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内热外寒吃什么

发表日期:2018-07-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内热外寒吃什么
二、春季养肝小常识
三、春季适宜喝什么茶

春季内热外寒吃什么

1、春季内热外寒吃什么

1.1、萝卜

萝卜具有清热消痰的功效,特别是青萝卜效果更显著,适宜消除气郁上火之症。萝卜生吃的时候,可以起到通气理顺的功效,要是对萝卜的辛辣口感不太适应,不妨将萝卜做成汤。

1.2、荞麦

荞麦的味苦,性甘,具有降胃火的功效。适宜治疗由于饮食亦或是作息时间不规律而引发的胃火上涨之症。此外,荞麦之中所含有的黄酮成分也可以起到抗菌的效果,也具有消炎的功效,还有止咳的作用,也有平喘的功效,也可起到祛痰的作用。

1.3、苦瓜

苦瓜中富含生物碱,还有大量的尿素类物质,这就是苦味的来源。中医研究表明,苦味的物质具有解热下火的功效,还有消除疲劳的功能。

1.4、西红柿

西红柿一年四季都是可以吃到的,虽然说非常的常见,但是功效却非常的大。西红柿在夏季是味道最为甜美的时候,同时也是含有营养价值最高的时间段。服用之后不仅味道酸甜很好吃,同时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并且还能够平肝去火,在内火旺盛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春季内热外寒吃什么

2、春季内热外寒降内火食疗

2.1、青萝卜面疙瘩

材 料:青萝卜,普通面粉,盐、蔬果调味粉、香油

步 骤:

2.1.1、青萝卜洗净,不必去皮,切成丝;

2.1.2、锅里少许油,把萝卜丝炒软;

2.1.3、加水煮开;

2.1.4、等水开的时候来制作面疙瘩,水要一点点加,一边加一边用筷子搅散;

2.1.5、面疙瘩也是一点点下入锅里,边下边划散,防止粘连成大块,煮个三两分钟就熟了;

2.1.6、最后盐、蔬果粉、香油调味即可。

2.2、黑豆荞麦粑

材 料:黑豆粉2两,荞麦粉4两,盐少许

步 骤:

2.2.1、因为豆类的粉偏结实,所以按照黑豆粉1,荞麦粉2的比例而来,加一点点盐提味;

2.2.2、一定要现烧开的水,和匀;

2.2.3、揉成团,自然放置一会;

2.2.4、做成一个个的小圆粑;

2.2.5、直接贴锅边蒸熟即可。春季内热外寒吃什么

3、春季内热外寒如何调理

所谓的外寒内热,其实一般就是指肠胃火旺,患者一般会出现便秘、消化不良等多种疾病症状,甚至还可能与风寒感冒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

外寒内热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重体质的培养,通过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锻炼之后可用冷水泡脸,并且与一些中医疗法相结合,调理效果非常不错。另外,在饮食方面也应该多加注意,多吃一些易于消化的食物,没事的时候就多喝点儿水,不仅能够促进人体的排毒功能,还使身体吸收营养的能力得到了增强。

春季养肝小常识

1、注意保暖

尽管天气回暖,保暖还是很重要。春天因气候变化大,加上阳光普照,常让人忽略初春的善变与寒冷。因此衣着最好慢慢减少,不要一下子换上夏季的短袖短裤,寒邪伤肺,容易导致鼻塞、咳嗽、感冒等,尤其中老年人不要急于减穿衣服。

2、运动要“慢”

春暖花开之时,正好可以重新补充身体的阳气。起早运动,舒筋活络也是养护肝脏的方法之一。由于冬天运动比较少,身体的多项机能还在“冬眠”,因此春天运动要“慢”,更适合选择散步、慢跑、游泳等舒缓运动。

3、保证睡眠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一年里成功的开始,而在春天想要保持精力,睡眠是必须保证的。睡眠是人类自身对脑和整个神经系统的有效调节,在高质量睡眠状态下,体内出现一系列有利于生理、生化的变化,起到祛病延年的作用。春季内热外寒吃什么

春季适宜喝什么茶

1、枸杞茶

枸杞茶能润肺、明目、改善疲劳。养对长期使用计算机而引起的眼睛疲劳尤为适宜。配制时只需十几粒枸杞,加热水冲泡频饮,连续饮用两月便会有效。

2、菊花

菊花有清肝明目作用,每天午餐后,用五六朵杭菊花冲泡,连续饮用3个月即可见效。冲泡时加少许蜂蜜,口感更好。

3、玫瑰花

玫瑰花能凉血、养颜,所以有助改善干枯皮肤之作用。玫瑰花茶还有助消化、消脂肪之功效,因而可减肥,饭后饮用效果最好。

4、腊梅花

腊梅花清肝明目,配制时选新鲜腊梅花或干腊梅花七八朵,沸水冲泡饮用即可。

5、金银花

花清热解毒,配制时选金银花10g,沸水冲泡频饮。

原文地址:春季内热外寒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3103488121883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