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护理皮肤小常识

发表日期:2018-12-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护理皮肤小常识
二、春季护肤如何选择护肤品
三、春季护肤的食疗偏方

春季护理皮肤小常识

1、春季护理皮肤小常识

1.1、每天起床喝2杯水,其中一杯加些盐巴,可以清肠胃。

1.2、使用有保湿和修复功能的美容水,倒在化妆棉上用拍打的方式涂抹,在第一次涂抹没有完全吸收的时候再进行第二次的涂抹,重复进行三次,这样可以保证肌肤饱饱地喝足水,而且水质的层层递进,让皮肤清爽润透而不黏腻。

春季护理皮肤小常识

1.3、先用温水再用冷水洗脸会让肌肤既干净且毛细孔会变小喔。

1.4、睡前用最便宜的化妆棉加上化妆水完全浸湿后,敷在脸上20分钟,每周3次,您的皮肤会有想不到的水亮清透!

1.5、出门前一定要擦隔离霜及防晒乳,回到家记得要马上卸妆。

1.6、一定要多喝水不熬夜,少吃油炸类的东西,保持皮肤清洁。

2、春季吃什么对护肤有好处

2.1、鲜枣

鲜枣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它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不仅能保持皮肤的弹性,还能抑制与阻断皮肤黑色素的形成。皮肤中黑色素细胞多,肤色就黑。平时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水果,少吃盐,可使沉着的色素斑减退或消失。

2.2、鳄梨

鳄梨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还有不饱和的脂肪酸,这些可以帮助皮肤锁住水分,加强皮肤的弹性。平时可以混合橄榄油和盐一起吃,或者直接拌沙拉吃。

2.3、特级初榨橄榄油

特级初榨橄榄油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脂肪,能够从内而外的养护皮肤,也能维护心脏的健康,对身体指甲和头发也不错。

3、春季护肤的注意事项

3.1、春季护肤的护肤品应当温和无刺激,避免给皮肤造成额外的负担,让皮肤状态每况愈下。

3.2、针对皮肤的状态来使用护肤品,皮肤干燥的就使用保湿型的,皮肤油脂分泌旺盛的也是需要控油的。

3.3、皮肤保养并不只是使用护肤品就可以了,还应当内部调理,就是说让身体的整个状态都有所改善,这样你的皮肤状态也会随之变得越来越好。

春季护肤如何选择护肤品

1、洗面奶的选择

春天气温回升,妹纸们的T区油脂分泌旺盛,所以在选择洗面奶的时候,应着重选择泡沫丰富且容易冲洗的洗面奶。当脸上皮肤出现红肿、长痘的时候,应该选择温和无刺激性的猥琐酸性洗面奶。

春季护理皮肤小常识

2、防晒产品的选择

春天紫外线虽没夏天强烈,但是 在春天也要做好防晒措施,选择一些防晒产品,切忌选用高防晒系数的防晒霜,因为高防晒系数的防晒霜比较油腻,透气性能差。

3、爽肤水的选择

用洁肤棉蘸适量化妆水后,轻轻擦拭脸部每个细处,拭去分泌物,让肌肤就会恢复原有的光彩。选用保湿效果好的化妆水十分关键,既滋润了角质,同时又恢复了保护层机能的正常运转。

4、多给肌肤补"C"

维生素C的大量补给,也能起到保湿作用。维生素C能有效防止皮肤因恶劣的环境而老化,抗酸化作用高,还拥有与油性肤质亲近的成分,并且具有美白的功效,是必备护肤品。

春季护肤的食疗偏方

1、核桃松仁粟米羹:美容又健胸

制作方法:

取适量高汤,加入冰糖和粟米,小火炖熟,撒上核桃仁和松仁,即可食用。

春季护理皮肤小常识

2、花生芝麻糊:抗衰老

制作方法:

首先把花生仁用油炸熟,黑芝麻炒香,然后把它们一起放入搅碎机,充分搅碎成粉末状,放入密封的玻璃罐中保存。想吃时,用干净的勺子盛到碗里,加入开水一冲即可。

3、山药青笋炒鸡肝:改善皮肤色泽

制作方法:

首先将山药、青笋去皮、洗净,切成条。鸡肝用清水洗净,切成片。再将山药、青笋、鸡肝等原料分别用沸水焯一下。最后,在锅内放入一些食用油,加适量的高汤,调味后下入全部原料,翻炒数下,勾芡后即可食用。

原文地址:春季护理皮肤小常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4380601122126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