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什么肉最好

发表日期:2018-07-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吃什么肉最好
二、春季吃哪些食物好
三、春季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吃什么肉最好

1、春季吃什么肉最好之猪肉

猪肉,是这个季节补铁的好选择,猪肉中的血红蛋白比植物中的更好吸收。另外,吃瘦肉补铁的效果要比吃蔬菜好。中医上认为,多吃猪肉中的瘦肉有滋阴润燥的作用,对热病伤津、燥咳、便秘等疾病都有一定的治疗效果。猪肉能润燥美肤,是因为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因此非常适合干燥多风的天气食用。维生素A具有调节表皮及角质层新陈代谢的功效,可以抗衰老,去皱纹,能减少皮脂溢出而使皮肤有弹性,同时淡化斑点,柔润肌肤。春季吃什么肉最好

2、春季吃什么肉最好之牛肉

春季饮食重在养肝补脾,少吃酸味多吃甘味的食物以滋养肝脾两脏,对防病保健大有好处。而牛肉古有“牛肉补气,功同黄芪”之说,是补脾胃的佳品,配上土豆,更是补脾胃的双剑客。牛肉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但牛肉的肌肉纤维较粗糙不易消化,有很高的胆固醇和脂肪,故老人、幼儿及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3、春季吃什么肉最好之鸡肉

春季进补可以选择能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的鸡肉,其蛋白质含量高,且易消化,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4、春季吃什么肉最好之鲤鱼

人常说“秋风起、鲤鱼肥”。其实,吃鲤鱼的最佳时节不只在秋天,清明前后也是吃鲤鱼的绝佳时机。从药用角度说,鲤鱼性平、味甘,具有健脾养胃,利水消肿,通乳安胎,止咳平喘等作用。可用于脾胃虚弱、食少乏力、脾虚水肿等症,所以《神农本草经》将鲤鱼称为“诸鱼之长”。

5、春季吃什么肉最好之鲈鱼

春天,鲈鱼肥腴可人,肉白如雪,鱼肉细腻,是最好的品鲈鱼季节。鲈鱼含有丰富的、易消化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2、尼克酸、钙、磷、钾、铜、铁、硒等。能补肝肾、健脾胃、化痰止咳,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还可以治胎动不安、产后少乳等症。

另外,鲈鱼血中含有较多的铜元素,铜是维持人体神经系统正常功能并参与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酶功能发挥的不可缺少的矿物质。

春季吃哪些食物好

1、南瓜

南瓜之所以可以改善人心情,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和铁,这两种物质都有促进血糖转转化为葡萄糖的功能,而葡萄糖正是脑部惟一的养分。南瓜派也有“最聪明”甜点的称号。因为在南瓜派中你可以同时获得3种类胡萝卜素,对于预防心脏病、抗衰老等意义非凡。对于我们这个饮食大国来说,南瓜既可以做中式调理,又可以做成西式的南瓜汤、南瓜派来食用。春季吃什么肉最好

2、大蒜

吃大蒜虽然会有一点口气,但同时更会带来良好的心情。德国有研究表明,生病的人多吃些大蒜,可以抵抗疲惫、焦虑,不容易发脾气哦!

3、低脂牛奶

美国的一项研究表明,有经前症候群的女性在补充了1000毫克的钙之后三个月,超过3/4的人都变得不易焦虑、紧张或暴躁。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

春季饮食注意事项

1、饮食要营养平衡

从饮食科学的观点来看,春季强调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要保持相对比例,防止饮食过量、暴饮暴食,避免引起肝功能障碍和胆汁分泌异常。春季吃什么肉最好

2、春季饮食养肝为先

按中医观点,春季养阳重在养肝。在五行学说中,肝属木,与春相应,主升发,在春季萌发、生长。因此,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的人更应注意在春季养阳。且春季是细菌、病毒繁殖滋生的旺季,肝脏具有解毒、排毒的功能,负担最重,而且由于人们肝气升发,也会引起旧病复发,如春季肝火上升,会使虚弱的肺阴更虚,故肺结核病会乘虚而入。

3、多食甜,少食酸

唐代名医孙思邈说:“春日宜省酸,增甘,以养脾气。”意思是当春天来临之时,人们要少吃点酸味的食品,多吃些甜味的饮食,这样做的好处是能补益人体脾胃之气。

原文地址:春季吃什么肉最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310348712188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