙。孩子每天需要的钙量是700-800毫克,适宜的供给量是每日不少于1000毫克。补钙一般有两个办法:一个是药补,另一个是食补。最好采用食补法,含钙丰富的食物有芝麻、黄花菜、萝卜、胡萝卜、海带、芥菜、田螺、虾皮等。再就是排骨汤或骨头汤,这些汤不仅含钙丰富,而且有助于身体对钙的吸收。不能让孩子多吃糖、巧克力、糕点,因为里面含有较多的磷酸盐,能阻碍钙在体内代谢。

2、春季儿童吃什么好:多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在人体内的作用是提高脑神经的灵敏程度,使脑对刺激的反应灵活,还能提高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对孩子的脑和身体都有很重要的作用。春季多风,气候干燥,易引发出血症,维生素C对防止出血有很好的作用,必须及时供给。补充维生素C的方式也有两种:其一是服用维生素C片,其二是尽量多吃些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柑橘、苹果、西红柿、萝卜、大枣等。春季儿童吃什么好

3、春季儿童吃什么好:多吃些五谷杂粮

饮食应以清淡,富有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及易消化食物为主,不要让孩子吃过于油腻的烧烤油煎食品。烹调采用汤、粥、羹等形式以利于脾胃消化和吸收。要给孩子多吃些五谷杂粮,如小米有健脾和胃作用,适合脾胃虚热的孩子,小米粥上的一层黏稠的“米油”营养极为丰富,对恢复胃肠消化功能很有帮助;玉米有健脾利湿,开胃益智作用;薏米有健脾补肺,清热利湿作用;黄豆有健脾益气作用;赤豆有健脾补血作用,特别适合脾虚兼有贫血的孩子。

春季儿童不能吃什么

1、方便面

方便面含有对人体不利的食用色素和防腐剂等,常吃或多吃容易造成儿童营养失调、影响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春季儿童吃什么好

2、葵花籽

葵花籽中含有不饱合脂肪酸,儿童吃多了会消耗 内大量的胆碱,影响肝细胞的功能,还能造成因“津亏”而引起的儿童干燥症。

3、烤羊肉

羊肉串等火烤、烟熏食品,在熏烤过程中会产生20-苯胺和3.4苯并芘等强致癌物,儿童常吃或多吃这些焦化食品,致癌物质可在体内积蓄而使成年后易发生癌症。

4、巧克力

儿童食用巧克力过多,会使中枢神经处于异常兴奋状态,产生焦虑不安肌肉抽搐、心跳加快影响食欲。

春季儿童如何预防感冒

多喝水。幼儿大多都很顽皮,一切都需要家长,家长要注意给足适量的水,人体内不能缺水,家长们不能等到孩子渴的时候再给孩子喝水。身体缺水就会引起感冒上火。春季儿童吃什么好

充足的睡眠。幼儿要保持足够的睡眠。不能让孩子随意的玩耍,孩子过去疲劳会严重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睡眠不足就会造成免疫力下降,就会容易感冒生病。

避免与病原接触。当周围的朋友或者是家人有感冒的时候,一定不要让孩子接触到,因为幼儿一般抵抗力不是很高,很容易被传染,如果必要的时候在家里面可以戴上口罩,这样就会好多啦。

室内多通风。春季是流行感冒高发期一定要经常保持室内通风,在天气晴朗暖和的时候要经常把窗子打开换换空气,这样保持房间里面空气流通会减少病菌的生长,就会减少感冒等疾病的出现。

原文地址:春季儿童吃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4389241122127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