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适宜吃哪些坚果

发表日期:2018-07-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适宜吃哪些坚果
1. 春季适宜吃哪些坚果
2. 春季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坚果
3. 春季吃坚果要注意什么
二、春季如何正确饮食
三、春季养生的食疗方

春季适宜吃哪些坚果

1、春季适宜吃哪些坚果

开心果:开心果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丰富的高蛋白质,约占20%,还含有15%~18%的粮吩,可以用来榨油。开心果的果仁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具有抗衰老及增强体质的作用。在古代波斯国国王开心果被称为“仙果”。

核桃:核桃含有大量的维e,这是人体肌肤最理想的美容剂,可以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并且还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核桃脂肪富含人脑必需的脂肪酸,其中的磷脂能补脑健脑。

春季适宜吃哪些坚果

榛子:榛子中含有丰富维e,可以有效缓解衰老、防止皱纹的生成。同时,它也是一种非常有效果纯天然的抗氧化食物,具有防治血管硬化、润泽肌肤的作用,对心脏病、癌症及血管疾病有着很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2、春季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坚果

2.1、开心果:血脂高少吃

主要含单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胆固醇。但储藏时间太久的开心果,不宜食用。开心果有很高的热量,并且含有较多脂肪,凡是怕胖者、血脂高的人应该少吃。

2.2、南瓜子:胃热之人宜少吃

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泛酸,泛酸可以缓解静止心绞痛,并具有降压作用。但注意一次不要吃太多。最适合高血压病人食用,胃热病人宜少食,否则会感到脘腹胀闷。

2.3、松子:胆功能不良者应慎食

松子含有蛋白质、脂肪,所含脂肪大部分为亚油酸、亚麻酸等有益于健康的,钙磷铁等含量也很丰富,常吃可滋补强身。

但存放时间长会产生异味,不宜食用。此外,胆功能不良者应慎食。

2.4、腰果:过敏体质要少吃

腰果中饱和脂肪含量稍高,应避免吃得太多。此外,腰果含有一些过敏原,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一定要多留心,第一次吃腰果的人,最好不要吃太多。

3、春季吃坚果要注意什么

3.1、吃肉后不要吃坚果

吃坚果有什么好处 吃坚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吃坚果的好处有哪些坚果热量较大且脂肪含量较高,如果已经食用较多食物,尤其是肉类等,尽量不要再吃坚果,否则会造成脂肪摄入超标。即使没有摄入其他食物,也要避免一次食用过多坚果,最好每天别超过一小把。

3.2、睡前不要吃坚果

由于坚果较为油腻,吃后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因此,睡前1小时尽量不要吃坚果。

3.3、腹泻的人不要吃坚果

坚果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油脂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凡是有腹泻症状和消化道急性感染症状的人,应暂时不要吃坚果,否则会加重腹泻症状。

春季适宜吃哪些坚果

3.4、上火不要吃坚果

坚果性味温补,体质虚寒者食用会有滋补的功效。但坚果多通过烘焙、翻炒等方法制成,并会添加大量盐等调料,这易引起口腔和咽喉干燥,在出现口腔溃疡等上火症状时也不宜多吃坚果,以免加重上火症状。

春季如何正确饮食

“多主少副”。即多吃主食,少吃副食。多吃些主食,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既经济又能直接转化成热量,提供身体基本所需。此外,春季应注重调养脾胃,而米饭同菜中的大鱼大肉相比,要容易消化得多,能很好地保护肠胃。

“多菜少果”。即多吃蔬菜,少吃水果。春季以养肝为主,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有疏通血管和肠道的特殊功能,肝和心都喜欢它,蔬菜能帮助肝脏尽快实现蛋白质、糖类、脂肪代谢;若缺少它,肝脏代谢就差。

“多奶少肉”。即多喝奶类,少吃肉类。春季是万物复苏、阳气生发的季节。一年之计在于春,牛奶是全营养食品,春天多喝奶能满足人体生长、健康等多方面的需求,是各类人群春季养生的首选佳品。

“多彩少单”。即多吃五颜六色的食物,少吃颜色和口味单调的食物。在人体中,五脏各有所爱,如心爱红、苦;肝爱绿、酸;肾爱黑、咸;肺爱辣、白;脾爱黄、甜。人们在饮食中,应当照顾到各脏器的爱好。

春季养生的食疗方

1、芹菜粥

做法:每次用120克芹菜,加水熬煮,取汁与粳米150克,煎煮成粥,稍温饮服。

效用:春季肝阳易动,常使人肝火上升,出现头痛眩晕等症。病患者或中老年人,常吃些芹菜粥,对降低血压、减少烦躁有一定好处。

春季适宜吃哪些坚果

2、菊花

做法:菊花5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先将菊花煎汤,再将粳米同煮成粥,待粥将成时,加冰糖融化。

效用:中老年人在春季食用些菊花粥,不仅可治风热头痛,眩晕耳鸣,而且久服还能使人肢体轻松,耳聪目明,延缓机体衰老。

3、山药

做法:以鲜山药100~200克,洗净切片,与粳米100克同煮粥食用。

效用:山药味甘平,是一种性味平和的滋补脾、肺、肾的食物。现代药理学研究发现,山药含有淀粉酶、糖蛋白及自由氨基酸、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等,具有滋补效果。

原文地址:春季适宜吃哪些坚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3103487921883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